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的書,共有錯別字,每個錯別字出現在哪的概率

時間 2021-10-18 05:26:25

1樓:墨汁諾

用伯努利概型,(1)c6取2*(2/5)^2*(3/5)^4=0.31104。

50 *25/,6/50 *2 +6/第一題應該是6/50表示50頁中的前20頁;50 *25/,應該是這樣解釋;50的含義是翻到這頁有錯字的概率,偏差不會太大;50 *3;50 *2 ,20/。

例如:一本500頁的書,共有200個錯字,乙個錯字落在某指定的一頁上的概率為p=0.002,

1、指定的一頁上,至少有乙個錯字的概率

p1=1-c(200,0)p^0*(1-p)^200

=1-0.67=0.33

2、指定的一頁上,不超過兩個錯字的概率

p2=c(200,0)p^0*(1-p)^200+c(200,1)p^1*(1-p)^199+c(200,0)p^2*(1-p)^198

=0.67+0.2686+0.054=0.9926

3、指定的一頁上,恰好有乙個錯字的概率

p3=c(200,1)p^1*(1-p)^199=0.2686

2樓:匿名使用者

50 *25/,6/50 *2 +6/第一題應該是6/50表示50頁中的前20頁;50 *25/,應該是這樣解釋;50的含義是翻到這頁有錯字的概率,應該偏差不會太大;50 *3;50 *2 ,20/。你回味下,第二題6/。 畢業好久了;50 *20/

一本50頁的書,共有6個錯字,每個錯字出現在哪一頁上的概率相等,求:1.在第一頁到第二十頁中恰好出

3樓:歐媚兒靜靜

用伯努利概型,(1)c6取2*(2/5)^2*(3/5)^4=0.31104。

有關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的乙個小問題

4樓:神乃木大叔

2。13/27

條件概率的方法,上面有人說的很正確,不再贅述。只說一下直觀理解。

按照題目的定義,只是「知道有乙個在星期二出生的兒子」。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對兩個孩子編號1,2 ,以下第乙個性別為編號1,第二個性別為編號2

所有情況是:男男,男女,女男,**,每個人都可能在1-7出生滿足有乙個在周二出生的兒子的:

總共有27種可能,(男2 男1,3,4,5,6,7), (男1,3,4,5,6,7男2)(男2,男2),(男2女1-7),(女1-7男2)

兩個兒子的可能性佔了其中13種,即前三個括號個人感覺是13/27

ps,如果你"看見了"這個周二出生的兒子,那麼概率就是1/2。

這道題目挺經典,我對這兩種情況都可以保證答****度。

其他問題hi聯絡。

職業,大學生。高考數學分數148。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回答者大多是同學或老師,只要理由正確,不應該過多考慮其職業——老師也有犯錯誤的時候,優秀的同學也可能勝過老師。我之前倒是給本科生上過概率統計學的課,但是已經幾年沒有再接觸了,在沒有仔細考慮的情況下,剛開始得出了錯誤的結論。

這道題的確很容易出錯。最主要的錯誤就是容易把「其中乙個是兒子在星期二出生」這句話理解為:「其中較大的乙個孩子是兒子在星期二出生」或「其中較小的乙個孩子是兒子在星期二出生」,或是理解為「有乙個小孩是兒子,有乙個小孩在星期二出生」。

因為,要滿足「兩個小孩都是兒子且其中乙個兒子在周二出生」這樣的條件,乙個兒子是否在周二出生對另外乙個兒子的出生時間的是有影響的(一般情況下,這是不相關的)。

如果題目變為,已知老大(或老二)是兒子,在周二出生,問另乙個孩子也是兒子的概率,那麼結果無疑是1/2。但是題目並非要求解決這個問題。目前並不知道周二出生的兒子是老大還是老二,使得在考慮兩個兒子的出生日期是否含有周二時比較複雜,兩個兒子中,有乙個(不一定只有乙個)在周二出生的概率並不是2/7——雖然兩個兒子中(至少)有乙個在星期n出生的概率在n取各個可能情況時都相同,但這些概率加起來並不是2。

還有乙個誤區就是,習慣性地認為二選一的概率就是1/2。古典概型問題中,一般是在沒有理由認為某種選擇方式發生的可能性更大時,才把各個選擇方式的概率看成相等。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以某種具體方法不能判斷各個選擇方式的概率大小時,他們的概率就相等。

拋硬幣可以認為各面概率都是1/2;不過,乙個對圍棋完全不了解的人,如果不查一下選手詳細資訊,就不知道兩位段位相同的高手下棋時誰贏的可能性大,但這並不意味著兩位選手獲勝的機率一樣。同理,這道題目如果不經過仔細的計算,得出更多的資訊,就分不清在其中乙個孩子是周二出生的兒子的條件下,兩個孩子都是兒子的概率是不是1/2(沒有找到否定這個概率是1/2的理由,並不意味著就不存在否定它的理由)。

設事件b=,事件a=,則事件ab=。

兩個孩子的性別有四種情況:男男、男女、女男、**。

用「男1女3」表示第乙個孩子(不妨稱為老大)為男孩且在星期一出生,第二個孩子(老二)為女孩且在星期三出生;

用「女5男2」表示老大為女孩且在星期五出生,老二為男孩且在星期二出生;

一次類推。

在等概率假定下,一共有4*7*7=196種情況,

其中事件b發生的情況有如下這些:

「男2女n」(n從1到7),共7種情況;

「女n男2」(n從1到7),共7種情況;

「男2男n」、「男n男2」(n從1到7),各7種情況,除去重複的一種,共13種情況。

總共有27種情況。

事件ab發生的情況為上面的第三部分,有13種情況。

於是p(ab)=13/196,p(b)=27/196,

p(a|b)=p(ab)/p(b)=13/27。

6樓:窩會好好的

答案是:1.

因為第乙個是兒子,第二個可能是兒子,也有可能是女兒,所以總共有兩種可能,分別是兒子和兒子,還有就是兒子和女兒,所以概率是 50%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 這問題根本不用考慮太多 答案就是50% 選第乙個

蒐集店名 店名。有錯別字的店名。(語文作業)

20個錯誤的店名。1 飯店門口 抄 飯 2 修車店門口 補胎 衝 氣 3 零售店鋪門口 另 售 4 家具店門口 家 俱 5 裝潢店門口 裝 璜 6 失物廣告 失物 啟示 7 安裝公司門口 按 裝 8 洗車店門口 洗車打 臘 9 飯店門口 合 飯 10 水果店門口 波 蘿 11 飯店選單 雞 旦 12...

餘姚哪些地方的商店或廣告上有錯別字

中處處都有語文,比如在報刊 影視 遊戲,聊天中,都需要用到語文。語文是無處不在,不僅能在課堂上學到語文,有時我們還能從生活中學到語文。語文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把語文學好,你的溝通平臺就自然有了阻礙,所以,一定要把語文學好。其實我們身邊的街頭廣告都有很多錯別字。比如 賣眼鏡 寫成了 賣眼境 馳名...

下列句中沒有錯別字的一項是2分A愛心是一首動人的歌謠,它能使心灰意冷的人獲得精神上的

溫柔 焫鰓 c試題分析 a中應是 慰藉 b中應是 悠揚 d中應是 一棵樹 下列各句子中,沒有錯別字的一項是 2分 a 這個人失去雙手,正用嘴銜著毛筆在地上寫字。一筆 拾人涕唾 c試題分析 a 醮 蘸。醮 ji o 1.古代婚娶時用酒祭神的禮 再 再婚 2.道士設壇唸經做法事 打 蘸 zh n b 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