學美術學什么專業,學美術學什麼專業??

時間 2022-11-01 21: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方面涉及比較廣,有繪畫、雕塑、攝影、美術學、藝術設計學、藝術設計這幾個領域,對以上領域又進行了詳細的專業劃分。繪畫方面包括書法、中國畫、版畫、水彩、油畫;雕塑;攝影包括攝影、影視攝影;美術學包括美術史論、文化傳播與管理;藝術設計包括環藝、廣告設計、動畫設計、服裝設計等。

2樓:靜候繁華落盡

你好 我的專業是美術學,也就是美術教育。

美術可以分為三個大的方面

一 美術學 美術教育

二 設計方面

三 純藝術 學術的研究

每個方面都有它更加細緻的劃分,這裡就不多說了。

總之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在哪一方面,從而選擇自己的專業方向

3樓:秒速五百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8、文物保護與修復專業:培養掌握文物保護修復相關的基本知識,具備應用傳統方法和現代科學手段進行文物修復與保護技術的能力,從事社會文化部門和文博行業文物修復與保護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9、漫畫專業:

培養掌握常見型別動畫、漫畫的創意設計與製作原理、生產流程和方法,基本具備動畫與漫畫前期創意策劃,以及熟練的二維、三維動畫角色、場景、道具、分鏡、原畫和漫畫設計與表達製作能力,具備較熟練的二維、三維動畫與漫畫後期生產製作能力,從事動漫前、中、後期設計製作和管理服務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10、跨**藝術專業:培養在當代藝術創作、藝術品經營、當代藝術策展、現代視覺產品研發等領域從事跨**藝術創作和跨**空間展演等工作的高階人才。

更多1條

4樓:

我給你說,學專業最好是學工造。這個門類,中國是最缺乏的,希望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我覺得這個行業挺好。

我自己就是學美術的,搞設計的,希望給你說的你會有用!~我感覺南韓的工業設計挺不錯的,你不想出國,你就在國內學,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要看你的喜好純藝個和設計 選擇完之後就都差不多了 因為不同學校有不同厲害的專業 這個也要看喜好及你的水平咯

6樓:

細分之下有很多,設計、教育、工藝……要看你喜歡什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類的好找工作......學廣告吧!環藝那塊也行......

8樓:板板橋的油榨巴

自己感興趣就學美術學好了,想靠美術出人頭地就學設計

以後出來工資高

學美術的上大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9樓:牙牙的弟弟

美術類的專業有繪畫專業、美術學專業、藝術設計學專業、平面設計專業、廣告設計專業等。

1、繪畫專業

繪畫專業設有油畫、中國書畫、插圖三個專業方向;培養具有藝術思維和創作能力的人才,該專業以「寬口徑」、「厚基礎」的教學理念組織教學。

2、美術學專業

3、藝術設計學專業

藝術設計學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4、平面設計專業

平面設計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專業學習內容通常包括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等軟體的設計製作作品。

5、廣告設計專業

廣告設計專業是一門學科,具體有求企事業單位廣告公司的營銷策劃及美工設計人員,在平面廣告設計上有很好的創業設計能力,在平面動態廣告、影視廣告、網路廣告等相關行業能獨立完成設計方案。

10樓:是你找到了我

1、美術學類專業

雕塑(雕塑藝術、公共藝術、陶瓷藝術等)、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綜合繪畫、水彩、公共藝術、插畫、漆畫等)、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教育、市場管理等)、書法學、攝影(影視攝影、商業攝影、攝影攝像技術、**攝影、攝影與數碼藝術、影視美術造型)等;

2、設計學類專業

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建築學(或建築設計);

3、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

動畫(二維動畫、三維動畫、影視動畫、動畫設計、動畫藝術、電腦動畫、遊戲設計、動漫策劃、漫畫、動畫編導、數字動畫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等;

4、藝術學理論類專業

文物鑑定與修復、美術館管理、美術理論與批評、藝術品經營與拍賣、設計理論與策劃、文化藝術管理、史論(美術史論、設計史論等)等。

5、帶有藝術屬性的非藝術類專業

廣告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工業設計、會展藝術與技術、學前教育、藝術教育、服裝設計與工藝教育、裝潢設計與工藝教育、寶石及材料工藝學、包裝工程等。

11樓:河傳楊穎

美術生大學可以學的專業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美術教育專業、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廣告設計專業、動漫設計專業、裝潢藝術設計專業、戲劇美術設計專業、園林設計專業等。

一、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是隸屬於戲劇學的二級學科,在教學體系和行業習慣中曾被稱作「舞台美術」,在國外類似的專業被稱做「演出空間設計」,其下有多個專業方向,包括舞台設計、戲劇影視服裝設計、電視舞美、舞台繪景、影視美術等。

儘管在學術中,國內的舞美的正式名字已經被官方定義為「戲劇影視美術設計」,但由於行業習慣,「舞美」的叫法被保留至今。

二、美術教育專業

美術教育專業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較系統地掌握美術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美術教師必備的職業道德,職業技能,能夠較好地適應民族教育改革發展,勝任小學美術教育教學工作為宗旨,兼顧培養從事與美術專業相關工作的實用性、應用性人才。

美術基礎理論、基礎素描、色彩寫生、色彩構成、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中小學**教材教法、中小學**教學研究、現代教育技術、社會調查、教學實習、畢業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三、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

可以報考的美術學校

1、中國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china academy of art)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也是最早實施設計學的高等學府,是中國最早的藝術革命團體發祥地,中國唯一乙個美術學國家重點學科所在地,

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和首批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2、南京藝術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簡稱「南藝」,是江蘇省唯一的綜合性藝術院校,也是中國獨立建制創辦最早並延續至現今的高等藝術學府。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與江蘇省人民**共建,是中國-亚细安藝術高校聯盟成員、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

江蘇省屬重點大學,全國學校藝術教育先進單位,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和國家級特色專業點建設高校,是中國唯一乙個擁有藝術學學科下全部五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的高校。

3、西安美術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xi』an academy of fine arts)簡稱「西安美院」或「西美」,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國三大擁有博士學位授權點的專業美術學院之一,居全國八大美院第三。是中國西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專業美術學府,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

12樓:罌粟

考美院 有環境藝術 藝術設計 美術學 油畫 版畫 服裝設計 動畫專業 雕塑 國畫 壁畫 室內設計 等

考普通大學藝術系:工業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和藝術設計等

主要就看你先報的大學有什麼美術類的專業了

13樓:嘉清一麼路

學美術大學只能選美術專業,動漫或藝術設計就業容易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 藝術

設計 美術學 動畫廣告學 雕刻 攝影 服裝化妝設計 視覺傳達;環境藝術;染織服裝;工業設計片 廣告設計,出版設計,包裝設計,裝飾設計,室內外設計,會展景觀 金屬;漆藝;陶瓷等 多**;動畫藝術;網爺設計;cg;戲劇;舞台美術;影視製作等

學美術可以考什麼大學什麼專業?

15樓:你可能是豬嗎

1. 學美術可以考九所全國重點美術學院。即九大美院,分別是:

中國美術學院(杭州、上海)、**美術學院(北京、青島)、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西安美術學院(西安)、魯迅美術學院(瀋陽、大連)、湖北美術學院(武漢)、天津美術學院(天津)、廣州美術學院(廣州)、四川美術學院(重慶)。

2. 學美術可以考設計專業和純藝術專業。

拓展資料:

1. 中國美術學院(china academy of art)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也是最早實施設計學的高等學府,是中國最早的藝術革命團體發祥地,中國唯一乙個美術學國家重點學科所在地,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和首批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2. **美術學院(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簡稱「央美」,位於首都北京,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唯一一所世界一流美術學院,中國八大美院之首,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國立美術教育學府,是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開端,是中國唯一乙個美術學和設計學國家重點學科所在地,是首批國家唯一一所兩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建設學科的藝術院校,是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也是中國綜合實力最強的美術類藝術大學,是中國美術界最高學府。

3.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英文名: academy of arts & design , 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美院"、"清美",是清華大學二級學院。

前身是**工藝美術學院, 建立於2023年,2023年11月20日,**工藝美術學院正式併入清華大學,更名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4. 湖北美術學院(英文:hubei institute of fine arts (hifa))是中國華中地區唯一一所多學科門類與多學歷層次的高等美術學府,學校前身是創辦於2023年的武昌美術學校,後定名為"私立武昌藝術專科學校"(簡稱武昌藝專),」武昌藝專「是中國現代第一所私立藝術教育學堂,作為我國開辦最早的藝術專科院校之一和中國近、現代高等美術教育的發源地之一,迄今已有90餘年的辦學歷史。

5. 西安美術學院(xi'an academy of fine arts)簡稱「西安美院」,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國西北唯一一所高等專業美術學府,陝西省重點建設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學之一。是中國三大擁有博士學位授權點的專業美術學院之一。

美術學具體學的是什麼,美術學專業是指什麼

美術學你就不用畫畫了 是學一些理論方面的東西,研究怎麼能畫好一張畫,研究大師畫的巧妙之處,應該還會學習鑑賞美術作品。總之是理論方面的學習。 美術學一般分技法和理論。技法就是藝術技法。理論就是藝術哲學 美術史 藝術概論 心理學 美術教育等。 美術學學的是繪畫理論和各種畫的基本畫法。油畫。國畫,工筆什麼...

美術學裝飾專業

同學你好!我是學裝飾專業的在校大學生,裝飾主要就是室內裝飾,稍微帶點室外園林,和你說的動畫沒關係,前期會學一些設計基礎,比如平構,設計素描,等等,ps是肯定得學的,用來最後處理,不過主要軟體是3d和cad.都必須會的,一搬分家裝和工裝,工裝像學校醫院等等,一搬比較簡單,家裝則需要跟據客戶的需要而定呵...

美術學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哪些,美術學專業 將來的就業方向

知道 美術學專業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從事美術教育 美術研究 文博藝術管理 新聞出版等方面的工作。畢業後主要從事設計工作或者任教,考研的也不少。學國畫和油畫的學生可以向實用美術方面發展,從事平面設計等方面的工作,因此也有比較廣闊的就業前景。中國畫專業 中國畫藝術是人類美術史上歷史悠久 文化積澱深厚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