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限與界線的區別,界限與界線的區別,如正確與錯誤的界??

時間 2022-02-12 07:00:09

1樓:問一問夏老師

「界限」多用於抽象事物,「界線」多用於具體事物。好與壞,美與醜、善與惡、聰明與愚昧的區別就要用「界限」,地方省份、城市、河流等具體事物要用「界線」。

界線是指兩個地區之間劃分邊界的線、不同事物的分界線或者某些事物的邊緣、邊線。

界限則是指領土或運動場的邊界、分界線,事物之間的分界、劃清界線,也指限度、止境以及分隔、劃分。

界線 [ jiè xiàn ]

1.兩個地區分界的線:跨越~。

2.不同事物的分界。

3.某些事物的邊緣:標出房基地~。

界限 [ jiè xiàn ]

1.不同事物的分界:劃清~|~分明。

2.盡頭處;限度:殖民主義者的野心是沒有~的。

2樓:曉秋槓槓

界線是指兩個地區之間劃分邊界的線、不同事物的分界線或者某些事物的邊緣、邊線。

界限則是指領土或運動場的邊界、分界線,事物之間的分界、劃清界線,也指限度、止境以及分隔、劃分。

3樓:粉蝶飾品店

意義相同,使用物件有別。"界限"所適用的物件一般是抽象事物;"界線"所適用的物件往往側重於具體事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界限 虛擬的

界線 事實存在的

界限與界線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詞典》如是說: 界限:乙個義項是表示盡頭處;限度。

如:殖民主義的野心是沒有界限的。界線:

乙個義項是表示兩個地區的分界的線。如:邊界、省界、國界,以河為界等。

另乙個意思是指某些事物的邊緣。 可兩個詞兒還有乙個共同的講義,那就是都表示:不同事物的分界。

在實際運用中,這個共同的講義不好把握。我們可以這樣給兩者加以區別:「界限」所適用的物件一般是抽象事物。

如:「經濟活動中的是與非、合理與不合理、合法與不合法的界限不分明。」「時間界限還在進學校以前。

」「是非」、「理」、「法」、「時間」等是名詞,表抽象之物,所以用來表示其正誤、合悖、前後等分界的詞語是「界限」。「界線」所適用的物件往往側重於具體事物。如:

「目光的位置以雙眼為底部界線,到額頭中部止。」「以多少分作為快慢班的界線呢?」「目光的位置」指的是人臉龐上乙個可觀視、可觸及的實實在在的區位;分快慢班的是乙個具體的分數,這個分數供操作時使用。

二者都是客觀存在的具體之物,故表示其分界的詞用「界線」

6樓:匿名使用者

界限是附帶一些條件,包括了界線,包含了一些法律法規;界線是範圍,沒有要遵守的規程,只是乙個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來區分:界限是抽象名詞,界線則有具體的所指。

8樓:匿名使用者

界限應該是虛擬的邊界,例如什麼東西上限是多少,界線是實實在在存在的邊界,如以這條線為邊,左邊是...右邊是....

界限與界線的區別,如正確與錯誤的界??

9樓:緱仁板子

界限表示邊境,主要說明範圍的限制…而界線表示兩者之間不能逾越的那「一線」。範圍僅僅表示界限中的邊線

範圍與界線的區別

10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範圍指在乙個區域內管轄的範圍。

界線就是兩個事物之間的分界線。

11樓:嘉木

範圍一般是指某個區域包括哪些部分,屬於面積

界線一般是指兩個不同範圍的區分邊界,屬於線狀或帶狀

12樓:bben__九

回答範疇是立體的範圍,範圍是平面的範疇。範疇一詞一般來說是指最高概念,當稱某種物件為一範疇時,多指某一種學科或領域,比如說「科學範疇」,「理性範疇」等。通常範疇性概念所涵蓋的物件範圍是最大的,在分類學中可以作為最高層次的類的稱呼。

範圍指一定的界限,如勢力範圍,權力範圍,或大小面積長短的範圍。

希望可以幫助您!

滿意的話,給個贊呦,謝謝!

更多1條

13樓:三人文藝

範圍與界線的區別是:範圍是由界線分隔、圈定出來的區域(平面或空間),而界線則指的是用來分隔不同區域(平面或空間)的線條本身,也可以說界線是一定範圍的邊界。

一、線是由乙個點運動時軌跡所連成的圖形。

二、在各種線中,用於分隔不同的平面或空間的邊界線,即稱為界線。所以從數學本質上來說,界線是指線條本身。

三、而範圍則是由界線圈定、分隔出來的具有一定面積或體積的區域(平面或空間)。

界限與界線區別

14樓:

界線[boundary line]∶兩個地區之間劃分邊界的線[demarcation line]∶不同事物的分界線[limits]∶某些事物的邊緣;邊線

界限[boundary]∶[領土或運動場]邊界;分界線[dividing line]∶事物之間的分界劃清界線

[limit]∶限度;止境

[divide]∶分隔;劃分

界限和界線有啥區別 阿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隱含了限制的意思 而界線僅僅是一條分界的線而已

16樓:問一下

界限就是說不是同一介面的 界線就是在同一介面

友誼與愛之間的界限,愛情與友情之間的界限是什麼?

愛情是跨友情的一步,友情可能是愛情的前提 愛情與友情之間的界限是什麼?你不用奢望朋友的友誼一定要有劃破時空的轟轟烈烈,也不願一定要永恆相守直到地久天長。但你仍然渴望擁有的友情持久,期望每一次真心感動。喜歡你自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 友誼的真善美應在默默之中經受考驗。你應該常常告訴自己 爭取每乙份真情,珍...

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分界線

我國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界線 大興安嶺 陰山 賀蘭山 巴顏喀拉山 岡底斯山,以東為季風區,以西為非季風區 影響我國的夏季風,既有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也有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因非季風區不受夏季風影響,所以西北內陸受季風影響不明顯,降雨較少 年降水量小於400mm 氣候乾旱。季風區與非季風區的成因 海陸...

友情與愛情,朋友與戀人的界線怎麼劃分

文化永生 男女之間的友誼是一種高尚的情感,是彼此遠距離的欣賞。這種感覺不是戀人,更不是情人,而是普通朋友。這種感覺就像是朋友之上,戀人未滿。但它會讓你有心動的感覺,但不是動情 對你百般照顧,但不會有激情,哥哥對妹妹那種乾淨又甜美。有句比喻很恰當的,就是站在乙個離不太遠的地方欣賞彼此。這種感覺在於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