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水彩畫要用哪一種鉛筆勾線,畫水彩的時候用什麼勾線比較好呢?

時間 2021-10-18 12:20:09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水彩勾線分為兩種:

1、上色前勾線——用蘸水筆勾線,筆尖可選用g筆尖(線條變化大,適合畫輪廓線)、圓筆尖(可以畫出很細的線條,如頭髮)和鏑筆尖(可以畫出硬朗粗狂的線條),個人建議使用圓筆尖,但初學者的話建議使用學生筆尖(畫出的線條粗細均勻);墨水一定要使用耐水性墨水,此外還要注意墨水的濃度(即使是耐水性墨水上得太濃,上色後還是會化開);

2、上色後勾線——使用勾線筆、毛筆、水彩筆(型號較小的)蘸水筆、彩鉛等均可勾線,但前三者需要你有很好的線描基礎。在勾線時注意線條粗細、明暗、長短變化,這樣可以使畫面變得活潑而不死板。著重勾一下你想要強調的地方(如關節轉折處、外輪廓等),頭髮之類點到為止(畫寫實風格和**風格還是有細微的差別的)。

如果你會軟體的話,也可以將底稿掃描進電腦進行處理,photoshop、sai、pantera等都是不錯的繪圖軟體。

當然,你也可以不勾線,只用色彩之間對比平衡關係來表現畫面(像常看到的靜物、風景、人物畫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筆可以使用一些鉛筆進行勾線,例如採用hb型號的木頭鉛筆,或者像施德樓之類的自動鉛筆進行勾線。

3樓:youkaka的故事

可以用專業的勾線筆勾線。

畫水彩的時候用什麼勾線比較好呢?

4樓:蕭湘依夢

水彩勾線分為兩種:

1、上色前勾線——用蘸水筆勾線,筆尖可選用g筆尖(線條變化大,適合畫輪廓線)、圓筆尖(可以畫出很細的線條,如頭髮)和鏑筆尖(可以畫出硬朗粗狂的線條),個人建議使用圓筆尖,但初學者的話建議使用學生筆尖(畫出的線條粗細均勻);墨水一定要使用耐水性墨水,此外還要注意墨水的濃度(即使是耐水性墨水上得太濃,上色後還是會化開);

2、上色後勾線——使用勾線筆、毛筆、水彩筆(型號較小的)蘸水筆、彩鉛等均可勾線,但前三者需要你有很好的線描基礎。在勾線時注意線條粗細、明暗、長短變化,這樣可以使畫面變得活潑而不死板。著重勾一下你想要強調的地方(如關節轉折處、外輪廓等),頭髮之類點到為止(畫寫實風格和**風格還是有細微的差別的)。

如果你會軟體的話,也可以將底稿掃描進電腦進行處理,photoshop、sai、pantera等都是不錯的繪圖軟體。

當然,你也可以不勾線,只用色彩之間對比平衡關係來表現畫面(像常看到的靜物、風景、人物畫之類的)。

希望以上內容能夠解答你的疑問o(∩_∩)o哈!

5樓:超級小涵涵

水彩畫通常不用勾線的,而是運用顏色的對比以及色彩的乾溼、濃淡、厚薄、明暗來產生效果的。如確須勾線的一般直接用水彩筆蘸顏料勾線。

起稿時可以用鉛筆構圖(構圖時儘量不用或少用橡皮,以免弄傷紙面,影響效果),熟練後可以直接用顏色起稿作畫。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黑色的顏料勾線,要突出的物體需要用粗毛筆勾線。

畫水彩時用什麼筆勾線?

7樓:口香糖

建議可以用水溶的彩鉛,或者是就用淡淡的鉛筆印跡勾形,不用其他的勾線

8樓:執樂漫香

防水針管筆或者勾線筆蘸水彩顏料勾線

畫水彩畫用什麼筆勾線比較好?(鉛筆除外)

9樓:陽光的萬事安好

有那種彩色的針管筆可以勾線,**有賣水彩勾線用的筆的,不過我平時都是用黑色或者棕色針管勾線

10樓:星雲神眼

水溶彩鉛:要求顏色與當區域水彩一致,遇水即溶,效果類似於水彩,可融為一體。

用水彩畫插畫的時候,勾線要用什麼啊~(手繪)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彩畫插畫的時候,

勾線要用勾線筆。

勾線筆用於繪畫創作,尤其是工筆繪畫,漫畫創作,水粉創作時對作品的勾勒。線條較細,多為狼毫勾線筆。筆頭有大小長短之分。

還有一些人習慣把記號筆稱作“勾線筆”。是一種用塑料、纖維等高分子材料製成筆頭,可在紙張、木材、金屬、塑料、搪陶瓷等一種或多種材料上作記號或標誌的筆。

擴充套件資料

對水彩畫來說選擇適用的畫筆是很重要的,專用的水彩畫筆大致有平頭和圓頭兩類。大部分水彩畫筆是用天然與合成材料做筆毛,也有**昂貴的貂毛畫筆,從事一般性的寫生或創作需要準備大、中、小三種型號的圓頭畫筆,還要準備一把約三至四公分寬的板刷和一兩隻平頭畫筆。

選購水彩筆應注意下列幾點:有適度的彈性,充足的含水量,金屬套管堅固,筆毛平整滑順,若帶有尖銳的筆峰更佳,可方便處理細節。

選用大小不同尺寸的筆,可以滿足大塊渲染及修飾細節之用。 水彩筆使用後,應立即清洗乾淨,並將水分擠出或用布吸乾,整理筆毛使之平順,平放於乾燥通風處,待全乾後再收進盒中或倒置於筆筒內。

人民網-說說我的水彩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直接用水彩顏料構圖,比如褐色、藍色、淡黑色。

2、用硬鉛筆構圖,一般初學者用硬鉛筆好一些。

3、用水溶性彩鉛話也不錯的,效果和水彩差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的效果很多,這個首先要根據想要畫的插畫效果而定,像日式的一些動漫很多用鋼筆畫大輪廓,如果是追求那種效果就可以用鋼筆

14樓:冰靈—沫離

用水彩,蠟筆之類的就行

15樓:alfred**座

我現在一般都用彩鉛勾邊

用彩色鉛筆畫時,用什麼筆勾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彩色鉛筆繪畫是根據情況勾線的:

1、寫實類彩鉛畫,一般不刻意勾線,專起型時候用屬hb鉛筆起線稿,上色之前將鉛筆線稿擦淡,根據實際進行鋪色,明暗刻畫等,不做勾線處理。

2、手繪、動漫型別的彩鉛畫,一般可以用勾線筆勾線,常見的勾線筆有櫻花牌,從淺灰到黑色、以及各種彩色的,粗細從0.25-0.5均有,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合適的顏色勾線即可。

17樓:藤原子大雄

一般畫彩色素描用的復是【彩制色鉛筆】和【粉彩】

【彩色鉛筆】分為兩種,一種是可溶性彩色鉛筆(可溶於水),另一種是不溶性彩色鉛筆(不能溶於水)。

◇不溶性彩色鉛筆可分為乾性和油性,我們一般市面上買的大部分都是不溶性彩色鉛筆。

◇可溶性彩色鉛筆又叫水彩色鉛筆,在沒有蘸水前和不溶性彩色鉛筆的效果是一樣的。可是在蘸上水之後就會變成像水彩一樣,顏色非常鮮豔亮麗,十分漂亮,而且色彩很柔和。

【粉彩】一種繪畫顏料,通常製成筆型,所以又稱“粉彩筆”或“色粉畫筆”,有時為了與油粉彩區別,又稱為乾粉彩。

粉彩始創於2023年,主要用於繪製粉畫,有很強的覆蓋性,色彩明快,顏色種類繁多,在任何粗糙的表面(素描紙,黑板,石頭,貓臉等等)都可繪製,筆觸類似油畫,作畫方法類似水彩畫先薄後厚,先淺後淡,上色輔助工具是紙擦筆、手指、海綿、棉花棒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彩色鉛筆裡的深色勾線就行

『急!』水彩畫起稿後描線要用些什麼筆?

水彩畫要不要勾線?要勾的畫用什麼筆勾? 50

19樓:777冰心藍

用勾線筆,,文具店 **有。我用0.3 和0.5的

20樓:五仁嶽餅

如果想要清晰的輪廓可以勾線,直接搜水彩勾線筆就行,比如秋巨集齋松枝~還可以看看櫻花勾線筆,風景畫一般就不用勾了~

水彩漫畫如果要留勾邊線條,用什麼筆?需不需要底稿?

21樓:鉛銀落印

一下是我總結的水彩繪畫步驟

線稿一般使用普通鉛筆,但是隻能夠大概輪廓,需要非常輕的筆觸。水彩是很不容易運用的,首先需要質地很好的水彩紙,不然會起皺。顏料推薦溫莎牛頓,均勻鮮豔。

下面是繪畫步驟:

1 起較精確底稿,正如你說的用透寫臺透寫到正式要畫的水彩紙上,先用鉛筆淡淡的起稿,有些強調的地方可以用鋼筆(耐水性墨水)勾線,但不要太多,不然會使畫面不通透。

2.線稿完成以後,最好先用清水把畫面沾溼,這樣上色可以更均勻。(推薦canson手工紙,楓丹葉185g 或300g,不會起皺),水彩紙一般美術用品店 ,例如百花,或者大城市新華書店都有買的。

但是我推薦的哪兩種不是很好買,所以對於初學者來說普通的就夠用。

3。上背景(薄一點)。等背靜乾透(大約十分鐘)以後再次上線。

4。上顏色,如果希望第一次顏色跟第二次有融合,就可以等顏色半乾就開始上色,如果不希望還是要等到第一次全乾。

5最後勾畫細節啦

ps:頭髮高光的地方不要用白色覆蓋,要留出空白,因為水彩的覆蓋力很差,屬於透明顏料,如果直接覆蓋的話會破壞畫面,使顏色不純,幹了以後也會很~~髒。

如果lz水彩運用不是很好,也推薦使用那個水溶性彩色鉛筆,水溶性彩色鉛筆”畫好後,使用“水和毛筆”著色後可產生富於變化的色彩效果,顏色可混合使用,產生像水彩一樣的效果,優點是比繪畫中最難畫的“水彩畫”更容易掌握。表面粗糙的紙張都是畫彩色鉛筆畫的好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會幫助你~

22樓:閻魔愛vs龍馬

1、通過透寫臺把你畫的鉛筆或鋼筆稿用彩鉛透在水彩紙上2、拿水膠帶把你用彩鉛透在水彩紙的紙粘在畫板上的四周(不要粘到畫上。水彩紙的後面要圖水)之後吹乾

3、幹了之後就可以開始畫了畫的時候一定有主意從淺的地方畫應為水彩沒有覆蓋性

4、你的畫要有背景的時候如果是淺色的話一定先畫,如果深色後畫5、如果你的畫沒有背景要從**色畫起

6、還有頭髮和眼睛後畫

7、如果你的畫只剩下頭髮和眼一定先畫頭髮畫完頭髮畫眼睛8、修白

23樓:速寫本兒

我一般是水彩紙鉛筆底稿直接上色.或者用蘸水筆g筆尖勾線,墨水是巨匠的耐水性墨,如果怕畫畫壞, 最好先在一般的紙上畫草圖,再用透寫臺描到水彩紙上.

24樓:藍翎飄風

不知道別人啦,我自己是用鋼筆勾邊。有些人是先畫底稿,再用電腦上色,有些是直接用電腦畫出來的,用電腦也能畫得出水彩效果,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用紙畫得最真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插畫,自己也畫了不少呵呵。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紙買好一點的就可以了,我覺得不起皺的關鍵還在於,紙膠帶要封的好

請問水彩畫白的地方怎麼畫,請問這個水彩畫的白色雲朵部分和藍藍天空中白色的小圓點是怎麼畫出來的?

hy兔子 白的地方是毛筆調色的緣故。分三步驟,第一是毛筆水分適中情況下。取微量的顏色調,讓整支毛筆都蘸滿,這顏色是非常非常淡的,第二取多點顏色調色,這顏色不超過毛筆長度的二分之一,最後在筆尖是用最重的顏色,這份顏料一般不加水。方法不錯的哦,分分哦 吳再紅 都說是水彩了。留白也可以啊。幹嘛還非要用白顏...

畫水彩一定要裱紙嗎,畫水彩畫前為什麼得先裱紙?

阿三木的咖啡 需要裱紙。不管哪種型別的紙張都有收縮特性。尤其表現水彩首先讓紙張吃飽水充分擴張。作畫時才不會有凹凸不平的現象。而水乾之後又會大幅度收縮造成紙張變皺。因此裱畫是完全有必要的。 大頭天線寶寶 水彩簿好象是直接畫的,裱紙要刷上水用水膠帶,不刷的話,它到時候還是會發鼓,素描紙的暈色效果應該沒水...

水彩畫 水粉畫 油畫,或者其他,哪一項適合初學

阿慕慕與小瞳 我建議你先試用亞克力顏料 因為他顏色鮮豔 而且塗錯了 可以覆蓋上去 水彩有分不透明跟透明的 不透明的比透明的容易上手 不透明的需要技巧 而且塗錯了 不能修改 而且要小心畫面會變髒 我是學美術的 我先學的是亞克力顏料 之後才開始學水彩等不同顏料 水彩如果你買的上面沒有標註不透明水彩的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