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信仰的財神有哪些?中國人供奉的神具體有哪些

時間 2022-11-30 06:15:05

1樓:活著魂有靈人

中國人所信仰的財神,根本就沒有。是人自己製造的,是人的貪婪製造出來的。

供奉他們的也可能會招致一些邪靈,那些財神也給不了你財,還得人供養著他們。

中國人供奉的神具體有哪些?

中國的財神爺有那幾位?

2樓:熱詞團小能

中國供奉的財神主要有七位,分別是:端木賜(文財神)、范蠡(文財神)、李詭祖(文財神)、柴榮(君財神)、關公(關帝閣)、比干(文財神)、趙公明(武財神)、劉海蟾(準財神)。財神爺傾注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樸素情感,寄託著安居樂業,大吉大利的美好心願。

財神是中國民間普遍供奉的善神之一,每逢新年,家家戶戶懸掛財神像,希冀財神保佑以求大吉大利。吉,象徵平安;利,象徵財富。

人生在世既平安又有財,自然十分完美,這種真切的祈望成為人們的普遍心理。求財納福的心理與追求,充分反映在春節敬祀財神的一系列民俗活動中。

3樓:混知

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那些財神爺們。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財神爺在中國民間傳說中是主管財源的神明,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道教賜封,二是中國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中國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

道教賜封並不稱為財神,而是在所官職上加封神明。現代,為了迎合大家的心理需要,還推出了網路財神和電子財神等。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

中斌財神:王亥(中),文財神:比干(東)、范蠡(南),武財神:

關公(西)、趙公明(北)。還有其它四方財神:端木賜(西南)、李詭祖(東北)、管仲(東南)、白圭(西北)。

5樓:網友

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王亥(中)、比干(東)、柴榮(南)、關公(西)、趙公明(北)。

還有其它四方財神:端木賜(西南)、李詭祖(東北)、范蠡(東南)、劉海蟾(西北)。以上曾被道教分為「四面八方乙個中」的九路財神陣容。

6樓:中昭懿

關羽只是眾多財神中的一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位,哪就是關羽!

中國人供奉哪幾個財神?財神爺是誰怎麼稱呼?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好多供奉的不只有財神,還有供奉金蟬的,供奉貔貅的,甚至好多小店供奉招財貓!

9樓:不成功的壞人

我所知道的有六個。

其中有乙個是關公。

中國的財神爺有哪幾位?

10樓:混知

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那些財神爺們。

中國財神有哪些?

11樓:就是困了吐了

1、趙公明——專司人間財富之神。

世人奉祀的財神,影響最大的當推趙公明。據《三教搜神大全》載,趙公明神異多能,變化無窮,能夠驅雷役電,喚雨呼風,降瘟剪瘧,保命解災。故人稱「元帥之功莫大焉」。

反買賣求財,只要對趙公明祈禱,便無不稱心如意,故而民間奉其為財神。

舊時年畫中,趙公明的形象多為頭戴鐵冠,手持寶鞭,黑面濃鬚,身跨黑虎,面目猙獰,因此人們又稱其為武財神。

2、比干——公正無心的紂王叔。

比干生性耿直忠證,公正無私,心被挖空後成了無心之人,正是因為無心無向,辦事公道,所以被後人奉為財神。當時傳說在比幹蔭佑下做買賣的人,無偏無向,公平交易,互不坑騙,所以比干廣為世人所傳頌和敬奉。

3、范蠡——生財有道的陶朱公。

范蠡也是一位文財神。他是春秋戰國之際傑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謀略家,同時也是一位生財有道的大商家。范蠡一生艱苦創業,積金數萬;善於經營,善於理財,又能廣散錢財,故稱其為文財神也。

就理所當然了。

4、關羽——忠誠信義為本的關公。

關公即關羽,在中國是乙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人物。近代以來,越來越多的人把關公作為全能保護神、行業神和財神, 《民間新年神像圖畫展覽會》的作者說:「關公被人視為武神、財神及保護商賈之神。

人遇有爭執時,求彼之明見決斷。旱時人們又向彼求雨,又可求病人藥方, 被人視為驅逐惡鬼凶神之最有力者」。

12樓:叉燒油雞榴蓮酥

五路財神指的是趙公明及其四位義兄弟﹝或部將﹞。除了中路為武財神趙公明外,其餘四路為東路財神招寶天尊蕭昇、西路財神納珍天尊曹寶、南路財神招財使者陳九公、北路財神利市仙官姚少司。這可能是受到了五行觀念的影響,認為天地廣闊,財寶當然也要分割槽處理。

拜五路財神,就是收盡東南西北中五方之財的意思。

一文一武,常指:日春神青帝和月財神趙公明。文 、武、義、富、偏五路財神的說法。

文: 指文昌帝君在趙公明的左下方。武:

月財神趙公明為正財神。 關公因為掛印封金一介不取,被尊為義財神。明初巨富沈萬三傳說擁有聚寶盆,財可敵國,甚至能和朱元璋競築南京城,被奉作富財神。

最早到東南亞經商,被稱作「大伯公」﹝土地公﹞的華僑蘇福祿,由於開偏遠地區之利,被當作職司「偏」遠財富的偏財神,這種將財利劃分為遠﹝南洋﹞、近﹝中原﹞的說法其實和財分五方的觀念有些雷同。這尊偏財神的產生也可能和近代中國對外交流、通商、移民的背景有關。偏財神既非專以旁門左道之法取財,故文、武、義、富、偏五路都可以算作財神。

13樓:混知

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那些財神爺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只文財神和武財神。武財神通常是指趙公明、關羽,文財神則多為比幹和范蠡。

15樓:祺名軒

中國財神有「正財神」趙公明,「文財神」比干、范蠡,「武財神」關羽,「偏財神」五路財神、利市仙官,「準財神」劉海蟾。

中國一共有幾個財神?

16樓:伍珍麼學義

一般認為有「正財神」趙公明,「文財神」比干、范蠡,「武財神」關羽,「偏財神」五路神、利市仙官,「準財神」劉海蟾。這些財神,又可分為文財神和武財神兩大類,最為人們熟知的財神,則是「正財神」趙公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3個正財神 趙公明。

文財神 筆干。

武財神 關羽。

財神有哪些?

中國人失去信仰了嗎,中國人失去信仰了嗎 中國人為什麼失去信仰

向陽花木 沒有,永遠也不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只是我們不自覺的把它當成一種習慣了而已。比如,我們中國人逢年過節會有自己的風俗傳統或者祭拜自己的祖先。那都是一種信仰。 聖經中都有預表。提後3 1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提後3 2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 貪愛錢財 自誇 狂傲 謗讟 違背父母 ...

中國人的信仰到底是什麼? 5,中國人的信仰是什麼?

東坡居士,影響最深的,一直隨蘇軾到生命盡頭的是佛教。中國人多數不信教。外國有宗教,中國有宗族。宗族關係維繫這國家,家族的穩定。只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共產黨好!大抵有這些 1.自行證悟得道,這類人多是看佛經,丹經,醫卜那些的書,比如三藏十二部,三洞六輔,道藏等。2.通過祈禱,懺悔,以求死後到上帝身邊...

中國人的優點,中國人的優點有哪些?

孝道.中國人的孝,是世界上最少有的.20年前在田間你問乙個老農,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老農會不加思索的,給你談半小時,首先人要孝順父母.而且他不打草稿.如果今天的大學生,已經合格的,畢業的,你再問他同樣的問題,他會說 暈 你怎麼問這麼無聊的問題?如果問我本週榜首的流行歌曲肯定沒問題.中庸.任何事情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