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有哪些缺點,中國人或中國文明有哪些優點與缺點

時間 2021-10-24 05:38:54

1樓:v587阿帆

1、鋪張浪費

2、不注意公共秩序,沒有公德心。

3、好面子,愛攀比,虛榮心太強

4、恃強凌弱、以多欺少、欺軟怕硬、欺善怕惡5、聽不得別人的批評與建議

6、愛跟風

7、自私自利

8、不講誠信

9、窩裡橫,對自己人殘忍,對外人仁慈,甚至搖尾乞憐10、做事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11、做事拖拉

12、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背後玩陰的,當面連屁都不敢放13、得寸進尺

14、愛貪小便宜

15、愛背後嚼舌頭根,議論別人是非

16、道德綁架

17、不守規矩,善於鑽法律空子做些有悖於規則的事18、敢做不敢當,比如出了什麼大事上邊不但不想辦法解決,還到處河蟹,隱瞞真相。

應該還有很多,我暫時想不起來了,希望朋友們補充,不喜勿噴,謝謝合作

中國人有哪些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凝聚力,像一盤散沙;貪財貪權,永不知足

3樓:匿名使用者

急功近利鼠目寸光。

再追,集權**,指鹿為馬。

幾乎所有的問題病根你都能發展來自這裡

中國人或中國文明有哪些優點與缺點?

4樓:瀛洲煙雨

中國人的優缺點從下面六點大致可也看出。

第一是“家族主義”:“以孝為制行之本”,忠君事長,歷代“產生巨人長德,效用於社會國家者,尤不可勝紀”。但家族主義的弊端是重家族而輕國家,甚至“惟見其家,不知有國”,而“戚族之依賴投靠,官吏之貪墨任私”都是它造成的。

第二為“中庸主義”:自古“以中道垂教”,中國之所以“能統制大宇,葆世滋大”,原因就在這裡。但是習慣於消極妥協,不能積極進取,“吏多圓滑,民多鄉愿,以因循為美,以敷衍為能”使整個社會缺乏生氣和活力。

第三為“世界主義”:以“平天下”為理想,“化育外族,施不責報,故非我族類,一視同仁,擁有廣土,亦不以之自私,混合殊族”這是主要原因。但是,缺乏國家觀念,當外患來臨時,常常少一些“敵愾同仇之心”。

第四為“和平主義”:“以不嗜殺人為政治上至高之道德”,懷敵附遠,以德服人,但是“流於文弱”,一旦與外敵遭遇,常致失敗。

第五為“政治上之不干涉主義”:“以垂拱無為為執政者之信條”,“民因得以大展其材,政治雖腐敗,民事仍能發榮滋長”。但是,政治成為少數人的“專業”,而普通民眾不予過問,政治便很少有“改進之望”。

第六為“實用主義”:以“利用厚生養欲給求”為目的,抑制所謂“奇技淫巧”,“務本舍末,習於勤勞”。缺點是“重實利而輕理想”,不容“力求革新之事”,“純粹之科學”因而極為薄弱。

中國民族的優點缺點大略如此,而“如何發揚其優點,革其缺失,並吸取他人之長,補吾之短,以競存於茲世,且永保世界先進之令譽,則吾人所宜自勉也”。

5樓:土豆湯

中國人的價值觀是權錢其他全部是副產品而已

中國人的優點,中國人的優點有哪些?

孝道.中國人的孝,是世界上最少有的.20年前在田間你問乙個老農,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老農會不加思索的,給你談半小時,首先人要孝順父母.而且他不打草稿.如果今天的大學生,已經合格的,畢業的,你再問他同樣的問題,他會說 暈 你怎麼問這麼無聊的問題?如果問我本週榜首的流行歌曲肯定沒問題.中庸.任何事情都不能...

中國人的飲食特點,中國人的飲食習俗

藍玉簫 冰蓉 中國人的傳統飲食習俗是以植物性食料為主。主食是五穀,輔食是蔬菜,外加少量肉食。形成這一習俗的主要原因是中原地區以農業生產為主要的經濟生產方式。但在不同階層中,食物的配置比例不盡相同。因此古代有稱在位者為 肉食者 以熱食 熟食為主,也是中國人飲食習俗的一大特點。這和中國文明開化較早和烹調...

現代中國人有什麼弱點,中國人的致命弱點是什麼

小乙愛吃棗丶 對於自己的不管什麼東西都能感到自豪,對於自己的不管什麼東西都能批判。喜歡指責別人,要麼現實得恐怖要麼聖母到弱智。情商低。把毒舌當作直爽把揭醜當做坦白。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盪。物質。不懂生活或把物質上的富裕程度作為生活質量的唯一標準。各種概念一刀切,不講究適度。喜歡在不搞清狀況的情況下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