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水彩一定要裱紙嗎,畫水彩畫前為什麼得先裱紙?

時間 2021-07-09 21:01:26

1樓:阿三木的咖啡

需要裱紙。不管哪種型別的紙張都有收縮特性。尤其表現水彩首先讓紙張吃飽水充分擴張。

作畫時才不會有凹凸不平的現象。而水乾之後又會大幅度收縮造成紙張變皺。因此裱畫是完全有必要的。

2樓:大頭天線寶寶

水彩簿好象是直接畫的,裱紙要刷上水用水膠帶,不刷的話,它到時候還是會發鼓,素描紙的暈色效果應該沒水彩紙好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可以的。水彩畫在畫的時候有大量的水,那麼用素描紙的話會產生褶皺。

一般水彩畫會採取四邊固定上的方式,比如用刷水的膠帶(叫什麼名字我不記得了,是黃色的,用水刷在上面會產生很強的粘度)。這樣的畫的是時候無論水分的多少,畫面都不會有褶皺效果,一直很平。

畫好之後,可以用小刀把畫面割下來,可以表起來也可以不表。

畫水彩畫前為什麼得先裱紙?

4樓:來自巴比倫嬌羞的天王星

用素描紙 用法1有一塊木製畫板 2把素描紙放到板子上,把素描紙用水全部打溼(板子也要溼,素描紙正反面都要溼) 3找一些沒用的報紙,裁成5釐米的條,把素描紙的邊都粘好(用漿糊粘) 4把板子豎起,待紙晾乾,就可以畫東西了,怎麼畫都不起會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婊紙之後顏料畫上去紙張不變形,不婊紙畫完就跟把紙弄溼再晾乾一樣起褶皺

水彩裱紙和畫畫的順序是什麼?

6樓:t貼賂

一、裱紙是畫水彩畫的第一步,繪畫前先裱好紙,裱好的紙晾乾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可以提前幾個小時或者前一天晚上先把紙裱好。

二、待水彩紙完全晾乾後,用鉛筆輕輕打出淡淡的鉛筆稿,剛好能看見即可,,不用很複雜、很詳細,整體形狀正確就可以,鉛筆用軟一點淡一點的適宜,推薦2b鉛筆。

三、打完鉛筆稿之後就可以上色了,上色過程中水彩紙始終的裱好的,不可中途揭下。

四、繪畫完成後,帶水彩紙差不多幹了之後就可以將水彩紙揭下來了。

7樓:柔情西瓜啊

是先裱紙再畫畫,因為婊紙之後顏料畫上去紙張不變形,不婊紙畫完就

跟把紙弄溼再晾乾一樣起褶皺。

所需材料:緞木板、水彩紙、美工刀、羊毛刷、水膠帶、清水。

1、首先,準備好材料,如下圖所示。

2、用羊毛刷蘸水,在椴木版的表面薄薄的刷一層水,平刷即可。水不需要蘸很多,看到木板表現有一層水光就可以了,如果水比較多的話,紙張表面幹了之後和木板接觸面未乾,紙張就容易起皺,如下圖所示。

3、水彩紙反面朝向上(水彩紙也是粗糙的一面為正面,紋理稍平整的是反面),平攤在木板上,如下圖所示。

4、羊毛刷蘸水,從紙張中間開始米字型在紙上刷水,羊毛刷的走向如圖,使得紙張充分在椴木板上展平。整張紙都要刷溼,但水分同樣不需要太多,如下圖所示。

5、紙張展平之後,如下圖所示。

6、小心的將紙張從椴木上揭開,如下圖所示。

7、正面朝上,重新鋪在木板上,如下圖所示。

8、把椴木立起來,從一個比較平的視角,檢查紙張底下有無氣泡鼓起,如下圖所示。

9、紙膠帶裁成差不多和椴木半的長、寬等長的長度備用,如下圖所示。

10、紙膠帶帶膠的一面刷水,拉住膠帶一側,用羊毛刷按著膠帶,將膠帶從刷子底下拉過去,如下圖所示。

11、沿著木板和紙張的邊緣貼上膠帶,如下圖所示。

12、先封住紙張比較長的兩條邊,如下圖所示。

13、再封兩條比較短的邊,這樣比較容易將紙張固定,如下圖所示。

14、指甲沿著紙張的邊緣掐緊,讓膠帶和紙張、木板充分粘合、固定,如下圖所示。

15、像這樣子就裱好啦,裱好之後需要把椴木版平放在陰涼通風處陰乾,避免傾斜畫板,也要避免紙張在陽光下暴晒,等待完全乾以後就可以畫水彩了,如下圖所示。

8樓:戀圈圈兒

畫水彩的第一步,裱紙。

1、將水彩紙放入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看紙的質量,吸足水即)。

2、在畫板上均勻刷上水,將水彩紙從水中拿出,鋪到刷過水的畫板上。

3、鋪好後會要氣泡,用刷子小心將其儘量排出,準備好水膠帶。

4、撕下適當長度的水膠帶,貼在畫紙和木板的交界處,多貼幾條,在水膠帶上刷上一層水,儘量貼平整。

5、將四邊都貼好,用紙將四邊擦乾,讓四邊膠帶提前幹。

9樓:花谷朵

水彩畫用紙一般都比較厚,我當時用的是保定紙(粗糙的為正面),畫前的裱紙是非常重要的。裱紙步驟:準備一碗清水和一隻排筆,把保定紙平坦在桌子或者畫板上,用排筆沾清水按一個方向刷(記得刷的時候要輕,不然整張紙都給刷毛了),直至紙和桌子間沒有氣泡,最後用膠帶封好四邊,待紙幹後就可以開始畫了。

如果是臨摹,由於水彩比較淡雅,覆蓋力小,用鉛筆或者其他工具起稿,都會影響整體的整潔度,所以可以把樣稿列印在硫酸紙上,把硫酸紙放在保定紙上刻一遍,這樣保定紙上就有了大致的輪廓線。畫時一般都由淺至深。

10樓:匿名使用者

1.我一般都是在一開始就用透明膠把紙粘好,再開始打稿,之後開始上色,最後才是勾邊的,當然親你也可以先上色的,對畫面沒有影響。

2.上色時一定要裱著,如果不裱著,畫幹了紙會不平整的,就影響了畫的整體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裱紙當然是最開始的,上色的時候最好固定在畫板上色

12樓:小舊男

先裱紙,等你整幅畫畫完你就可以把紙撕下來了,最好乾了以後,要不紙會變形的,我平常都是用圖釘訂四個角,比較方便,不過用裱的會比較好看邊緣撕下來會比較整齊,你自己選唄

我想畫水彩畫可以用宣紙來畫嗎?用宣紙畫的話也是要裱紙嗎?如果用宣紙的效果很不好的話,可不可以根據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喲!宣紙分生宣和熟宣,生宣基本是落筆成畫,不適合反覆修改,二熟宣紙的表面有一層明礬,畫的次數多了明礬就洗掉了,效果就可想而知了。水彩畫用紙也很講究,一般都比較厚、韌性好,適合多層覆蓋,水洗等特點,所以以上畫種的用紙不能混為一談了!

14樓:蝸牛騎士

不可以,宣紙太軟不夠挺拔

15樓:me系唯一

french arches

畫水彩能用水粉紙畫嗎?有什麼影響?

16樓:環球青藤

水彩紙與水copy粉筆兩者是專用

的,它們是有區別的:

水粉紙畫水粉畫,水彩紙畫水彩畫,都是專用紙,水粉紙比水彩紙厚。

水粉紙是一種專門用來畫水粉畫的紙,紙張能吸水且比較厚。水粉紙的表面有圓點形的坑點,圓點凹下去的一面是正面。水粉紙有不同的顏色,以作背景。

水彩紙是一種專門用來畫水彩的紙,一般吸水性比較好。它的特性是吸水性比一般紙高,磅數較厚,紙面的纖維也較強壯,不易因重複塗抹而破裂、起毛球。

17樓:德美樂舒

水彩紙與

水粉筆兩者復是專用制的,它們是有bai區別的:

水粉紙畫水

du粉zhi畫,dao水彩紙畫水彩畫,都是專用紙,水粉紙比水彩紙厚。

水粉紙是一種專門用來畫水粉畫的紙,紙張能吸水且比較厚。水粉紙的表面有圓點形的坑點,圓點凹下去的一面是正面。水粉紙有不同的顏色,以作背景。

水彩紙是一種專門用來畫水彩的紙,一般吸水性比較好。它的特性是吸水性比一般紙高,磅數較厚,紙面的纖維也較強壯,不易因重複塗抹而破裂、起毛球。

怎樣畫水彩畫,如何自學畫好水彩畫?

1.找好素材 先畫小稿 2.在紙上確定主體物體位置 或勾出輪廓 3.開始上色 4.勾線 到一定時候不用勾 如何自學畫好水彩畫? 環球青藤 首先有沒有繪畫基礎?沒有的話可以先從簡單的臨摹開始,先易後難 簡單的一些人體零部件或者動植物都可以,等繪畫技巧穩定了,然後再著手顏色部分。零基礎的話先從調色 掌握...

請問水彩畫白的地方怎麼畫,請問這個水彩畫的白色雲朵部分和藍藍天空中白色的小圓點是怎麼畫出來的?

hy兔子 白的地方是毛筆調色的緣故。分三步驟,第一是毛筆水分適中情況下。取微量的顏色調,讓整支毛筆都蘸滿,這顏色是非常非常淡的,第二取多點顏色調色,這顏色不超過毛筆長度的二分之一,最後在筆尖是用最重的顏色,這份顏料一般不加水。方法不錯的哦,分分哦 吳再紅 都說是水彩了。留白也可以啊。幹嘛還非要用白顏...

畫水彩畫應該用什麼樣的紙,畫水彩用哪種紙比較好?

陳墨徹汗卯 1水粉紙紙面有壓痕,表面粗糙,水彩畫紙表面相對光潔。兩種紙相對都比較耐水,但畫漫畫,用水粉紙效果肯定不如水彩紙,實在買不著的話,可以用好一點的素描紙代替,同時,根據材料的不同,也可以對紙進行一些處理,比如塗膠礬水等水彩紙做工精細,分為很多種,有手工紙和機制紙,還可以洗 吸水性太好的就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