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長相上有沒有地域特點,中國人的長相有哪些地域特點?

時間 2021-10-19 12:56:36

1樓:陽光的胡燕

(1)主要是南方人和北方人的長相上有區別。

(2)南方人更具有東亞人的特色。臉闊、略矮。而北方人融入了太多異族基因,所以北方人的身材更修長一點,臉更小一點。

(3)看看日本人的長相就知道區別。日本人長得很瘦削,尤其是男人。但日本女孩的臉要寬一點,甚至圓一點。

不像中國網紅臉,千篇一律尖削的下巴,尖削的長臉。南方人的長相比較接近日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人在長相上很有地域特點,有的中國人長相就比如說南方人和北方人,她的長相很有地位,還有平原地區和山山原地區長相都有各自的特點。

3樓:

中國人在長相上有地方特點。比如東北人個個人身材高大,魁梧彪悍。而四川人呢嬌滴滴,身材矮小柔弱。

4樓:cxx微笑

有,像新疆人五官就非常立體,新疆人,維吾爾族人,苗族人,都各有各的特色,很有地域特點。

5樓:潛珈藍樹

當然是有地域特點的,因為中國人首先來說,在長,一方面,就是比**,亞洲人的風格,養正的風格,就是說它們能長成,其實,面部扁平,而且她們的五官是非常立體的,所以說從這方面來看應該非常容易的,可以看出,中國人的長相,他們不到就有自己特點,而且特別是他們自己的風格,所以說我說,如果這個特點可以背景,不得誇大放大,我覺得也是,比較好的,畢竟中國人,他們自己的展現方面,也是可以好好的去**一下。

6樓:蛋撻書

肯定有啊,五官端正,四肢發達,手腳健全

7樓:年珈藍歆

中國人在長相上有沒有地域特點,肯定有地域特點的,你看那新疆人的眼睛都特別漂亮,感覺就是那種異域風情,而且東北人就是北方人和南方人有差別,南方人普遍就是個子比較愛笑,東北人比較高大,而且性格方面也有。就是很大的差異。

8樓:崔小妞

也有的。南方比較矮小,北方比較高大。

9樓:北絲琦

中國人在長相上也有地域特點,比如:北方人高大、南方人就沒有哪麼高大。

10樓:

中國人在長相上有沒有地域特點?但是有的黃**是亞洲人的特點,中國人和日本人,韓國人長得比較像,不過還是有區分的,仔細看還是可以分出來的

11樓:葉孤文星

中國人在長相上有沒有地域特點?中國是一個地廣地方。所以中國有56個民族,而56個民族分佈在不同的地方。他們的長相和特點都不一樣。

12樓:超級

中國人在長相上有沒有地域特點,有的南方人長得瘦小,而北方人長得的高大威孟。

13樓:依惜筠

人在長相上肯定有地域特點,比如南方人,與北方人就不同,南方人長的比較白淨,而北方人卻不是那樣

14樓:靈犀相心

黃**,黑頭髮中國人的標誌。

15樓:蹉跎歲月

老話說得好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中國人在長相上是有一定的地域特點的 ,久而久之 ,看上去就大概知道是什麼地方的人 ,南北差異和各族人民都有各地的特點 ,比如新疆維吾爾族等 看上去就長得非常的漂亮 五官端正 濃眉大眼 ,北方人長得粗野豪放 ,南方人細皮嫩肉 長得很清秀 所以說 各地有各地的特點 各地有各地的方言

16樓:佛玉瑾

有。新疆人五官立體,眼窩深邃;蒙古人高大健壯;南方人白淨秀氣,個子偏矮;東北人粗獷……各地人各不相同,差異很大。

17樓:

有地域特點的呀。像新疆人一眼就能看出來。

18樓:和你連麥

有的。一方水土一方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域特點,比如北方人普遍比南方人高,然後南方人**比較白皙,這些都是地域特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受地域氣候以及飲食習慣影響。中國較多地方的微量元素的不均衡致使中國人身高不足,還有中國的飲食比較缺少鈣質,這算是外因。 人種基因的影響。

其實基因的變化也是受地域及氣候的影響的,但又不同。這算是內因。 日本人是不好,但是我們不能抱著小看他們的態度去看待。

從前日本人的個子都是很矮的,後來他們每個人都補充鈣,並且是國家免費幫每個人補鈣,現在的日本人不一樣了,但是要肯定的是先天不是唯一,可以通過後天補中國人眉骨較突出,眉毛較重,臉部起伏多為平緩,歐洲人大鼻子,東亞的不大好區分,日本人一說話就略鞠躬,有的亞洲人鼻子大但頭髮是黑色的。金色頭髮,黑色**,藍色眼睛這些一看就是外國人。中國北部,日本、韓國大部的人種屬於的蒙古人種的北亞亞種。

體質特徵具有鮮明的特色:面部既高且寬,因此臉部顯得很大,並且非常扁平;顱型多半比較低、寬,由很大的垂直顱面指數所反映出的低顱高面性質是該小人種的一個突出特徵;鼻根一般比較低矮,鼻型略寬。

21樓:

中國人在長相上也有地域的差別 比如說北方人能長的更高大一些 **更白一點 最主要跟北方的氣候寒冷有關 本南方人多半身材比較嬌小 **你會更黑一點 這個南方陽光照射充足有關

中國人在長相上有沒有地域特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中國疆域極廣,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橫跨五個時區。因此不同地區的人們的長相也都有著不同的地域特點。黃河流域標準長相(中國東北,華北地區)相貌特徵:

淺至褐黃色**,直髮,鼻子較直挺,盛產鷹鉤鼻。面部成國字臉,顴骨不高,骨骼不突出,面容平和,嘴脣薄,單眼皮多,體毛稀少。長江流域標準長相(分佈於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貴州和雲南)相貌特徵:

淺至棕黃色**,常有白皙**,膚色較其他地域來說更白。直髮,塌的細中鼻型。橢圓形臉,顴骨較突出。

薄嘴脣,杏仁眼,體毛少,單眼皮多。果然還是江南的妹子最好看啊!

珠江流域標準長相:(分佈於廣東、廣西、福建、雲南南部)相貌特徵:棕黃色**,直髮,塌且寬的鼻子,相對較平的橢圓臉,顴骨較突出。

嘴脣較厚,體毛少.珠江流域長相算是很有地域特點了。看著這些**,是不是能和身邊的外省朋友對應上來呢。

除了這些標準長相,坊間還流傳著以下這些地域特點,不過可別當真喲!1.陝西人長得像兵馬俑許多人都說陝西人長得很像兵馬俑,尤其是眉毛和眼睛,非常有地域特點。

想想也是,畢竟陝西就是古秦朝人的後裔啊,兵馬俑也是按照秦軍將士的原型塑造的。

張藝謀也是陝西人,右邊的則是一位陝西老戲骨,眉毛都很有特點啊。

2.東北盛產大長臉和眯縫眼孫紅雷孫漂亮就是典型的大長臉加眯縫眼哈哈哈

我大力哥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是東北人!大力出奇跡!

3.福建人擁有同一張臉

林丹,福建龍巖人。陳赫,福建福州人。周杰倫,祖籍同樣也是福建人。三人都是濃眉小眼,大方下巴,大板牙,可以說是三兄弟了。

當然了以上都是說笑而已,總之關於長相地域特點的話題可實在太多了。有人說北方人多長相似牛馬驢羊,南方人多像魚鱉蝦蟹。也有人說,越往北越有熊像,越往南越有猴像,越往東越圓潤,越往西越乾癟。

23樓:他咯兔卡

中國人在長相上還是有地域特點的,比如說以黃河流域為代表他們那裡的人就是**較為白皙。

24樓:四十隻獅

有地域特點,新疆人的長相,他們的五官比較立體。

25樓:這很撩妹

有一定的地域特點,例如新疆的比較五官立體一點。

26樓:淘淘淘奇

有,每個地方的人都長得有地域特點,因為各地的自然環境不同。

27樓:轉身回眸之間

中國人在長相上有地域特點呀,黃**黑眼睛還有其他的。

28樓:不羨仙

有的南方人眼眶可能比較深而且比較黑並沒有北方那麼白那麼壯。

29樓:白改雨

以黃河流域為代表他們那裡的人就是**較為白皙。

30樓:長腿老頭

中國人的長相也有地域特點,比如南方人的膚色普遍更白。

中國人的長相有哪些地域特點?

31樓:裁決冥夜

大家都知道,中國疆域極廣,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橫跨五個時區。因此不同地區的人們的長相也都有著不同的地域特點。

黃河流域標準長相(中國東北,華北地區)

相貌特徵:淺至褐黃色**,直髮,鼻子較直挺,盛產鷹鉤鼻。面部成國字臉,顴骨不高,骨骼不突出,面容平和,嘴脣薄,單眼皮多,體毛稀少。

長江流域標準長相(分佈於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貴州和雲南)

相貌特徵:淺至棕黃色**,常有白皙**,膚色較其他地域來說更白。直髮,塌的細中鼻型。

橢圓形臉,顴骨較突出。薄嘴脣,杏仁眼,體毛少,單眼皮多。果然還是江南的妹子最好看啊!

珠江流域標準長相:(分佈於廣東、廣西、福建、雲南南部)

相貌特徵:棕黃色**,直髮,塌且寬的鼻子,相對較平的橢圓臉,顴骨較突出。嘴脣較厚,體毛少.珠江流域長相算是很有地域特點了。

看著這些**,是不是能和身邊的外省朋友對應上來呢。除了這些標準長相,坊間還流傳著以下這些地域特點,不過可別當真喲!1.陝西人長得像兵馬俑

許多人都說陝西人長得很像兵馬俑,尤其是眉毛和眼睛,非常有地域特點。想想也是,畢竟陝西就是古秦朝人的後裔啊,兵馬俑也是按照秦軍將士的原型塑造的。

張藝謀也是陝西人,右邊的則是一位陝西老戲骨,眉毛都很有特點啊。

2.東北盛產大長臉和眯縫眼

孫紅雷孫漂亮就是典型的大長臉加眯縫眼哈哈哈

我大力哥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是東北人!大力出奇跡!

3.福建人擁有同一張臉

林丹,福建龍巖人。陳赫,福建福州人。周杰倫,祖籍同樣也是福建人。三人都是濃眉小眼,大方下巴,大板牙,可以說是三兄弟了。

中國人在長相方面有沒有地域特點?

32樓:不服輸的黑巖

有的啊首先是**然後一般北方是比南方的更加黑一點

33樓:寧靜致遠

通過現代人類學研究,我們已經知道祖先的起源,基因和人的身體特徵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首先,這些基因可以粗略地推斷出最近時期祖先的生活,即人類存在於特定基因的不同區域的頻率分佈的差異。

其次,基因對人的身體特徵有很大的影響。例如,ectodysplasin a受體(edar)基因位於2號染色體上,它與人臉的許多特徵相關,包括牙齒形狀,頭髮,汗腺密度和麵部形狀。 rs3827760軌跡a型物件更有可能具有自由波瓣,並且波瓣也更大。

它的外觀與此區域密切相關。

我們比較了新石器時代的古代人類化石,因為中國南北之間的差異很大,發現長江以北的11組文物可以概括為“北部型” ——。頭骨短而寬,臉又寬又寬。平坦,高而窄的鼻子,高鼻子和高大的身體;長江以南的文物可以歸為“南方型”。

——頭骨更長,頭骨稍寬,頭骨稍低。低矮但不寬闊的鼻子,低矮而寬闊的鼻子,低矮的鼻子和矮小的身體——奠定了現代中國朝韓差異的基礎。對於現代人來說,平均而言,廣西的漢族人的頭圍比海南族的漢族人大,蒙古族的頭圍比土族人大。

例如,東北族的鼻子鼻樑通常高於廣東族的鼻樑,壯族的鼻樑更多,塔吉克族的鼻樑末端更多。根據身高除以坐高的高度計算腿長,國籍是中國人中最短的一組,從手和腳來看,西北地區男人的身高超過19釐米,女人的身高超過18釐米,手很大,瓊貴地區為約17cm。雌性約16釐米。

在使用體重,腰圍和體脂百分比等指標測量身材時,北方人通常較胖,但漢族,尤其是遼寧漢族,女性胸圍最小,而藏族女性胸圍最大。只有統一的測量才能獲得準確的資料。以鼻子的腿部高度為例,用方形尺測量從鼻子的根部到鼻子下方的點的距離。

由於巨大的測量工作量,目前中國對物理性質的研究已有數千人,而且研究進展非常緩慢。

因此,不需要測量的“離散特性”具有特殊的值:您可以看到鏡子。如果眼瞼的上眼瞼稍微覆蓋住眼內角的下眼瞼,另一個眾所周知的不連續性是小指甲破裂,觀察小腳趾的外部,有些指甲還帶有另一小塊指甲,有些指甲則沒有——。

皮瓣上的小腳趾是漢族的標誌,或者被認為是少數民族的象徵,甚至對先天性提出質疑。

中國人的飲食特點,中國人的飲食習俗

藍玉簫 冰蓉 中國人的傳統飲食習俗是以植物性食料為主。主食是五穀,輔食是蔬菜,外加少量肉食。形成這一習俗的主要原因是中原地區以農業生產為主要的經濟生產方式。但在不同階層中,食物的配置比例不盡相同。因此古代有稱在位者為 肉食者 以熱食 熟食為主,也是中國人飲食習俗的一大特點。這和中國文明開化較早和烹調...

請問中國人的宗教信仰有什麼特點,中國宗教的特點是什麼?

霖然飄乎 看起來什麼都信,實際上什麼都不信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中國宗教的特點是什麼? s時光不棄 中國宗教具的基本特點 群眾 性 民族性 國際性 複雜性 長期性。1 群眾性 中國有多種宗教並存,每種宗教都擁有相當多的信教群眾。對於大多數群眾信仰某一種宗...

中國人有沒有必要信奉佛教,中國人不是信佛教嗎?為什麼說沒有信仰呢?

因人而異,願意信的信,不願意信的就不信 你非讓其他人信對方也不會去信 有大德法師開示過,佛法是人生所必需。 有必要改善一下這個人性淪喪的社會 中國人不是信佛教嗎?為什麼說沒有信仰呢? 愛笑的善善哈 中國古代人是都有信仰,信佛教的!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現在有些地方還是家家都有供奉觀世音菩薩的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