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與績效的區別,效率與績效的區別

時間 2022-03-11 07:05:09

1樓:水元修後香

績效,從管理學的角度看,是組織期望的結果,是組織為實現其目標而展現在不同層面上的有效輸出,它包括個人績效和組織兩個方面。組織績效實現應在個人績效實現的基礎上,但是個人績效的實現並不一定保證組織是有績效的。如果組織的績效按一定的邏輯關係被層層分解到每乙個工作崗位以及每乙個人的時候,只要每乙個人達成了組織的要求,組織的績效就實現了。

效率,單位時間完成的工作量。

這是兩個概念完全不同的詞語。

2樓:愛吃魷魚

績效可以看作是效果,注重結果的質量與數量

而效率注重數量

3樓:科易網

效率(efficiency)是指有用功率對驅動功率的比值,同時也引申出了多種含義。效率也分為很多種,比如機械效率(mechanical efficiency)、熱效率(thermal efficiency )等。效率與做功的快慢沒有直接關係。

績效,從管理學的角度看,是組織期望的結果,是組織為實現其目標而展現在不同層面上的有效輸出,它包括個人績效和組織績效兩個方面。組織績效實現應在個人績效實現的基礎上,但是個人績效的實現並不一定保證組織是有績效的。如果組織的績效按一定的邏輯關係被層層分解到每乙個工作崗位以及每乙個人的時候,只要每乙個人達成了組織的要求,組織的績效就實現了。

管理中的效率,效果和績效的概念是等同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效率是乙個投入與產出的關係,即,單位投入創造的產出,如:勞動生產率(單位勞動創造的產出)、資金產出率(單位資金投入創造的產出)。

效果包含效率和效益。其中效益是單位耗費(或成本)創造的收益。

績效則是多方面的的,除了經濟方面的指標外,還包括其他方面,如企業成長性、競爭力等。

請問效益等於績效嗎?如果不同,他們又有什麼區別?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效益不等於抄績效,績效,,從管理學的角度看,是組織期望的結果,是組織為

實現其目標而展現在不同層面上的有效輸出,它包括個人績效和組織績效兩個方面

.效益是指勞動(包括物化勞動與活勞動)占用、勞動消耗與獲得的勞動成果之間的比較。

效果與效率有什麼區別

6樓:

效果是只看結果,效率即速度、準確度兩方面的考核。

效果是好壞之分,效率是高低之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效率是單位時間完成的工作量。說明高效完成了工作。效果是完成期望的工作目標,或工作成績。

效率一般指投入與產出的比率,大多指單位時間裡實際完成的工作量。因此,所謂效率高,就是在單位時間裡實際完成的工作量多,對個人而言,意味著節約了時間。 也謂之時間就是生命。

效率也意味著做的怎麼樣或怎麼做, 效果是指結果或績效。效果意味著做什麼或是不是做正確的事。

效果比效率重要。也就是說,事情做對了,效率是錦上添花;事情做錯了,效率是錯上加錯。

企業效率和企業績效、業績有什麼區別?具體詳細些。解釋下技術效率,純技術效率,規模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大論壇提問下,那裡這方面高手多!!!

目標與績效的區別,目標管理與績效管理的區別是什麼?

目標 想要達到的境界或目的 結果 績效 績就是業績,體現企業的利潤目標,效就是效率 效果 態度 品行 行為 方法 方式。績效是指組織 團隊或個人,在一定的資源 條件和環境下,完成任務的出色程度,是對目標實現程度及達成效率的衡量與反饋。過程 笑笑來著 目標是個人 部門或整個組織所期望的成果 績效是已現...

業績和績效的聯絡兩者的區別,績效評價與績效管理的聯絡與區別

小貝貝老師 聯絡 業績完成的好,績效也會很高,相反業績完成的不好,對應的績效也會很低。業績和績效的區別 意思不同 出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業績 建立的功勞和完成的事業 重大的成就。2 績效 成績 成效 功績。二 出處不同 1 業績 在中華全國文學藝術工作者代表大會上的政治報告 歡迎沒有...

績效工資和績效獎金有什麼區別,績效工資與專案獎金有區別嗎

權重比例不同,績效工資的權重一般佔 基本工資 的20 到幾倍不等。而獎金一般無權重比例限制,上不封頂,一般視企業業績或效益而定。要項構成不同,績效工資是常規專案,獎金是非常規專案。績效工資根據部門及崗位表現發放,有一定的範圍區間,不是有沒有的問題,是多與少的問題 而獎金是企業的一種額外付酬方式,視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