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軟體中色階與曲線的作用和區別

時間 2021-10-18 15:3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色階是曲線的簡易版

作用都差不多,適合調色和調整對比度,

區別在於,色階只能調整滑塊,相當於曲線二端變陡處理,而曲線調整則更加靈活.

2樓: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一樣,區別就是看個人習慣用哪一個

photoshop中,輸入色階和輸出色階有什麼區別?

4樓:仁昌居士

photoshop中,輸入色階和輸出色階區別為:畫素值不同、關聯不同、調節不同。

一、回畫素值不同

1、輸入色答階:輸入色階顯示調整前的畫素值。

2、輸出色階:輸出色階顯示調整後的畫素值。

二、關聯不同

1、輸入色階:輸入色階與電腦系統相關聯。

2、輸出色階:輸出色階與輸出裝置相關聯。

三、調節不同

1、輸入色階:輸入色階可以調節輸入的色階量,但是不能改變**中最亮和最暗的地方。

2、輸出色階:輸出色階用來控制調整輸出時最亮和最暗處數值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1)色階也屬於photoshop的基礎調整工具。

2)水平x軸方向代

回表絕對亮度範圍,答從0至255。豎直y軸方向代表畫素的數量。和直方圖一樣,y軸有時並不能完全反映畫素數量。並且色階工具中沒有統計資料顯示。

3)輸入色階:調節影象的明暗對比。

黑色滑塊向右滑動,暗部區域更暗。

白色滑塊向左滑動,亮部區域更亮。

中間調滑塊:控制暗部區域和亮部區域的比例平衡。

下面有黑色、灰色和白色3個小箭頭(圖中紅色123處)。它們的位置對應“輸入色階”中的三個數值(圖中綠色123處)。

其中黑色箭頭代表最低亮度,就是純黑,也可以說是黑場。其中白色箭頭就是純白。而灰色的箭頭就是中間調。

4)輸出色階:調節影象的明暗程度。

黑色滑動向右滑動,影象整體變亮。白色滑塊向左滑動,影象整體變暗。

如果將輸出色階的白色箭頭移至200,那麼就代表影象中最亮的畫素就是200亮度。如果將黑色的箭頭移至60,就代表影象中最暗的畫素是60亮度。

6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色階通過設定暗調、中間調和高光的色調來調整影象的色調和對比度。其專中暗調值(第一個文字框)屬越大,影象越暗;高光的色調值(第三個文字框)越小,影象越亮;中間調值(第二個文字框)在0.10和9.

99之間,比1小時增加對比度,比1大時減小對比度。例如,將第一個文字框設為20,表示色調值為20的畫素為最暗,則原影象中色調值在0~20範圍內的畫素都會變為黑色,影象也由此變暗;將第三個文字框設為235,表示色調值為235的畫素為最亮,則原影象中色調值在235~255範圍內的畫素都會變為白色,影象也由此變亮;在第二個文字框內輸入比1小的數,會縮小中間調的範圍,這樣會增大影象的對比度,影象的細節也會減少,輸入比1大的數,會擴大中間調的範圍,這樣會減小影象的對比度,產生較多的細節。

輸出色階則正好相反。例如,將第一個文字框值設為20,則表示輸出影象中色調值為20的畫素的暗度為最低暗度,所以影象將會變亮;將第二個文字框值設為235,則表示輸出影象中色調值為235的畫素的亮度為最高亮度,所以影象將會變暗。

7樓:石燦揭令美

輸入色階:使用這些選項可以把影象中最暗的顏色變得更暗、把最亮的變得更亮來修改影象的對比度。

輸出色階:使用這些選項可以縮小影象高密度的範圍,方法是使最暗的畫素變得亮,使最亮的畫素變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bai人認為

photoshop中,輸入色階du 是動態的調zhi諧輸入的色階量,dao就是說不論你如回何調,你也不能改變答最亮和最暗處

輸出色階 是用來控制調整輸出時的最亮和最亮和最暗處的數值的簡單地說就是輸入色階是進入時的控制,輸出色階 就是輸出時間控制

PHOTOSHOP中色階中的吸管的用法

進行色彩校正時,可以使用 資訊 調板和 顏色 調板檢視畫素的顏色值。在進行色彩調整時,此反饋非常有用。例如,如果參考顏色值,則有助於中和色痕,或者可提示您顏色是否飽和。當您使用色彩調整對話方塊時,資訊 調板顯示指標下畫素的兩組顏色值,左欄中的值是畫素原來的顏色值,右欄中的值是調整後的顏色值。使用 色...

photoshop怎麼只改變圖層的色階

如果不怕破壞素材的話,直接ctrl l調節 如果怕損壞素材的話,用調整圖層 色階調整圖層 然後針對這個素材圖層,ctrl alt g,直接剪貼蒙板就可以了 在圖層面板裡選中要修改的圖層後 ctrl l快捷鍵調整色階 ps休閒時刻 在photoshop中,調整圖層色階的方法是 1.選定要調整的圖層,如...

photoshop裡面的色階中間調的數值代表什麼意思

蛋蛋只屬於妳 1 首先,在potoshop中開啟一張 並新增乙個色階調整圖層,如圖。2 色階中,三個滑塊分別代表黑場 灰場 白場。用以調整 的陰影 中間調 以及高光。4 當白場接近黑場時,幾乎全白 當黑場接近白場時,接近全黑。 灰色圖示代表灰場,也就是影象中明度偏灰的色彩,分析你這個色階圖,0代表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