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左右的作文《消滅錯別字行動》,寫一篇350字左右的作文《消滅錯別字行動》

時間 2021-09-14 07:27:51

1樓:愛情歸何處

消滅錯別字行動

縱橫中華民族2023年的輝煌,藝術精華和交流必須的工具——語言,在其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語言包括人們說話,問題及文章,因而文字又佔了語言的一部分。

人們寫信,發電報,創作都離不開文字。但是近幾年,社會上出現了一種不良現象:寫錯別字越來越多。

前些年,北京市少先隊員對一些主要街道的店名、廣告、路標、說明牌等進行普查,5天就查出了26。8萬個錯別字和不規範字。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也許,有些人認為寫幾個錯別字無傷大雅,甚至會說:「並沒有多大關係。」但是我認為,這中間存在著極大的錯誤,如,古代司馬遷如果在《史記》上寫了1、2個錯別字的話,那將會是撲朔迷離的千古之迷;如果有人將「玻璃瓶」的「瓶」寫成「餅」的話,別人一定會笑掉大牙的。

我決定也去找找錯別字。於是我到了各大車站、火車站,一天下來,就給我找到21個錯別字。

有:車牌上把「湖南」寫成「湖蘭」,火車上「軟座」寫成「亂座」等。我想:

寫錯別字就犯了《杭州市人民守則》第九條:自尊自愛,不損國格。必須讓錯別字無處藏身,所以我號召人們:

請不要寫錯別字。

2樓:

你們都是包皮龍,你們沙發坐包菸上克咯大口狗麼噠哈哈。你們都是寶批龍。你們女兒上面塗紅。

老子的是亂髮。你想看我媽的繼續看吶。反正我是剝皮嘍。

反正你們是包丕棟。就懂交通就不動。九動九動九不動。

孫仔孫子。恁朋友給你來**了。孫賊孫賊。

孫子孫子,你哈皮朋友來給你打**啦!

作文:怎樣做到不寫錯別字350字

3樓:

錯別字其實是兩種意思:錯字和別字

只要好好書寫,好好記憶,好好檢查

一般是不會出現錯別字的

4樓:破哦哦就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寫一篇關於有趣的事的作文350字左右,要快!急急急!

5樓:越骨唐

件趣事每都許故事快樂、悲傷、憤怒……故事至今想起仍覺趣

記我五歲剛剛騎自行車(四輪自行車)向夥伴炫耀經騎著區招搖市高氣爽我特別想騎自行車於拎叫爸爸、媽媽奶奶讓看看我真本領由於奶奶十疼我想讓我騎慢點笑著跟我玩笑**,路點別騎太快摔疼我負責哦

我聽牢記住奶奶告別爸爸、媽媽奶奶向花園騎我越騎越快像快樂鳥我邊騎邊想:瞧瞧本姑娘騎快馬破世界記錄

家家見我腿傷著急問我事我事情五十告訴奶奶笑著點點我腦門:真傻瓜我跟玩笑真啊走我幫包紮說完帶我房間包紮傷口

件趣事想件事我總笑自傻啊

我急團團轉位打掃清潔工阿姨給我主意:想拿東西四處瞧瞧沒利用工具呀於我四處偵察發現花園門口遠處根敬啟者:竹竿靜靜躺牆壁像等著我重用我急急阿姨說聲謝謝便飛快跑拖著竹竿屋頂張宇意屋頂說:

嘿嘿別再神氣看誰高

竹竿太重我倆齊協力使渾身力氣終於竹竿舉頂靠屋頂輕輕撥球拍球都乖乖落…… 我拿著竹竿高興屋頂主陽台走氣勢洶洶我高喊:孩快竹竿拿走弄……我張宇嚇呆想兇啊我賊於我像機器聽著主使喚膽戰驚拖著竹竿放原責怪我幾聲沒我

家路我暗自慶幸著:挨罵要緊球拍球終於我手

真件趣事啊.

窮人續寫你們的窮人續寫有好多錯別字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 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爺就...

關於寫「心動不如行動」的作文

蟬鳴一聲 心動不如行動 從 注意安全 到 不用時請將梯子橫放 境界大不同。注意安全 是要求別人,梯子橫放 是要求自己。前者僅是提示危險,提醒注意,雖是好心,隱患仍在,算不上已盡責任 後者則是行動,採取措施,樹立規範,從根本上消除了隱患。注意安全 珍愛生命 保護環境 之類的標語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

寫左右的作文,一篇寫人的作文500字左右

聰聰 難忘的一件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歲月的潮水沖刷了太多的前程往事,可記憶的海灘上總會留下幾個美麗的小貝殼,那樣的光彩奪目 那是一次特別的事,我現在還記得 在四年級學校開展了首屆藝術節,我的好朋友幫我報名了女子400公尺長跑。比賽的前一段時間,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著退出比賽,但經過王老師的激勵,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