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中色階中的吸管的用法

時間 2021-10-14 23:04: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色彩校正時,可以使用“資訊”調板和“顏色”調板檢視畫素的顏色值。在進行色彩調整時,此反饋非常有用。例如,如果參考顏色值,則有助於中和色痕,或者可提示您顏色是否飽和。

當您使用色彩調整對話方塊時,“資訊”調板顯示指標下畫素的兩組顏色值,左欄中的值是畫素原來的顏色值,右欄中的值是調整後的顏色值。

使用“色階”和“資訊”調板來中和影象的色調

您可以使用吸管工具 檢視單個位置的顏色,或者使用最多四個顏色取樣器 顯示影象中一個或多個位置的顏色資訊。這些取樣器儲存在影象中,因此在工作時您可以隨時參考,即使關閉後又重新開啟影象。

顏色取樣器和“資訊”調板

使用“資訊”調板和吸管工具或顏色取樣器工具檢視顏色值:

選取“視窗”>“資訊”開啟“資訊”調板。

選擇吸管工具 或顏色取樣器工具 ,並根據需要在選項欄中選取樣本大小:

“取樣點”讀取單個畫素的值。

“3 * 3 平均”讀取 3 * 3 畫素區域的平均值。

“5 * 5 平均”讀取 5 * 5 畫素區域的平均值。

如果選擇了顏色取樣器工具 ,則最多可在影象上放置四個顏色取樣器。點按要放置取樣器的位置。

開啟調整對話方塊。(請參閱進行色彩調整。)

在對話方塊中進行調整,並在應用前檢視“資訊”調板中顏色值的變化:

若要使用吸管工具 檢視顏色值,請在要檢查的影象區域上移動指標。開啟調整對話方塊會在對話方塊外部啟動吸管工具。您仍然可以通過使用鍵盤快捷鍵來訪問滾動控制元件以及抓手工具 和縮放工具 。

若要檢視顏色取樣器內的顏色值,請檢視“資訊”調板的下半部分。若要在調整對話方塊開啟時在影象上放置另外的顏色取樣器,請按住 shift 鍵並點按影象。

移動顏色取樣器:

選擇“顏色取樣器”工具 ,並將取樣器拖移到新位置。

刪除顏色取樣器:

選擇“顏色取樣器”工具 。

請執行下列任一操作:

將取樣器拖移到文件視窗外部。

按住 alt 鍵 (windows) 或 option 鍵 (mac os),直到指標變成剪刀形狀 ,然後點按取樣器。

點按右鍵 (windows) 或按住 control 鍵點按 (mac os) 取樣器,然後從上下文選單中選取“刪除”。

若要刪除所有顏色取樣器,請點按選項欄中的“清除”。

若要在調整對話方塊開啟時刪除顏色取樣器,請按住 alt+shift 鍵 (windows) 或 option+shift 鍵 (mac os) 並點按取樣器。

隱藏/顯示影象中的顏色取樣器:

選取“檢視”>“顯示額外內容”。複選標記表示正在顯示顏色取樣器。

要更改“資訊”調板中顏色取樣器資訊的顯示:

請執行下列任一操作:

若要顯示或隱藏“資訊”調板中的顏色取樣器資訊,請從調板選單中選取“顏色取樣器”。複選標記表示正在顯示顏色取樣器資訊。

若要更改顏色取樣器用來顯示值的色彩空間,請將指標移到“資訊”調板中的顏色取樣器圖示 上,按住滑鼠按鈕,然後從選單中選取另一個色彩空間。

使用吸管工具和“顏色”調板檢視顏色值:

選取“視窗”>“顏色”開啟“顏色”調板。

開啟“顏色調整”對話方塊。此操作將在對話方塊外部、影象上方啟動吸管工具 。

點按要檢查的影象畫素。

在對話方塊中進行調整,並在應用之前,檢視“顏色”調板中調整的顏色值。

2樓:

一個是暗色調一個是中色調一個是亮色調!是設定整個影象地!自己點兩下就曉得了

ps色階和曲線裡面的那三個吸管用法是一樣的嗎?還是有不同?

3樓:

ps色階三個吸管是定義黑白灰場的,ps曲線的三個吸管跟它是差不多的,也是黑白灰場。

Photoshop軟體中色階與曲線的作用和區別

個人認為色階是曲線的簡易版 作用都差不多,適合調色和調整對比度,區別在於,色階只能調整滑塊,相當於曲線二端變陡處理,而曲線調整則更加靈活. 蕊 http wenku.baidu.com view 768079ba1a37f111f1855bea.html 作用一樣,區別就是看個人習慣用哪一個 pho...

photoshop怎麼只改變圖層的色階

如果不怕破壞素材的話,直接ctrl l調節 如果怕損壞素材的話,用調整圖層 色階調整圖層 然後針對這個素材圖層,ctrl alt g,直接剪貼蒙板就可以了 在圖層面板裡選中要修改的圖層後 ctrl l快捷鍵調整色階 ps休閒時刻 在photoshop中,調整圖層色階的方法是 1.選定要調整的圖層,如...

photoshop裡面的色階中間調的數值代表什麼意思

蛋蛋只屬於妳 1 首先,在potoshop中開啟一張 並新增乙個色階調整圖層,如圖。2 色階中,三個滑塊分別代表黑場 灰場 白場。用以調整 的陰影 中間調 以及高光。4 當白場接近黑場時,幾乎全白 當黑場接近白場時,接近全黑。 灰色圖示代表灰場,也就是影象中明度偏灰的色彩,分析你這個色階圖,0代表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