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觀音可以繞念嗎,因坐念定力不行。如何繞念做到六根念觀音聖號 感恩菩薩指教!

時間 2022-11-30 06:15:05

1樓:平靜安逸一點

因戒生定,因定發慧,對照五戒十善,每乙個都落實好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平常人當然還沒有那個定力的,這種定力不是生硬壓住念頭就可以的,而且功夫也要時間積累的。嘴念,耳朵聽,一字一句聽得清清楚楚的,一有妄念跑出去了,再把念頭拉回來到聖號。

念聖號,這方面可以去看大德開示,平常人解釋的或者不知道亂講,或是以盲引盲。宣化上人的楞嚴經淺釋,裡面有一章是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有講。

該怎麼正確的念觀音菩薩聖號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念都行。我個人的習慣。

最短:「觀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最長:「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你跪拜的時候,要恭敬的念全名。平時在心裡口裡總念的話就念短的,那兩個哪個都行的。

怎樣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念觀音聖號要注意什麼

怎麼念觀音菩薩聖號/怎麼念觀音菩薩聖號

3樓:8萬4千法門

佛就是教我們,向外求求不到,外面沒有,心外無法。到**求?向內求。所以佛法的經典叫「內典」,佛學叫「內學」,一切都是向內。

觀音菩薩成佛了,用什麼方法?「反聞聞自性」,向內,他用耳根。那我們用眼根行不行?

行。眼根也要往內去見,不要往外面去見,往內就見性了;耳、鼻、舌、意亦復如是,統統要向內,向內是自性,把根本找到了。向外是枝葉,枝葉是「萬法」,無量無邊。

那觀世音菩薩這個「反聞」,就非常值得我們去深思,怎麼個「反聞法」?實在講,真有些人會用功的,它就在眼前。

淨宗這個法門,觀世音菩薩修的,怎麼修法?聽心裡面念佛的音聲,我們口不念佛,心裡面念佛,口不動,默念。默念外面人完全沒有覺察到,自己耳朵聽,聽我們心裡頭唸那個佛的音聲。

有沒有?有!別人聽不到,我自己聽到。

你不要聽外頭聲音,專聽自己心裡念佛的聲音,就是「反聞」。聽到什麼樣的功夫?不受外面音聲干擾,外面不管聲音是什麼聲音,沒聽見,只聽見念佛的聲音,行嗎?行!

4樓:寇餘馥蒿荃

南無觀世音菩薩!,,就念這「七個字」,菩薩聖號!,,也可以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2字的讀音:那摩!

念觀音菩薩聖號如何回向給冤親債主

5樓:法藏

願今天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功德,回向給:十方一切眾生,累劫冤親債主,歷代祖先,,,祈願他們早日脫離苦海,得生極樂!

直接念觀音菩薩可以嗎/直接念觀音菩薩可以嗎

6樓:aaa**王

當然可以的 作用對應觀音菩薩的願力 12大願。

第一:廣發弘誓願:廣發弘誓大願心,度盡眾生消煩惱。

第二:常居南海願:泛海救迷度有情,善念南海觀世音。

第三:尋聲救苦願:為人諸病臥高床,誠念大士得安康。

第四:能除危險願: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第五:甘露灑心願:觀音慈把甘露灑,煩惱於是化成蓮。

第六:常行平等願:彌陀加持常有念,隨似觀音平等心。

第七:誓滅三塗願:觀音菩薩救苦聲,願度三塗除諸障。

第八:枷鎖解脫願:志心持念觀自在,枷鎖苦痛得解脫。

第九:度盡眾生願:有情眾生誓願度,曠劫精勤慈悲海。

第十:接引西方願:虛空之中引淨土,至心誠念觀世音。

第十一:彌陀受記願:觀音精勤巨集願力,彌陀受記下世佛。

第十二:果修十二願:十二大願弘誓深,有情共證無上道。

念觀音菩薩聖號需要儀軌嗎

7樓:東山無人

尋聲救苦 遇到危難 隨時可以念...

8樓:放下吧執著

禮拜加念誦就可以了,真誠心最重要。

唸佛可以快念嗎,怎樣唸佛才可以每天念十萬聲

8萬4千法門 這個比喻非常之好,比喻什麼?唸佛能消一切罪業,無量劫以來的罪業,只要你真正會念佛,就能消掉。而用印光大師這個方法是消得最快 最有效果,你自己能感受到。為什麼?唸佛的時候沒有雜念了,這就是消業障。唸佛的時候還有雜念起來,這是業障沒消除,讓你警覺到你有業障,所以念得要淨念相繼。淨念第一個是...

去英國念碩士和本科念不同系可以嗎

英國mba幾乎都要求3年工作經驗 好一些的學校只有一所的mba不要求工作經驗 你剛畢業 就算想申請mba的碩士 也沒有多少選擇的,物流管理 酒店管理 旅遊管理 傳媒管理 等等這些 你都可以申請 這些專業並不要求你本科就必須學同專業的,你當然可以不選mba啊 碩士階段念商科 不意味著你念的就是mba ...

念無量壽經真的可以預知生死嗎,念三千遍無量壽經就能往生嗎

是的,念佛,念經到一定功夫,都可以預知生死時至,應該是功夫成片中品的功夫 淨空法師 但是預知時至,功夫好的人大概 一 二年前就知道了,這是中輩往生的。我們都講功夫成片,凡聖同居土裡面中輩往生的,在半年之前知道,三個月之前知道,大概都是屬於中輩的。往生前 一 二個星期知道,往生前 三 四天知道,這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