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是怎樣煉成的作文,天才是怎樣煉成的600字作文

時間 2021-10-19 11:22:54

1樓:徐天來

天才是怎樣煉成的

在里約熱內盧的一個貧民窯裡,有一個小男孩兒,他非常喜足球,因為家裡窮買不起足球,用一些汽水瓶在空地上踢。

有一天,一個足球教練看見了這個孩子很喜歡足球,就送給這個小孩一個很精緻的足球。聖誕節到了,小男孩給教練禱告完後拿了個鐵鏟,跑到教練家給教練挖了個洞,教練從自己的家走出來,看見了那個滿臉是汗的小男孩,問他在幹什麼?那個小男孩說﹕“教練,聖誕節快樂,因為我沒有禮物送給你,所以給你的聖誕樹挖了一個樹坑。

”教練把那個小男孩拉了上來說:“這是我今年獲得的最好的禮物,明天你就到我的訓練場去吧。”

三年後,這位十七歲的男孩在第六界的足球比賽中名列前茅。一個原來不為人知的名字—貝利,隨後傳遍天下。

在這個世界上,別人幫助你之後 一定要知道感恩。感恩要從小事做起,哪怕是再小的善舉,只要你是真心誠意的,別人就一定感覺的到,從而能為你帶來豐後的回報。

天才是怎樣煉成的 作文

命題作文600字作文(八年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偶像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3樓:幸運的豆子

o()^))o 唉這個 要你自己來完成的 !!!

寫作文 其實很容易 就像編故事一樣

首先確定好命題 然後深刻理解命題 想象 你腦子裡怎麼想的就怎麼記錄 然後在整理

反覆閱讀幾遍 在整理 一篇優秀的作文就出爐了

學會堅強作文600字左右

4樓:手機使用者

1學會堅強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是我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古往今來,有多少有志之士的美名遠揚千里。他們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波折最終成為人上人。之所以他們能名垂青史,是因為他們的精神可謂感天地,泣鬼神。

天才沒有捷徑可走,正如:成才沒有技巧,要用汗水泡。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雙目失明,三分之二身體癱瘓的逆境下仍不喪失生的希望,仍與生命鬥爭,頑強的毅力和堅定地信念使他完成了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在環境惡劣,自身缺陷的逆境中,貝多芬吼:"我要遏住命運的喉嚨"耳聾對於一個**家來說打擊特別大,大部分人可能會選擇放棄,而貝多芬卻不同,他仍然堅持他的**創作,與**共生共存,克服了種種困難,體驗了人生的辛酸與殘忍之後,他又以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樂績奏出了人生的樂曲--《生命交響曲》成為人類歷史上的**雄獅。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是造就人才的客觀條件。張海迪女士,胸部以下殘疾的她不得不坐在輪椅上,但她以驚人的毅力,與困難作鬥爭,學會了幾個國家的語言,背誦了中國很多辭典。

這就是在逆境中生存下來的英雄,他們都讓有限的生命煥發無限的光彩,讓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續。

天才離不開挫折,因為挫折能造就天才。在挫折中學會堅強,在逆境中學會用不同方式生活,相信人生的意義並不是乏味的。有時我們很難改變生存的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

2回首過去,我們從懵懂的小孩變成花季時代的青少年,我們累過,哭過,樂過,痛過,我們堅持下去,勇往直前!堅強,讓我們永不退縮!

現在,我們讀xx了,苦日子來了,xx的生活有多“苦”,我們可以用這句話概括“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豬糟,過得比驢累”。正因為這樣,我們班有很多同學都堅持不下去了,在剛剛品嚐到xx生活的痛苦後,就早早地退學了。我也曾想過放棄,但我又不甘心!

每每晚上熬夜“加班”時,我總想:累了,就退出吧!可是,每當我想要退縮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媽媽那慈愛的微笑,老師那親切的微笑,同學那關愛的微笑,他(她)們似乎告訴我:

“你不能放棄,要堅強,衝下去,不要做縮頭烏龜!”對呀,我不能退縮,留下來的都是強者,我要做強者,我不能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面對困難時,學會——堅強!!!

一隻蝌蚪變成青蛙,它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變得堅強;一粒沙子變成珍珠,它經歷了磨難的考驗,變得堅強;一隻雛鳥變成雄鷹,它經歷了天空的考驗,變得堅強……

我曾在一張報紙上看過這樣一則資訊:賴東勝曾是一個被人嘲笑的小乞丐,他憑著自己堅強的毅力,向世人證明了乞丐也有成功的那一天。如今,年近50的他已經是一位有名的企業家,2023年成了臺灣的風雲人物。

我不得不感慨:一切成功的背後,必有一顆堅強的心!

大家所熟悉的發明大王愛迪生,他一生髮明瞭2000多件作品,而電燈是最有成就的,然而,在愛迪生髮明電燈的過程中,歷經重重困難,做了幾千次實驗,最終才獲得成功。試想,如果當年愛迪生沒有一顆堅強的心,沒有頑強的意志,他能取得成功嗎?他還能成為大家熟悉的發明大王嗎?

我們今天還能生活在這光明的夜晚嗎?

怎樣才算堅強呢?只要你在挫折時不屈服,失敗時能從容,困難時能面對,我相信:成功一定屬於你,堅強一定屬於你!求採納

5樓:手機使用者

在成長的過程中,你總能夠學會很多東西,我也不例外,我學會了“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我學會了“舉‘可樂’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學會了“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但是,最讓我慶幸的是:我學會了寬容。

記得有一次,學校要舉辦一次朗讀比賽,我準備得十分充分,在比賽前對著家裡的鏡子練習了n+1次。可是,一上臺,看著底下密密麻麻的人群,我突然心口一緊,顫抖的開了口。由於太緊張了,發揮失常,只得了個三等獎,我垂頭喪氣地回了家。

媽媽一見我的樣子便猜到我比賽一定失利了,她打趣地對我說:“怎麼?白天鵝退化成醜小鴨了?

”我笑了,媽媽見狀,對我說:“孩子,你知道醜小鴨的故事吧?醜小鴨是經過一系列的磨練與蛻變才成為白天鵝的,而你,也正在接受這種磨練。

”見我低頭不語,她又說道“你聽過這樣一首小詩嗎?‘天空寬容了雲朵才擁有了彩霞;土地寬容了種子,才擁有了豐收;大海寬容了小溪,才擁有了浩瀚;人生寬容了遺憾,才擁有了成功。’孩子,人生最大的美德,不是忍耐,而是寬容。

當你寬容了你人生中的一些遺憾、一些錯誤時,你會發現:天空還是那麼藍,空氣依舊那麼清新,小鳥依然在快樂的歌唱,人生中的遺憾,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孩子,你要記住,當你學會寬容時,你將會變成世界上最美麗最純潔的天使---”

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可是媽媽的話我卻牢牢地記在心裡。從那以後,對於人生中的遺憾,我總是報以寬容的態度,所以,我總是很快樂。

6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拒絕命運中的那些“沙粒”,因為,生命的光芒來自於苦難,就像璀璨的珍珠,就是苦難的沙粒長成的。在一個寒冷的冬季,一棵大叔樹孤獨地站在那裡。幾個年輕人打獵經過這裡。

因為需要取暖禦寒,他們把這棵強壯的樹鋸斷,只剩下了數樁。儘管是這樣,它還是為淒涼的大山新增了不少生氣。大雪紛紛地落在樹墩上,風狠狠地吹著它。

堅強的樹墩並沒有害怕,它還是傲然地挺立在山上。陣陣寒風吹得它直打哆嗦,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他想:

我一定不能退縮!這點風、雪只是些“沙粒”。我只要熬過了困難,就能戰勝它了。

我決不能向它低頭我要用力量和毅力去打敗它。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怎能見彩虹?樹墩站在那裡,就像一位守衛這座山的衛士,精神飽滿。

任憑風吹雨打,它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奮鬥著。因為它堅信著,明年春天自己又會重新生長。

到了春天,冰雪融化,萬物復甦。天氣變暖和了,沒有了冬天的寒冷。山上的那個樹墩,抽出了新的枝葉,長成了一棵茂盛的大樹。

夏天,它用自己的枝葉遮檔了強烈的陽光,為樹陰下的人送去了涼爽,讓他們感到無比的愜意。當人們誇獎它時,它高興地笑了。因為,風、雪的磨礪讓自己更為絢麗。

7樓:夏末_秋至

當小草在春風中展現那被野火燒過之後卻依然蓬勃的生命力時,我們準備出發,把這一路走來的回憶捲成行李,扛在肩上;當有人在一遍又一遍地低吟那句不朽“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時,帶著高考落榜的無奈,親朋好友的同情,我們上路了,苦難與悲傷露出了猙獰的面孔,“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堅強,是我們最後的防線,永遠不倒的防線……

春天總是如期而至,小草在第一縷春光的照耀下破土而出。我們來到一條大河邊上,手捧清清的河水洗走滿臉的疲憊,站起身來,猛地發現那綠意從河邊蔓延到山腳,越過高山伸向更遠處……回頭望去,才發覺,原來我們已經穿過凜冽的北風,走過了寒冷而又漫長的冬天。因為心中有愛一直燃燒著,於是我們沒有在嚴寒中麻木。

這愛是對生命堅強的詮釋,我們追隨它來到春天,和小草一同重拾生命力!

不知又走了多久,我們來到一座高高的山上,烈日的炙烤灼痛我們的肌膚,夏天到了!在這難熬的季節,我們放眼望去,看到了曠野的小草。這些生命的精靈走過春天之後似乎更加頑強,拼命綻放生命的顏色,從翠綠到墨綠,在炎熱的陽光下,伴著風吹閃著亮光……,因為熱愛,所以堅強,原來,小草與我們一樣熱愛生命,都在追求生命的極致。

那渾身被荊棘劃破的傷痕算什麼呢,憑著對生命的熱愛我們穿過了險阻,繼續向前……

在成長中學會堅強

老樹曲斜的枝幹,漫天紛飛的落葉提醒我們:秋天到了!我們在原野上看到了小草枯黃的面容,不遠處一陣野火過後,留下一塊焦黑的土地,突然震撼:

原來小草是在這樣焦黑、乾裂的土地下蟄伏一個寒冷的冬季,才在來年的春天開始一段新的旅程!我們釋然了,這就是小草的情懷,這就是生命的本質,也是我們愛的真諦!

終於明白,生命需要支撐,需要愛,而堅強,便是那道不倒的防線。小草帶著這道防線在冰冷的土地上蘊育新生,我們的心中也沉甸甸的,這一回,我們義無返顧地走向冬季!

不是原創 求採納

磨難造就天才 怎樣煉成天才

如果說某位成功人士是因為有了磨難才成功這也只對了一半。如果這位成功人事。不受那麼的磨難,不走那麼多的彎,也許他會更成功。比樂蓋茨從小沒有受什麼磨難。從小就受好的教肓。所以他成了世界首富有。如果他家從小沒有錢,他不能上學。或者沒有錢上不好的學校他也接觸了電了。也成就不了今天的比樂蓋茨。不是。順境和逆境...

天才是怎樣造就成的 讀後感,英才是怎樣造就讀後感

優秀是鼓勵出來的。賞識教育能把乙個聾啞孩子培養成大學生,能把許多所謂的 差生 變成優秀生,其中的道理大家明白,那就是幫助學生找回自信,以百倍的自信迎接各種挑戰。王金戰老師常常 戴著放大鏡尋找學生的優點 因為王老師深深地知道,對學生實施表揚一定要真實,要具體。空泛的不切合實際的表揚非但不能樹立學生自信...

天才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天才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

紅潤大便 大概有2種,一種是一方面能力超乎常人,比如邏輯能力之類的。被你們稱謂先天天才。還有一種是思維涉及非常廣,能用知道的現象,去理解他從未接觸過的事物,思維全面性極高,一般教育執行的是教會一般人使用方法,但這種人會本能性去理解其構成因素,導致大部分這種人,在小時候學習不好,而且慢慢自信方面出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