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炭筆與鉛筆的區別

時間 2021-10-18 12:21:10

1樓:小幹

炭筆大多由柳樹的細枝燒製而成,有粗、細、軟、硬之區別,因畫面效果 不同而使用之,可與畫作開始用較軟炭筆打稿,因其易與擦掉,可反覆修正,不傷畫紙,修飾細部時再用較硬炭筆。炭筆作畫可塗、可抹、可擦,亦可做線條或塊面處理,能做出很豐富的調子變化,所以傳統石膏素描,均以炭筆為練習工具。 而鉛筆是 以石墨或加顏料的粘土做成的筆芯為書寫介質,用於學習、辦公、工程製圖、美術、繪畫、各種標記等的書寫或繪畫工具。

我們看到鉛筆上標有的h(硬性鉛筆)、b(軟性鉛筆)、hb(軟硬適中的鉛筆)。其型號也多,可用於素描;它的特徵是硬度越高,石墨含量越少。表現在紙上的顏色越淺!

2樓:魏女駱靈雨

炭筆要比鉛筆深,要看你是炭經條還是別的,分好多種的,鉛筆不能同時和炭筆一起用,會蓋不上的,鉛筆的芯較硬,要看型號,但對比炭筆要硬,炭筆芯比較鬆

3樓:四葉草

在於你的個人而決定.炭筆出效果比較快~但不易於更改.鉛筆方便修改.

如果是參加美術高考的話. 為了吸引人家的眼球 我建議你是用炭筆好了. 確保考試時間夠.

另外. 學好素描是水粉的基礎. 朋友.

要加油了啊

繪畫用的炭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炭筆是炭素鉛筆的簡稱

炭筆的特點:

1、炭筆以炭精作筆芯的木杆筆,它的特點是筆色黑濃,附著力稍差,與紙的摩擦力大,不宜於塗改,多用於速寫和人物肖像。

2、木炭條大多由柳樹的細枝燒製而成,有粗、細、軟、硬之區別,因畫面效果 不同而使用之,可與畫作開始用較軟炭筆打稿,因其易與擦掉,可反覆修正,不傷畫紙,修飾細部時再用較硬炭筆。

5樓:阿三木的咖啡

1、炭筆是炭素鉛筆的簡稱!!主要是用炭精粉加粘土做的!!

2、炭筆畫的痕跡用繪畫橡皮也很難擦乾淨!!所以起稿時一定要胸有成竹,一次成功!!!

3、炭筆畫畫的效果是黑白對比強烈!!並且畫面不反光!!!只能用作畫素描或畫速寫!!沒有別的什麼用途!!!

炭筆也是速寫的常用工具。炭筆的主要原材料是木炭粉,木炭是木材經過不完全燃燒產生的,有的炭筆帶有木炭的赭褐色,一般為黑色。炭筆表面比較粗糙,不反光,比較適合畫澀的線條,線條力度感較強,還能皴擦出不同的肌理效果,所以炭筆的的表現力很強。

但是炭筆在紙張上的附著力比較強,用橡皮不容易擦掉,不宜修改。由於炭筆表面粗糙,畫畫時力度掌握不好還容易破壞紙張表面。當然用好了也可以是一種表現手法

6樓:

炭筆特別容易出效果 沒鉛筆表現得沒那麼細膩

做大效果是最好的

比如說畫速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炭鉛筆,也有炭精條,個人比較喜歡炭鉛筆。

8樓:臭臭

炭筆有:炭鉛筆,炭精條,柳木炭條。

炭鉛筆比較容易掌握,因為平時使用鉛筆比較多。

炭精條就相對尖銳點,有時也可以畵出想要的肌理效果``長方形狀``柳木炭條是長橢圓狀,較軟`但跟鉛筆一同使用不容``不像前2種有時候可以搭配鉛筆一起使用`但將柳木炭條用來處理背景又是不錯,因為它容易掉,輕輕一彈就會掉`

總的來說,這3種出來的效果都是比較強烈的,較鉛筆更出效果!容易出感覺,隨意性和感性較多,但比起鉛筆,顯得似乎沒那麼莊重。

9樓:九個為什麼

炭精做的。 ...

一般用麵包搽.....

沒什麼特別效果可以保留的時間長點.

鉛筆畫,畫眼睛的技巧,如何畫鉛筆畫?

槐公尺魁拔 鉛筆畫是指用鉛筆畫畫。包括鉛筆素描 鉛筆速寫等,狹義上也指素描。鉛筆畫,是一切圖形藝術的基礎,基本內容包括描線條 繪畫基礎 肌理明暗 人物素描 動物素描 彩色筆繪畫等等。此外,對平面設計工作者來說,鉛筆畫也是他們的基礎課程。素描畫眼睛,一般用2 3支鉛筆就可以了。hb鉛筆畫輪廓初稿,然後...

環保鉛筆的材質是什麼,環保鉛筆是什麼樣的?與普通鉛筆有什麼不同?

神采飛揚 隨著技術發展,一種帶帽的紙杆鉛筆進入到人們的生活中,人們稱為 鵝式 帶帽紙杆鉛筆 其筆帽採用 360度渦旋開放式一體設計,在解放了鉛筆的同時,用一條優美的曲線成功的解決了鉛筆攜帶不便 不衛生 兒童用筆安全,等諸多問題。鵝式 帶帽紙杆鉛筆的筆帽渦旋開放工藝,被公認為一項重大的突破,為紙杆鉛筆...

紙幣與貨幣的區別,貨幣與紙幣的關係與區別?

貨幣首先是一種商品,其次貨幣還有和其他商品不同的地方是能夠固定地充當一般等價物,而其他商品不具有這種屬性.貨幣和其他一般等價物又有著不同。能夠充當一般等價物的有很多商品,但這些都不能固定充當一般等價物。只有當金銀固定充當一般等價物的時候才產生了貨幣。紙幣是在鑄幣的基礎上產生的 1 紙幣是一種符號,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