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縮壓130mmHg,舒張壓95mmHg是什麼型別高血壓,應如何防治

時間 2022-08-10 03:30:08

1樓:飛燕十三

如果沒有其他能引起高血壓的疾病,也沒有心臟,腦血管的問題的話,那麼是原發性高血壓,1級低危組.平時注意生活習慣,低鹽飲食.去醫院看看,規律服用降壓藥.

2樓:金絲猴

關於你的症狀屬於什麼型別的高血壓,還需要進一步檢查,不能光看這兩個值。防治高血壓的辦法很多,但導致血壓高的原因也很多,比如說如果是遺傳的,就沒辦法預防,其他的還是可以預防的,比如飯菜要清淡,休息規律、堅持鍛鍊等等。

3樓:泉熠辟穀夢

我負責任的說

沒有問題請你放心人的血壓和天氣

心情飲食都有關係

舒張壓最高是90標準

你92高這麼1點

不代表甚麼

而且測血壓有幾個高峰期和時間

也有影響

所以你不是高血壓請放心

4樓:夕陽流月

血壓指標

血壓類別 收縮壓(mmhg)---------- 舒張壓(mmhg)

理想血壓 120 -----------------------80

正常血壓 130 -----------------------85

正常高值 130~139------------------85 ~ 89

輕度高血壓(1級) 140~159----------90 ~ 99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是舒張壓高了5mmolhg而已。基本正常!

低壓95是指血壓的低壓低還是高?

6樓:

專業學名叫「舒張壓」,俗稱叫「低壓」;高壓學名為「收縮壓」。

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低於90mmhg稱為理想血壓,收縮壓≤130mmhg稱為正常血壓,介於130和140之間者,稱為臨界高血壓。

按照衛生部新修訂的高血壓防治指南,考慮到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營養攝入提公升,只要不超過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90mmhg,就不算高血壓!

但你這有點略高,需要注意飲食控制及加強運動鍛鍊。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血壓的低壓為60--90mmhg.

血壓高多少正常

8樓:俗吧

上壓小於140,下壓小於90

9樓:匿名使用者

低於140/90mmhg

我愛人高血壓10年了,收縮壓170mmhg,舒張壓130mmhg,請問,服用那種降壓藥物好?謝謝

10樓:

服藥就必須遵照醫囑,堅持服藥,高血壓最忌諱的就是斷斷續續服藥,等血壓高上來再服,這樣只會導致血壓越生越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想讓你看一篇我的文章。高血壓是用藥不可能好的,只能通過營養的調理恢復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2樓說得有道理,高血壓者應限鹽的攝入,同時可以考慮中醫,效果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成因很多.先請醫生仔細辨別.此必不可少.建議社群門診.**對證即可.先限鹽3g每天.堅持合理用藥吧

血壓 健康問題諮詢 5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血壓: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

正常血壓:收縮壓<130mmhg、舒張壓<85mmhg。

血壓正常高限或高血壓前期:收縮壓在130~139mmhg和/或舒張壓在85~89mmhg。

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

低血壓:收縮壓≤90mmhg和(或)舒張壓≤60mmhg。

臨界高血壓:收縮壓在140~160mmhg(18.6~21.3kpa),舒張壓在90~95mmhg(12.0~12.6kpa)。

你的收縮壓高了,舒張壓還算正常

15樓:愛你一萬年

你應該再量一下 不能以這一次就定下來血壓高的 必須最後確定你是高血壓才可以 要連續量三個早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血壓,壓差太大了,可能是沒有量準確。再多量幾次,高壓太高了。低壓正好。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太油膩東西,多吃疏菜。清淡一點最好。

我的血壓正常嗎?130/85

17樓:家在西天下

在正常範圍內。不過就是不知道你測量時是什麼情況,緊張、或者測量前有運動而沒休息。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

18樓:去留無意之

根據你的年齡來講,血壓130/85mmhg 是高了一些。飲食上要注意:不要吃油厚的食物,低鹽、低糖飲食,少葷多素,減輕體重,適當運動 有利於你降低血壓。

理想血壓: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

正常血壓:收縮壓<130mmhg、舒張壓<85mmhg。

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

低血壓:收縮壓≤90mmhg和(或)舒張壓≤60mmhg。

年齡:16—20 男:115 / 73 mmhg 女:110 / 70 mmhg

31—35 117 / 76 mmhg 114 / 74 mmhg

56—60 137 / 84 mmhg 139 / 82 mmhg

收縮壓:也稱為「高壓」。舒張壓:也稱為「低壓」。

測量血壓的環境應安靜、溫度適當。測量前至少休息10分鐘。測前半小時禁止吸菸,禁飲濃茶或咖啡,小便排空。避免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或疼痛。

19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指標

血壓類別 收縮壓(mmhg)---------- 舒張壓(mmhg)

理想血壓 120 -----------------------80

正常血壓 130 -----------------------85

正常高值 130~139------------------85 ~ 89

高血壓指標不分年歲和性別,你還不是高血壓!

建議休息二天,放鬆心情,

在心情平靜,休息良好的前提下再測。高血壓病調理是關鍵!

保健要則

1,鍛鍊身體

2,低鈉飲食

3,心理平衡 高血壓患者的心理表現是緊張、易怒、情緒不穩,這些又都是使血壓公升高的誘因。

20樓:心血管內科醫生劉麗娟

血壓140/85mmhg可以診斷高血壓病1級。高血壓的診斷是在正常、正確的測量方法下,不同日測量血壓≥140mmhg,或者是舒張壓≥90mmhg,可以診斷高血壓病。

收縮壓160舒張壓130是什麼疾病

血壓類別 收縮壓 mmhg 舒張壓 mmhg 理想血壓 120 80正常血壓 130 85正常高值 130 139 85 89輕度高血壓 1級 140 159 90 99亞組 臨界高血壓 140 149 90 94中度高血壓 2級 160 179 100 109重度高血壓 3級 180 110單純收...

正常的舒張壓的範圍 正常的收縮壓的範圍

陌路情感諮詢 正常的血壓為收縮壓90 140mmhg,舒張壓60 90mmhg。若血壓大於或等於140 90mmhg,則屬於高血壓。若血壓小於90 60mmhg,則屬於低血壓。但是人體的血壓是有波動的,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一般清晨醒來後交感神經興奮,血壓會逐漸上升,到10點左右到達高峰,但是一般最高峰...

請問收縮壓137,舒張壓97算高血壓嗎,我24歲

是不是你測量的時候沒有測準確?一般來說,測量血壓要靜坐5分鐘之後才測的比較準。血壓值跟許多的因素有關,周圍的環境,自己的情緒等都對它有影響。你才24歲,應該不太會出現這種情況吧?萬一是真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建議你從飲食上來調節,加強鍛鍊,降壓藥建議你暫時不要服用,瞭解高血壓的人都知道,降壓藥吃了就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