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作文,左右,寫人作文一篇,600字左右。

時間 2021-07-21 01:32:3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乙個60多歲的老人,個兒不高,銀絲般的頭髮縛在一起盤成了乙個小小的髮髻,她就是我的奶奶,在家裡奶奶可是一把好手。

爸爸媽媽起早摸黑地工作,家裡的家務誰來做?是奶奶,燒飯、洗衣服、打掃衛生樣樣都行。奶奶對我和我弟弟尤為關心,早上幫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傍晚在門口等我們放學。

調皮的弟弟總是不認真做作業,奶奶還得承擔輔導弟弟功課的任務,因為奶奶只上過一年級,所以弟弟的許多作業奶奶也是一竅不通,那麼,輔導奶奶的重任只好交給我了。奇怪吧!為什麼不我直接輔導弟弟呢?

乙個原因是弟弟不聽我的話,幫他輔導簡直是在對牛彈琴;還有乙個原因是奶奶自己提出的,奶奶說自己大字不識幾個,也想趁此機會讓自己有點學問。所以每天傍晚總能看到老少兩代人埋頭苦讀的情形。

平日裡奶奶是個特健朗的人,辦起事情來特別地利索,可上個星期奶奶生病了,這下可把大夥擔心壞了。叔叔、阿姨、姑姑、大媽都去醫院看望奶奶,看著奶奶一天比一天憔悴的樣子我的心裡不知道有多難受,我該為奶奶做些什麼呢?奶奶這一病弟弟好像也懂事了不少。

那天弟弟把自己最愛吃的零食裝在袋子裡要和我一起去醫院看奶奶,說給奶奶帶吃的去。奶奶見了特別高興,病也好了不少。我也專門向媽媽討教了幾招廚藝,給奶奶燒了幾道菜,奶奶吃得特別開心,還說這是她吃過的最好吃的菜。

我和弟弟還約好,每天一放學就去看奶奶,給她講故事,好讓奶奶的病快點好起來。

終於,前天奶奶出院了,不過醫生說要在家多修養。可我奶奶是個特閒不住的人,感覺稍微精神了一點就又開始忙這忙那了。所以,媽媽給了我和弟弟乙個光榮而又艱鉅的任務,看住奶奶,只准休息不准幹活。

嘿!別說,媽媽這招可真靈,弟弟一撒嬌,奶奶就沒轍了,只好放棄幹活。可奶奶老悶在家裡也不舒服,該給奶奶安排些什麼活動呢?

我來教奶奶下跳棋,哈哈!正合奶奶的意,瞧,奶奶已經成跳棋迷了,一放學奶奶就迫不及待地要和我下棋,還羨慕地說:「你們可真幸福啊,我們小的時候,除了幹活什麼都不會。

」「奶奶,以後你想玩什麼我們教你。」我和弟弟異口同聲地說。奶奶開心地笑了。

第二篇:我的母親

巴金先生說:「父母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是啊,父母是無可代替的,而父母對我們的愛,更是無人可及,無法比擬的。

我們可能有時候不能理解父母,但無論怎樣,他們都在以不同方式愛著我們。媽媽23歲就生下了我,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媽媽就歷盡千辛萬苦,無私哺育我健康成長。在我的心裡,最溫暖最柔情的地方,不是在暖被窩裡,而在是媽媽的懷抱裡,因為無論風雨、坎坷,媽媽的懷抱都是我避風的港灣,心靈的寄託。

在孩子的成長的過程當中少不了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發生,作為媽媽的肯定會教育孩子,甚至會動用武力。這種事也同樣發生在我的身上。

記得在我小時候,媽媽從來不會因為我考得不好而『出手』,儘管媽媽怎樣掩藏,但我總怕捕捉到媽媽那一絲失落的眼神,所以有幾次遇到考試發揮失常我就想把考卷偷偷藏起來,又暗暗下定決心:「我下次一定不會是這樣!」每當媽媽問起我最近考試的卷子在哪,我臉紅著說:

「還……還沒發呢。」

有一次媽媽收拾桌子,無意間開啟抽屜,我的「秘密」顯露無遺,媽媽拿起來看了看,驚訝的問我:「這是什麼時候的卷子?」「這……這個……」我臉紅的結巴起來。

媽媽聽了一點不猶豫,憤怒的拿起笤帚疙瘩打我。每打一下媽媽就罵我一下,媽媽一邊打一邊說:「養不教,母之過,什麼時候學會撒謊了你!

你說我哪回因為你考的不好而打過你?可你不僅偷藏卷子,還撒謊騙媽媽!」我越哭越厲害,媽媽落淚了,但是手還沒有停下。

突然,笤帚斷了,我不哭了,而媽媽看看笤帚,又看看我,淚流滿面,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想,我這回是真的令媽媽痛心了。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迷迷糊糊感到傷口有些疼痛,睜眼一看,媽媽正在給我的傷口塗藥水。

藉著燈光我還看見了媽媽的眼睛,泛著晶瑩的淚花……

經過了這件事,我懂得了撒謊是不對的,撒謊還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如果你問我在當時有沒有恨媽媽,我可以大聲地回答你:「沒有」。

因為我明白媽媽所對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媽媽打我不是虐待而是對我的一種愛,這種愛只能在親情才會有的。我相信天下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是永無止境的。

平時媽媽上班那麼忙,已經很勞累了,但她卻沒有時間多休息,還要為我的事操心。有一次考試捲髮下來了,我才考了70多分。媽媽沉默良久宣布了乙個重大的決定,媽媽要在家陪讀我兩個月。

媽媽平時工作非常認真,是個典型的「工作狂」,因為我學習下降媽媽竟然拋開工作幫助我提高成績,我被媽媽感動了!這兩個月我們一起努力,把所有科目都過了一遍,從前迷糊不明白的題一道一道來,天天晚上不學到12.點不罷休,單元考試成績像上台階似的。

兩個後我激動的跑回家,我拿了雙百!副科成績也沒有乙個下90分。考試後開家長會,老師公開表揚我學習成績突飛猛漲,會後班主任問媽媽,有什麼秘訣能讓我成績**這麼快?

媽媽笑了,其實哪有什麼秘訣,只是用心了而已。媽媽經常在我失敗時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多用心多動腦,其實你一點都不笨,相反還很聰明,還告訴我團結同學,幫助同學,尊敬老師。

因為媽媽的教誨,所以我現在做事非常認真,使我在學校擁有了許多好的「哥們」,也成了老師喜歡的學生。現在我在慢慢長大,逐漸懂得了很多事情,明白了很多道理。每次跟媽媽說起我幫助了誰。

媽媽都是微笑著點頭。我知道她在用博大的愛把我培養**。

愛是母親一生的職業,母親對兒女的操勞是無代價的。媽媽的愛就像浩瀚的大海,任我這只小船在大海中遨遊,包容著我的一切。媽媽雖然不是什麼聖人,但是她用她那顆樸實、善良的心來引導我做學習上和生活中的強者。

一年年的過去,不經意間我發現媽媽頭上的銀絲,仔細一看額頭居然還有一些皺紋,這些年媽媽為我操碎了心,她給予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媽媽,我愛你!在我心裡你是最好的媽媽。

2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一位挺漂亮的女孩;

她――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她――是我的好朋友――範佳薇。

範佳薇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她有著苗條的身段,高挑的個頭,還有那微黑的**,但絲毫不影響她的美麗,反而增添了些秀色。她的眼睛是那樣好看:

黑亮亮的眼珠,像兩粒閃閃發光的黑珍珠,又似一對黑玻璃球浸在清水裡。轉動到眼眶的任何部位都顯得靈動俏媚。再配上一副淡紫邊框的眼鏡,儼然乙個「小博士」。

她有時又用素色頭花將一頭柔順飄逸的秀髮束在腦後,的羊角辮,又似一位「小淑女」。

範佳薇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姑娘。有一次,我和範佳薇正在玩「木頭人」的遊戲。忽然,一位小女孩不小心絆倒了,大概摔的很厲害,一時半會兒起不來。

她正想去扶,我攔住她,說:「又不是咱們班的,管他呢,她愛起不起,我們接著玩吧,別浪費時間。」哪知,她眉毛擰成了兩條蚯蚓,生氣地對我說:

「別的班的你就不管了,是不是?她也是我們學校的一分子。你想想,你摔成這樣,沒人扶你, 你的心裡是什麼滋味 !

」說著,徑自走到小女孩面前,把她扶起來,又安慰了小女孩幾句,小女孩一拐一拐的回班裡去了。我的臉騰的紅了。多麼好的同學呀!

多麼善良的同學呀,和她比起來,我是多麼自私呀!她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女孩,而我卻……

一次美術課,我因忘帶水彩筆而無法畫圖。她見了,毫不猶豫地把水彩筆借給了我,她卻挨了批評。我愧疚的走到他跟前,說:

「對不起,我不該那麼自私……」而她卻說:「知道就好,好好改吧!」從此,我改掉了自私的毛病。

這便是我樂於助人的好友

今天是我的同班同學葉洪銘的生日,所以我一大早就起來了。我起來以後先把送葉洪銘的生日賀卡和禮物準備好,然後草草地吃了點早飯,就向和葉洪銘約定的地點跑去了。

我到了約定的地點,發現已經有三個同學在等了,只是不見葉洪銘的影子。過了一會,葉洪銘才一瘸一拐的走過來,原來他在昨天騎自行車的時候跌傷了腳,所以走路才這副樣子。全體人員會合以後,葉洪銘就開始了他的生日之旅。

葉洪銘首先帶我們到他家去玩。在他家我們把各種各樣的生日禮物送給葉洪銘。葉洪銘收到同學們的禮物後很高興。

葉洪銘開啟電腦和同學玩賽跑卡丁車,由於我對這種開車的電腦遊戲不感興趣,所以就在一旁看雜誌。玩了大約有乙個小時左右,葉洪銘的媽媽就帶我們一起去吃肯德基。

到了肯德基餐廳,我們就在葉洪銘的媽媽預訂好的位置坐下。每人選了乙個**。然後大部分人就去有滑梯的那個角落玩貓捉老鼠的遊戲。

我們玩累了,正好要的**也端來了,於是大家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吃完了午飯,葉洪銘的生日蛋糕也端上來了,我們大家一起為他唱生日快樂歌,祝他生日快樂,葉洪銘閉上雙眼許下了自己美好的願望。我的肚子實在是沒有空著地方了,我還有乙個老北京雞肉卷沒吃完,於是,我把雞肉卷打了包。

吃完了蛋糕,肯德基餐廳還為每人贈送了乙份小禮物。

下乙個活動是瘸指揮葉洪銘帶我們去香蜜湖賽真正的卡丁車。可沒想到那裡的工作人員說我們有的同學沒到一公尺四零,不讓我們玩,我們跟他爭辯,他出言不遜還罵人,算了我們一賭氣離開了那裡。我們改變計畫去打保齡球。

我們又回到葉洪銘家裡,取打保齡球需要的保齡球卡。為了節省時間這次我們就打的奔深圳保齡球訓練基地。走進場內,一條條球道展現在我眼前,這是我第一次打保齡球,心裡有點激動。

我拎起乙個球想上前去打,被那裡的管理員攔住了,因為我們沒有換保齡球鞋,原來打保齡球還要穿規定的專業鞋呀!我們急忙換上保齡球鞋,然後分成了兩隊,我的這隊有葉洪銘和李團璋,另外一隊有劉騫鍶和葉洪銘的倆朋友,我們每隊用乙個球。開始是葉洪銘和李團璋老是打不中,輪到我的時候,我學著別人的姿勢一球過去,結果打倒了六個保齡瓶。

慢慢的,葉洪銘和李團璋也可以打中六七個保齡瓶了,而我卻打不中了,我很生氣。又輪到我了,這次我屏住氣瞄準目標,使盡全身力氣一球扔過去,結果打了乙個全中,大家為我鼓掌歡呼,我真是太高興了,因為這可是我有生以來一次全中呀!也是我們今天最好的球技表現。

打了乙個小時的保齡球,我們累得連球都拿不動了,大家疲憊不堪的登上了回家的計程車,葉洪銘的生日就在歡樂聲中結束了。不知道下一次又是誰過生日呢?

寫左右的作文,一篇寫人的作文500字左右

聰聰 難忘的一件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歲月的潮水沖刷了太多的前程往事,可記憶的海灘上總會留下幾個美麗的小貝殼,那樣的光彩奪目 那是一次特別的事,我現在還記得 在四年級學校開展了首屆藝術節,我的好朋友幫我報名了女子400公尺長跑。比賽的前一段時間,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著退出比賽,但經過王老師的激勵,我只...

寫人的作文,一篇寫人的作文400字

我的數學老師 我的小學數學老師有三個,現在教我的是羅老師。羅老師個子挺高,她的頭髮是淡黃色的,後面有些卷。她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鼻子不扁也不太翹,嘴巴也不大不小。羅老師通常會戴耳環。因為羅老師挺漂亮,所以她穿什麼衣服都合適,她也會穿時尚的衣服。羅老師還很年輕,但是對我們特別負責,我們班做練習時總會有人...

求寫人的作文,求一篇寫人的作文 10

慕容芸姍 想起媽媽,我有無數事情可說,反而不知如何開頭,只好遠遠的扯起。我長的據大家說是很像爸爸的,我自己倒不覺得,但我的頭髮又粗又黑又多,這一點毫無疑問的像媽媽。媽媽的頭髮這幾年來掉的很厲害,但是看上去還是很濃密,這就是基數大的明證了。乾隆皇帝用純金造寶塔放他老媽的落髮,連孝心都是金光閃閃的,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