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otoshop中,什麼是色彩的亮度,色調和飽和度

時間 2021-10-18 15:35:30

1樓:讀不懂的線條美

亮度——調整**的明亮度;滑塊往左越來越亮,往右越來越暗

色調——調整色彩的調性;是偏紅還是偏綠還是偏藍

飽和度——調整顏色的飽和程度;越往左顏色越不飽和?不飽和就是接近灰色,降低對比度),越往右顏色越飽和,(就是顏色越鮮亮,對比越強烈)

2樓:寒江雪千千結

色彩的亮度就是色彩的明暗程度,飽和度就是彩色強度的濃度。

3樓:匿名使用者

1、 色相

色相是從物體反射或透過物體傳播的顏色。在0到360度的標準色輪上,按位置度量色相。通常情況下, 色相是由顏色名稱標識的 ,比如紅色,橙色或綠色。

2、 飽和度(純度)

飽和度,有時也稱彩度 ,是指顏色的強度或純度 。飽和度表示色相中灰色分量所佔的比例,使用從0%(灰色)到100%(完全飽和)的百分比來度量。在標準色輪上,從中心向邊緣飽和度是遞增的。

3、 亮度(明度)

亮度是顏色的相對明暗程度,通常用從0%(黑)到100%(白)的百分比來度量。

飽和度、色相是依據顏色輪定義的。將色彩空間對映到顏色輪上,中心點最亮,半徑代表飽和度,圓周表示色彩分佈的色相。將顏色輪得出所有色相和亮度的直方圖,x軸表示色相,y軸表示亮度。

4、 色調

影象的色調通常是指 影象的整體明暗程度 ,例如,若影象中亮部畫素較多,則影象整體上看起來較為明快。反之,若影象中的暗部畫素較多,則影象從整體看起來較為昏暗。

對於 彩色影象 而言,影象具有 多個色調(如,高、中、暗) 。通過調整不同的顏色通道的色調,可對影象進行細微的調整。

5.色階

利用“色階”命令可以通過調整( 整幅或選區中 )影象的暗調、中間調和高光的強度級別,達到 校正影象色調 (複合通道)和 色彩平衡 (單色通道)的目的。

6、對比度

對比度是指不同顏色之間的差異。調整對比度就是調整顏色之間的差異,提高對比度,使顏色之間的差異變得很明顯

色階 level

色階是表示影象亮度強弱的指數標準,也就是我們說的色彩指數。影象的色彩豐滿度和精細度是由色階決定的。色階指亮度,和顏色無關,但最亮的只有白色,最不亮的只有黑色。

色階指亮度,和顏色無關, 色階表現了一副圖的明暗關係。 如:24位色的rbg空間數字影象,分佈用2^8(即256)個階度表示紅藍綠,每個顏色的取值都是[0,255],理論上共有256×256×256種顏色。

當然,顯示裝置不一定能充分表達出所有顏色的區別,肉眼也不能區分有些階度。比如,對比度不佳的液晶顯示器,可能會把rgb(12,12,12)的顏色跟(13,13,13)顯示得一樣,或者即使顯示有區別肉眼卻看上去他們都是黑的。

色階圖只是一個直方圖,用橫座標標註質量特性值,縱座標標註頻數或頻率值,各組的頻數或頻率的大小用直方柱的高度表示的圖形。;可將各種型別的資料繪製成此圖表。在數字影象中,色階圖是說明**中畫素色調分佈的圖表。

就像我們可以用圖表表示一個班級學生的身高,我們也可以繪製影像中畫素“亮度”的圖表。計算機可以計算影像中具有特定亮度的所有畫素數目,然後用圖表表示此數目。

色階是表示數字影象亮度強弱的指數標準,也就是我們說的色彩指數。影象的色彩豐滿度和精細度是由色階決定的。例如顯示屏產業的標準有256色、4096色、65536色。

在影象處理中,調節色階(level)實質就是通過調節直方圖來調節不同畫素值的大小來改進影象的直觀效果。還以第一段中的兩個rgb值為例,原影象中差別很小,可以通過程式或者軟體把(12,12,12)與(13,13,13)的區別拉大成(2,2,2)和(33,33,33),這樣就能觀察出影象中的細節了。

哈哈。copy自baidu.希望對你有點幫助。祝問題早日解決~~嘿嘿~~

在photoshop中,什麼是色彩的亮度,色調和飽和度色調

4樓:一半生人

亮度就是色彩的明亮程度,指明、暗變化!

色調就是指那種顏色,嚴格的定義就是光經摺射或反射後產生的單色色譜,即為純色。如紅色、藍色、黃色等等!

飽和度就是顏色的濃淡程度,各種顏色的最高飽和度是純色,最低飽和度是灰色。如:同一種紅色,可以是深紅也可以是淺紅!單純的灰色、黑色、白色沒有飽和度。

ps怎麼調色調 飽和度 亮度

5樓:葬月灬胭脂

好吧,我用的是中文版,不過順序應該是一樣的,第一個滑塊調色相,第二個滑塊調飽和度,第三滑塊調明度。

6樓:匿名使用者

ps調節飽和度和亮度方法如下:

在選單欄選擇“影象”→“調整”→“色相/飽和度”。

如圖就出現了一個色相/飽和度的視窗。

如圖跟需求調整飽和度引數,**的飽和度和亮度即可隨之更改。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滑塊調色相,第二個滑塊調飽和度,第三滑塊調明度。

8樓:

ctrl+u可以調出對話方塊。第一個是色相,第二個飽和度,第三個明度。

9樓:嗄の暖暖

你下的是不是英文版的啊?

什麼是色彩的亮度、色調和飽和度?

10樓:神祕火車頭

1、色彩亮度

又稱指色彩的明度。色彩明度是色彩的三要素(色相、明度和純度)之一。不同顏色會有明暗的差異,相同顏色也有明暗深淺的變化。

2、色調

是指影象的相對明暗程度,在彩色影象上表現為顏色。色調是地物反射、輻射能量強弱在影象上的表現,地物的屬性、幾何形狀、分佈範圍和組合規律都能通過色調差異反映在遙感影象上。

3、飽和度

飽和度是指色彩的鮮豔程度,也稱色彩的純度。飽和度取決於該色中含色成分和消色成分(灰色)的比例。含色成分越大,飽和度越大;消色成分越大,飽和度越小。

純的顏色都是高度飽和的,如鮮紅,鮮綠。混雜上白色,灰色或其他色調的顏色,是不飽和的顏色,如絳紫,粉紅,黃褐等。完全不飽和的顏色根本沒有色調,如黑白之間的各種灰色。

擴充套件資料:

色彩三要素其它兩個要素:

1、色相

色相是有彩色的最大特徵。所謂色相是指能夠比較確切地表示某種顏色色別的名稱。如玫瑰紅、桔黃、檸檬黃、鈷藍、群青、翠綠……從光學物理上講,各種色相是由射入人眼的光線的光譜成分決定的。

對於單色光來說,色相的面貌完全取決於該光線的波長;

對於混合色光來說,則取決於各種波長光線的相對量。物體的顏色是由光源的光譜成分和物體表面反射(或透射)的特性決定的。

2、純度

色彩的純度是指色彩的純淨程度,它表示顏色中所含有色成分的比例。含有色彩成分的比例愈大,則色彩的純度愈高,含有色成分的比例愈小,則色彩的純度也愈低。可見光譜的各種單色光是最純的顏色,為極限純度。

當一種顏色摻入黑、白或其他彩色時,純度就產生變化。當摻入的色達到很大的比例時,在眼睛看來,原來的顏色將失去本來的光彩,而變成摻和的顏色了。當然這並不等於說在這種被摻和的顏色裡已經不存在原來的色素,而是由於大量的摻入其他彩色而使得原來的色素被同化,人的眼睛已經無法感覺出來了。

有色物體色彩的純度與物體的表面結構有關。如果物體表面粗糙,其漫反射作用將使色彩的純度降低;如果物體表面光滑,那麼,全反射作用將使色彩比較鮮豔。

11樓:_子螭

·飽和度(又稱彩度)是指顏色的強度或純度。飽和度表示色相中灰色分量所佔的比例,它使用從0%(灰色)至100%(完全飽和)的百分比來度量。在標準色輪上,飽和度從中心到邊緣遞增。

·亮度是顏色的相對明暗程度,通常使用從0%(黑色)至100%(白色)的百分比來度量。

·影象的色調通常是指影象的整體明暗度,例如,如果影象亮部畫素較多的話,則影象整體上看起來較為明快。反之,如果影象中暗部畫素較多的話,則影象整體上看起來較為昏暗。對於彩色影象而言,影象具有多個色調。

PHOTOSHOP中色階中的吸管的用法

進行色彩校正時,可以使用 資訊 調板和 顏色 調板檢視畫素的顏色值。在進行色彩調整時,此反饋非常有用。例如,如果參考顏色值,則有助於中和色痕,或者可提示您顏色是否飽和。當您使用色彩調整對話方塊時,資訊 調板顯示指標下畫素的兩組顏色值,左欄中的值是畫素原來的顏色值,右欄中的值是調整後的顏色值。使用 色...

Photoshop軟體中色階與曲線的作用和區別

個人認為色階是曲線的簡易版 作用都差不多,適合調色和調整對比度,區別在於,色階只能調整滑塊,相當於曲線二端變陡處理,而曲線調整則更加靈活. 蕊 http wenku.baidu.com view 768079ba1a37f111f1855bea.html 作用一樣,區別就是看個人習慣用哪一個 pho...

在photoshop中修圖可以用什麼工具

月亮灣教育培訓中心 photoshop中修圖的工具有很多種,本來ps就是為修圖而來的,所以修圖具體是根據 來定的,有些 適用這種,有些 適用那種。 賴另勒瑞 ps中大部分工具都是服務於修圖的,不知道你專指哪方面 在photoshop中,什麼是 修圖 修圖常用的方法及工具有哪幾種?分別適用於什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