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中的鋼筆工具怎麼用

時間 2022-03-15 10:15:07

1樓:季桂花柴乙

鋼筆工具法——最精確最花工夫的方法

適用範圍:影象邊界複雜,不連續,加工精度度高。

方法意圖:完全*手工逐一放置邊界點來摳圖。

方法缺陷:慢。摳乙個圖連手腳指都摳的話,要15分鐘左右。

使用方法:

鋼筆工具法步驟如下:

1、索套建立粗略路徑

(1)用「索套」工具粗略圈出圖形的外框;

(2)右鍵選擇「建立工作路徑」,容差一般填入「2」。

2、鋼筆工具細調路徑

(1)選擇「鋼筆」工具,並在鋼筆工具欄中選擇第二項「路徑」的圖示;

(2)按住ctrl鍵不放,用滑鼠點住各個節點(控制點),拖動改變位置;

(3)每個節點都有兩個弧度調節點,調節兩節點之間弧度,使線條盡可能的貼近圖形邊緣,這是光滑的關鍵步驟;

(4)增加節點:如果節點不夠,可以放開ctrl按鍵,用滑鼠在路徑上增加。刪除節點:

如果節點過多,可以放開ctrl按鍵,用滑鼠移到節點上,滑鼠旁邊出現「—」號時,點該節點即可刪除。

3、右鍵「建立選區」,羽化一般填入「0」,,按ctrl+c

複製該選區;

新建乙個圖層或檔案;

在新圖層中,按

ctrl+v

貼上該選區,這樣就ok了!

取消選區快捷鍵:ctrl+d

注意:此工具對散亂的頭髮沒有用。

2樓:申屠染聞鸞

鋼筆工具快捷鍵=「p」功能:可以畫出你想要的選區、蒙板

舉例說明:先在圖層上點一下出現個「點」

再在另乙個位置點一下(注:不要放手)拖動滑鼠,會拉出一道可變的曲線(貝塞爾曲線)

如果畫什麼圖形的話可以先大致畫出基本形態(不太像沒關係,後期再調節)

畫到最後連線起始的那「點」(會封閉你的形狀)

你可以通過「選取工具」

「快捷鍵=a」調節它的曲度、位置。

在鋼筆欄中的「新增錨點」「刪除錨點」可以幫你完善你想要的圖形!

畫好後你新建乙個圖層然後開啟「路徑視窗」視窗下方有乙個按鈕叫「將路徑作為選區載入」

這樣你畫的路徑會變成選區。再新建的圖層上就可以填充或者創作你想要的圖形了。

總結來說;常用的就是----畫路徑---調節錨點---轉換成選區---編輯!

photoshop裡鋼筆工具到底怎麼使用

3樓:藍藍藍

鋼筆工具使用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ps軟體,然後在ps中開啟需要處理的**。

2、接下來按快捷鍵「ctrl+j」複製背景圖層,以免後面的操作對原圖層損壞。

3、然後在左邊工具欄中選擇「鋼筆工具」。

4、接下來在上方工具欄選擇鋼筆描邊的顏色和屬性。

5、然後在**上用鋼筆工具將需要的地方建立路徑。

6、最後按快捷鍵「ctrl+enter」就可以把路徑轉換為選區,就可以進行操作了。

4樓:小小小兔

如下:2、點選鋼筆工具,對物體進行勾畫,生成路徑後轉為選區,就可以提取影象。

《photoshop鋼筆摳圖+定義畫筆預設的方法》

5樓:大風大浪

1、按住shift鍵建立錨點,將會以45度角或以45度角的倍數描...

2、接住alt鍵時,將鋼筆工具移到錨點上,鋼筆工具將會暫時...

3、按住ctrl鍵時,鋼筆工具將暫時變成直接選擇工具。 ...

6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工具是photoshop中非常典型的向量繪圖工具,是最基本、最常用的路徑繪製工具,使用該工具可以繪製任意形狀的曲線或直線路徑,使用它繪製的路徑非常精確,將路徑轉換為選區後就可以選中圖層進行精確的摳圖,因此,鋼筆工具又是非常重要的摳圖工具。

ps鋼筆工具詳細教程:ps鋼筆工具怎麼用?

7樓:藍海雲天

ps鋼筆工具可以在ps裡面按p鍵快速選擇,如何畫你先要的路徑,每點選乙個節點時不要鬆開滑鼠,可以進行弧度和路徑調節。多練習就好。

photoshop中鋼筆工具怎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滑鼠按住這個鋼筆工具的按鈕。你將看見另乙個工具欄的彈出,它們都屬於鋼筆工具。現在逐一介紹它們的用法。

鋼筆工具:常常用於製作一些複雜的線條,用它可以畫出很精確的曲線。

磁性鋼筆工具:就是象磁石一樣,把邊吸住。不用自己好細心慢慢描邊。前提是物體的邊緣要非常清晰。

自由鋼筆工具:畫出的線條,就像你用鉛筆在紙上畫一樣。

新增錨點工具:可以在任何路徑上增加新錨點。就是那些線上的小點。

刪除錨點工具:可以在路徑上刪除任何錨點。

直接選擇工具:可以改變線的方向,假如畫錯了,就用它改一改。

當你用鋼筆工具時,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按 ctrl 鍵轉換成自由鋼筆工具。

轉換點工具:可以將一條光滑的曲線變成直線,反之亦然。

[nextpage]

現在將把先前介紹的各個鋼筆工具運用到以下的例子中,你也可以用這個圖形來試以下。可以先 copy 出這個圖象,然後在 photoshop 中調出來。請用滑鼠右鍵單擊左邊的圖象,然後選擇 「**另存為」儲存到你的硬碟中。

選擇鋼筆工具點選a點。

現在點選b點,確認你是按著來拖動滑鼠,這樣可以畫出一條曲線。拉動點直到使線條沿著影象的邊沿排列,但是不必做得太完美。

現在點選c點,記住拖動形成曲線時按著滑鼠不要放手,使曲線盡量靠近影象的邊沿。

每次畫總不能畫得很完美,有時候會留下空隙。要修正它,就要按下 ctrl 鍵,轉換到選擇直接選擇工具。按一下錨點,如左圖所圈出的部分,移動它使路徑與圖象的邊沿相吻合。

這會幫助你理解自由鋼筆工具的用法。

點選d點。拖動它使其相吻合。

現在直接點選a點使其相連。記住盡量使它接近影象的邊沿。

再次用自由鋼筆工具做另乙個調節。按下 ctrl 鍵和點選錨點。移動它使路徑與影象的邊沿重合。

嘗試用增加錨點工具增加錨點。像左邊的**要進行修正。一旦你增加了乙個錨點,按下 ctrl 鍵,向影象的邊沿移動錨點。

當你完成之後,你可以在路徑工具視窗(windows > show paths)中將路徑儲存。

點選路徑工具視窗中的

photoshop中如何用鋼筆工具更改字形

9樓:灩麗

1、首先我們

bai開啟電腦裡的photoshop軟體,du在工具箱中我們zhi找到文字工dao具。內

容檢視大圖" >2、然後我們在畫布上直接點選即可準備輸入。

3、然後再視窗中點開字形按鈕。

4、然後我們就可以在這裡看到很多都特殊符號。

5、雙擊即可成功輸入。

6、如果沒有顯示,請注意文字的顏色是否與背景色不一致。

10樓:老房

photoshop中,用鋼筆工具更bai改字形的方法是:du1、新建zhi白色背景檔案,點選左dao邊工具欄「t」文內字工具,打字;容

2、ctrl+t調整大小、位置,柵格化文字;

3、ctrl+點選圖示載入選區,開啟「路徑」面板,把「選區」轉換為「路徑」;

4、點選「鋼筆工具--新增錨點工具」,更改字形;

5、把「路徑」轉換為「選區」,「編輯--填充」用字型同樣顏色填充,完成。

11樓:盡山淵

方士如下:

1、新建白色背景檔案,點選左邊工具欄「t」文字工具,打字;

2、ctrl+t調整大小專、位置,屬柵格化文字;

3、ctrl+點選圖示載入選區,開啟「路徑」面板,把「選區」轉換為「路徑」;

4、點選「鋼筆工具--新增錨點工具」,更改字形;

5、把「路徑」轉換為「選區」,「編輯--填充」用字型同樣顏色填充,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1, ps裡,先輸入文字,

2, 按住ctrl鍵,然後用滑鼠點這個文字層(t字)3, 你會發

版現你剛才的輸入的文字被選取了權,這個時候你在圖層面板裡找到路徑面板,然後點最下面第4個圖示,(從選區變為工作路徑),這時候你可以用鋼筆工具來改變字型了.

4, 你改好後,還在路徑面板裡,最下面第3個圖示(將路徑作為選區載入),然後填充顏色,ok

1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文字圖層選擇建立工作路徑,然後用直接選擇工具來變換路徑

ps中怎麼用鋼筆工具畫曲線

14樓:源科枝

photoshop(ps)影象處理軟體中,曲線的用途是調整影象的明亮程度以及rgb各顏色通道的濃度。

1、ctrl+m組合鍵,彈出曲線視窗,圖中1為通道,有rgb通道,紅通道、綠通道、藍通道;圖中2為曲線頂端,用於調節亮部的強度,圖中3為曲線中部,用於調整中間調的強度,圖中4為曲線低端,用於調整暗部的強度;該線條向左和向上移動,則為變亮/增強,向右和向下移動,則為變暗/減弱。

2、下圖示例中,我們選擇了紅通道,曲線低端上移,中端上移,頂端下移,可見影象的顏色整體暗部和中間調製紅非常明顯,而亮部紅色有微量減少:

3、通過組合性地調整rgb通道來調整整體的亮度和對比度和通過紅、綠、藍通道來調整整體影象的色調,可以實現**的各種色調對比度風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滑鼠,描出乙個點,然後在另外乙個地方點選,就會出來一條路徑。若要話曲線則不要鬆開滑鼠,這樣就會有乙個控點,按住ctrl點選那個點就可以控制曲線大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鋼筆工具就往上畫

ps中怎麼用鋼筆工具畫曲線

photoshop中怎麼用鋼筆工具摳圖

17樓:設計師七彩虹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篇簡單的ps用鋼筆工具摳圖教程,本教程適合剛接觸ps不久的新學員。

1、開啟一張要摳的圖,選擇鋼筆工具

2、滑鼠點選影象周邊就可以建立錨點(初步勾選影象)

3、按住ctrl鍵不放,滑鼠點選錨點拖動可改變路勁形狀(由直線變為曲線),這樣就能進一步摳圖了。

4、選擇好圖形後,滑鼠右擊,選擇「建立選區」

5、選擇自己想要的羽化值,這裡是1,點選確定

6、ctrl+j複製,圖形就摳出來了

你學會了嗎?

看到這張**之後,也許你會說這麼簡單的**使用「魔術棒」工具就能摳出來了,還用「鋼筆工具」幹嘛?

的確,對於這張背景完全白色的**來說是這樣,但是如果遇到背景為複雜的漸變顏色,「魔術棒」工具就沒那麼好使了......

18樓:老房

鋼筆工具是photoshop軟體中重要的摳圖工具之一,屬於向量繪圖工具,其優點是可以勾畫平滑的曲線,在縮放或者變形之後仍能保持平滑效果。

鋼筆工具可用於繪製具有最高精度的影象,自由鋼筆工具可像鉛筆在紙上繪圖一樣來繪製路徑,磁性鋼筆選項可用於繪製與影象中已定義區域的邊緣對齊的路徑。可以組合使用鋼筆工具和形狀工具以建立複雜的形狀。

用鋼筆工具摳圖的方法是:

1、開啟ps軟體,開啟要進行摳圖的**,複製圖層;

2、開啟「鋼筆工具」,設定「鋼筆工具」屬性,選擇「路徑」;

3、用「鋼筆工具」在**邊緣逐點摳圖,始點與終點吻合;

4、開啟「路徑面板」,將「路徑」轉換為「選區」;

5、開啟「選擇--反選」,「編輯--清除」,關閉背景圖層;

6、「檔案--儲存為」png格式**,「鋼筆工具」摳圖完成。

photoshop鋼筆工具圈定的是實心影象,怎麼畫空心的呢

樓上都是大蝦,小弟補充一些 1 快捷鍵shift p 選取鋼筆工具,然後選取屬性欄中的 第二個 路徑 也就是畫空心的。2 畫完後,按ctrl 回車,將路徑轉化為選區。3 要刪除選區,就按ctrl d 沒辦法王而山 選中鋼筆工具後在屬性欄最前面有三個選項 下面的 第二個就可以畫空心的 第一個是形狀畫出...

我用photoshop鋼筆工具完後,怎麼轉換成選區

在photoshop中,用鋼筆工具摳圖後,轉換為選區的方法是 1 用路徑面板下單擊第三個按鈕轉化 2 在路徑面板下ctrl單擊此路徑 3 利用ctrl enter直接轉化 這三種方法都要求選中路徑,其中在路徑上右擊或者在路徑面板中使用圓形按鈕彈出選單都可以實現。ps 用鋼筆畫完後怎麼轉換成選取啊 你...

photoshop鋼筆工具怎樣刪掉一邊控制桿而保留另一邊

按住alt鍵,滑鼠單擊兩個手柄中間那個描點,即可去掉其中一個手柄。這樣做的好處是避免所繪製路徑跟隨這手柄方向,而使圖形跑偏。 嫃嬡沵一泩 貌似是刪不掉的 因為那是節點的控制桿 要是不想要一邊的控制桿 可以選中拉到跟節點重合 但是這樣的話以後想要拉出來就很麻煩的了 劉偉 他們回答的對,在錨點上按住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