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CAD一定要學會用圖層嗎

時間 2021-07-14 22:05: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圖層是基本的。圖層設定、使用能使畫圖達到“清晰”、“準確”、“高效”。

製出一套完整圖,就必須要懂得圖層管理,設計師學會專業化的佈局畫法是必備的。

圖層管理的用法。

關於圖層管理,圖層以圖的型別為字首起名,分粗中細即可。

圖層的設定原則

第一,在夠用的基礎上越少越好。1.夠用;2.精簡。

第二,0層的使用。用來定義塊。

第三,圖層顏色的定義。圖層的設定有很多屬性,在設定圖層時,除了圖名,還應該定義好相應的顏色、線形、線寬。

圖層的顏色定義要注意兩點:一是不同的圖層一般來說要用不同的顏色。二是顏色的選擇應該根據列印時線寬的粗細來選擇。列印時,線形設定越寬的圖層,顏色就應該選用越亮的;、

第四,線形和線寬的設定;線寬設定時,一定要將粗細明確。如圖

2樓:雞皮_疙瘩

在cad中圖層是很重要的,就如你所說,可能你畫的圖比較簡單,所以體會不到,複雜的圖形如果你畫出來圖層混亂,不僅給自己造成一些麻煩,別人看你的圖也會很頭疼的。所以一定要養成分圖層的習慣。

3樓:我愛高原雪

舉個例子你就好理解圖層了。一個圖層就像一張完全透明的紙,你可以在這張透明的紙上畫東西,每張紙上畫的是一個完整圖形中的某一部分,當在很多張這樣的紙上畫完後全部紙重疊起來,就構成了完整的圖,當你需要對這個圖形中某部分作修改時,只要抽出畫有這部分內容的這張紙,就能方便地進行修改,而不需考慮其他部分。這個例子只是說了圖層的一個基本作用。

靈活應用會提高你繪圖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圖是複雜還是簡單,學會運用圖層肯定是沒錯的。

何況圖層很簡單的,相信只要樓主用一點心馬上就能理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圖紙比較複雜的話 分圖層會更容易畫 或者檢查.,線條粗細規定不一的話 圖層是可以隱藏的鎖定的 所以不會容易出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但你如果想在圖面上分拆的話,圖層就非常有用了。在**圖或者大型的圖面上市非常有用的。

7樓:手機使用者

嗯,就是因為從別的圖調來時也把別的圖的圖層也調來了.所以會有很多圖層。不過這並不影響繪圖,如果你一定不想要那麼多圖層你在調圖塊時就要先把那個圖塊變成你用的圖裡有的圖層。

一般用0這個圖層。(一定要炸開後再刷圖層)。相簿的話也最好是同一個圖層,這樣你用時就不會加很多圖層了。

一般標準畫圖是畫好幾個圖層的.一種分類一個圖層。到時候不用哪類時可以關掉這個圖層就可以了(比如軸線層不用時就可以關等……)。

但是現在有很多外掛是可以快速改變線色的。這樣就可以用色來分這是一個更快的方法,很多人就用這種。這種可以一張圖都只一個圖層。

cad中的圖層有什麼用?

8樓:射手華哥

在平面和工程設計軟體中,幾乎有圖層這個東西,所以,它肯定有很高存在的價值.

圖層有什麼用?從我來看,有這麼幾點:

1.控制圖形的顯示,比如一張房子建築平面圖,我可以把傢俱,電氣.進排水,曖通等全部畫在一張圖的不同圖層裡,這樣我要列印時就可以通過控制圖層的顯示與否來打某張需要的圖紙.

2.控制圖形的修改,我可以把某個圖層鎖住,那我在改圖的時候就不用擔心動了不該動的東西了.

3.圖層可以設定顏色,線型,線寬.這就給我們很大的方便,比如說畫機械圖,可以設這樣幾個圖層

實體(粗實線.黑色)

標註(細實線,綠色)

不可見線(細虛線,黑色)

中心線(細點劃線,紅色)

剖面(細實線,黃色)

這樣我們就可以在不同的圖層畫不不同的東西.而不必一個個去設定這些特性了.

9樓:桓姮卯赫

作用比較大,

清晰的圖層設定,

可以幫助你在繪製圖紙的時候清晰的分層,

比如粗線、細線、虛線、點畫線等等,

在工程製圖裡各種線性的意義都不同,

所以cad裡圖層分好了,

直接呼叫就可以了。

10樓:鄂蕊尋婉

你好,cad中的圖層在編輯複雜的圖形時候作用很大,比如畫模具圖的時候你可以把模架放一個層,頂杆放一個層,模芯放一個層,層是可以關閉顯示或者凍結的,這樣編輯圖形就很方便

11樓:冠卿雲姚旭

cad我只是略懂皮毛而已。

其實cad的圖層和ps、flash的圖層我認為作用上大體是一致的。打個比喻就是一張張透明的膠片疊在一起,分別在每張上作畫。

cad的圖層一般區分不同的元素。鎖定操作、防止誤操作、單獨顯示等。

舉個例子,我作過一個立體的房屋,一層層作的,裡面如果分房間,門、樓梯都有。分層製作的,每層一個圖層,每層的地板也單獨作一層。全部顯示的話。就是整幢完整的房子。把

二、三樓及各層地板隱藏就能看清裡面的結構(房間如何佈局等)。

另外,常見的如建築圖紙等,分層更細。中線、牆體、標線啊等。全用不同層、不同的顏色分開。如天正建築軟體,自動分的。

12樓:七先生的遊戲分享

這個圖層主要是為了大家更好地進行觀察和分辨。

13樓:不給河南人丟臉

如果想真正學好cad,圖層是必須學好的。

但它並不複雜,簡單地說,它的層就像是一張一張透明的幻燈片,建一個層就像是畫一個幻燈片,然後將它們疊在一起。

一個層可以定義一種線型,一種顏色,一種線寬等。

比如你畫一條螺栓是的是a層,標註是用的b層,那麼當你選擇了a層就是選擇了螺栓,你修改層的顏色時螺栓的顏色也會變。

又如你在n個地方都用a層畫了圖,當你選擇它們時只用選擇a層,這樣所有的用a層畫的圖象都被選擇了。

好了,我就說這麼多,算是拋磚引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線形用不同的圖層,以畫螺栓為例:

你需構建中心線、粗實線、細實線、尺寸線四個圖層。這樣即便於修改,也符合製圖要求,圖示也更清楚。

較複雜的圖中(如裝配圖),也可用不同顏色的圖層線形表示不同的結構部分或功能型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象你家裡一樣,為什麼分成臥室客廳衛生間陽臺??要是都放到一起沒有分隔……

開個玩笑,用圖層就是為了區分不同的施工種類,比如,天花套圖時,可以很方便地轉換,另外,修改線形和顏色等等方便,把不希望看到的給隱藏起來,把不希望修改的給鎖定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不同的圖層的線型寬度不一樣,在修改的時候把部分圖層關掉方便修改.

17樓:冷天涯

先照書上畫幾張圖,對於複雜的裝配圖和佈置圖才會體現出它的大作用。樓上的講的已經很清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屬性的東西放在不同的圖層上,可以對圖層進行操作

19樓:王曉錚

如果畫錯了有利於修改

做室內設計,cad裡邊圖層時必須要的嗎?要設定多少層

20樓:漢國楚

貌似沒有要求弄多少圖層吧,我都沒弄圖層的,圖層這東西,沒有要求,是可以不需要弄的,不過圖層也蠻簡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cad圖層和photoshop圖層的含義是不同的。

cad裡面的圖層是用來方便你使用各種線型及樣式的,簡單的說就是你自己設定的各種各樣的線條樣式,而且方便你在各種樣式中完成選擇或者替換等操作,使你的選擇非常簡單快捷。尤其在畫軸測圖的時候非常有用。

至於用多少圖層嘛,就要看你的設計裡面需要多少種樣式的線條,每一種樣式設定一個圖層,包括尺寸標註都要單獨設定圖層。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打包票,室內設計很簡單,不需要,大家都沒用,

23樓:獨孤九峰

看你個人作圖習慣。圖層多了便於操作。

剛開始畫國畫一定要臨摹名家的畫嗎

當然,臨摹就要臨摹好的,不過不要太難,由易到難嘛 注意我所說的簡單是指畫法比較簡單,畫,還是要名家的,比如說徐湛,王紹華,張大林等等 不要一開始就臨摹鄭板橋,王冕的,那些都太難了,沒基礎的就學簡單一點,先把基本的技法學會,注意要多學,可以專精一門,但並不是指只學一門,每一種國畫 甚至書法,俗話說書畫...

女人要怎麼學會矜持,女孩子一定要矜持嗎

矜持更多的是跟性格有關係乙個文靜的女生會很自然的矜持,但是乙個性格活潑的就很難,建議多看看書不要看言情看點哲學類的或者詩歌培養一下氣質,性格張揚的學會收斂,有用。矜持 一詞本指 手持儀仗矛 古代實例如 春秋 記載的接見孔子時越王勾踐 手 杖屈盧之矛 勾踐手持的矛就是 儀仗矛 也就是 矜 儀仗矛在手 ...

智齒一定要拔嗎,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不用拔,下面的牙長出來自然ok,拔了上面以後還得拔下面,智齒有用。不一定,看你有沒疼痛啊,長歪的最好拔掉 智齒一定要拔掉嗎?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你好!去正規口腔醫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