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了可以念愛嗎

時間 2022-08-10 03:35:05

1樓:張靜

如果你已經愛了,就不存在可不可以。

如果你在猶豫是否應該愛,那你就不是真的愛。

愛是可以不分年紀的,只是,在年紀小的時候,對於自己還不知道何去何從,自己的心智還沒完全成熟,你又怎麼會真愛別人呢?那個時候所謂的愛情,是一種朦朧的感覺,更多的是欣賞和讚美,或者是一種崇拜,就像你看到了理想的偶像一樣。

真正的愛,是一種責任,是一種付出。並不是你現在所想的,兩個人約個會,牽牽手,親親密密的感覺。那只是一種欣賞。真的。

我也曾經以為我愛過。那年我十六。那時以為自己愛的死去活來的,兩個人好的什麼都不管不要了。

但是也只是那一兩年,後來畢業了,到了各自不同的學校,認識了更多的人,了解了更多的事,就各自淡了,遠了,離開了。現在想想,真的愛情哪能那麼經不起考驗?那只是一種迷戀,只是沉浸在自己對於戀愛的幻想裡,愛的是戀愛的感覺,而不是那個人。

但是後果很嚴重,因為光玩了,沒有珍惜時間學習,以至於多年以後同學聚會時,發現我和他混的都不好,倒不是說比別人差多少,而是比別人付出了多了幾倍的辛苦。因為十幾歲的時候真的是學習的最佳時間,我們錯過了,用來感覺戀愛了,心思用歪了,耽誤了很多。我們都沒考上大學,都通過別的途徑辛苦的在為自己的事業拼搏。

這是我的切膚之痛。很多當時和我們相似的同學也一樣。真的。

所以,如果你願意浪費你的青春去做試驗,不妨一試,但你想好了,可沒有後悔藥吃啊。而且我還是幸運的,因為那個男孩子真的很好,人很好,起碼不是鬧著玩的,有很多人,卻在那個懵懂的時候被欺騙,被傷害,因為那個年紀,根本不能辨認何為真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第一你們生理和心裡都還沒完全發育;第二,會影響你的學習的!

3樓:浪漫沙迦

可以的,我14歲就戀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念愛?你先把國語學好了 再念愛吧。

十六歲還可以長高嗎,十六歲可以刮鬍子嗎 110

177的個兒我覺得已經不小了。才16歲肯定還會長的,如果是男生,二十四五歲都有可能長個兒。還是不要再熬夜了。熬夜肯定是傷身體的。 會的,老話說23還躥一躥呢,你今年才16歲只要改掉熬夜的壞習慣,根據你父母身高來看,你從現在起合理飲食,加強身體的鍛鍊長過1米8是沒問題的。 戊佑平湛俏 女生說是說能長到...

我四十六歲就閉經正常嗎,我四十六歲了,經量怎麼變少了,是要閉經了嗎?

不正常,正常閉經一般在52 55歲之間來,過早閉經會加速女性衰老,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延緩閉經期就是預防衰老,保持青春活力的一個最好的方法了,因此對於女性來說日常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保持一個平衡的心態,注意少發火,少沉浸在自己的煩惱之中,自然能延緩女性更年期的到來了。其次,良...

我二十六歲了,可以學拉丁舞嗎?之前沒有任何舞蹈基礎,純粹喜歡這種舞蹈

死神 滄月 當然可以學啦!人家60多歲的都去學你26歲算年輕的啦!拉丁舞不像民族舞和芭蕾舞對舞蹈基本功如韌帶腰功等非常嚴苛而是一種適合各年齡段人學的放鬆自我的舞蹈 業餘學學既可以陶冶情操又可以豐富生活鍛鍊身體使身體線條拉長哦! 拉丁舞是可以學的,像在業餘的健身房裡,有好多不同年齡段的,26還是算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