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瀉是什麼意思,流瀉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5:25:25

1樓:姬覓晴

水或其他液體迅速地流淌。形容光線等像水一樣迅速地移動。表露,發洩。

拼音:[ liú xiè ]

釋義:(液體、光線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泉水從山澗裡~出來。一縷陽光~進來。

引證:無須任何烘托和裝飾,靜靜地躺在這裡,靜靜地流瀉著璀璨的光華。

2樓:小嫣老師

水或其他液體迅速地流淌,形容光線等像水一樣迅速地移動。

基本資訊:流瀉(流瀉)

【拼音】:liú xiè

【解釋】:動詞.(液體,光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

詳細釋義

1、流瀉

郭沫若《女神·湘累》:“我知道你的心中本有無量的湧泉,想同江河一樣自由流瀉。”

2、表露,發洩。

老舍《駱駝祥子》二二:“他( 祥子 )的話都是血作的,窩在心的深處。鎮靜了半天,他想要把那片血變成的簡單的字,流瀉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飛瀉

“飛”就是速度極快的意思,“飛瀉”就是形容水流傾瀉的速度快,氣勢壯觀。

用處:描寫景物。有時還用於某種精神或力量延續不斷。形容江水波浪滔滔,急速流淌 ,不停息。也可以比喻其他事物多。

例句:清水從博格達峰飛瀉而下,滾滾地流到天山腳下,大渠像一枝箭似的直射向大地。

3樓:僑晨濤玄野

基本資訊

流瀉(流瀉)【拼音】:liúxiè  【解釋】:動詞.(液體,光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

編輯本段詳細釋義與示例

1.水或其他液體迅速地流淌。郭沫若《女神·湘累》:

“我知道你的心中本有無量的湧泉,想同江河一樣自由流瀉。”  2.形容光線等像水一樣迅速地移動。

楊朔《風暴》:“燈影流瀉到門外,一塊長方形的薄光映照到院落裡。”  3.

表露,發洩。老舍《駱駝祥子》二二:“他(祥子)的話都是血作的,窩在心的深處。

鎮靜了半天,他想要把那片血變成的簡單的字,流瀉出來。”

編輯本段造句

我流瀉下一時的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流瀉 :

liú xiè

(液體、光線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泉水從山澗裡~出來ㄧ一縷陽光~進來。

5樓:抄天睿

流瀉 : liú xiè (液體、光線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泉流瀉 :

liú xiè (液體、光線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泉水從山澗裡~出來ㄧ一縷陽光~進來。水從山澗裡~出來ㄧ一縷陽光~進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流瀉”是流行性腹瀉的簡稱,它是由病毒感染的流行性比較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多發於夏秋季節。該病是由“流瀉”...“流瀉”一般分為全身中毒症狀和急性胃腸炎症狀。

其預防關鍵是要把住“病從口入”關。

月光流瀉的子夜

流瀉的琴音中漫步鼓浪嶼

感情的流瀉

不難看出有文學的含義

流瀉的意思是什麼?

7樓:超級最煩想名字

水或其他液體迅速地流淌。形容光線等像水一樣迅速地移動。

郭沫回若《女神·湘累答》:“我知道你的心中本有無量的湧泉,想同江河一樣自由流瀉。”

楊朔《風暴》:“燈影流瀉到門外,一塊長方形的薄光映照到院落裡。”

表露,發洩。 老舍《駱駝祥子》二二:“他( 祥子 )的話都是血作的,窩在心的深處。鎮靜了半天,他想要把那片血變成的簡單的字,流瀉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流瀉的近義詞

傾瀉讀音:qīng xiè

釋義:1、大量的水從高處急速流下;也可指**從嘴巴里流露出來。

2、傾吐,傾詐 也可指**從嘴巴里流露出來。

3、指把東西完全倒出。

傾注讀音:[ qīng zhù ]

釋義:1、由上而下地流入:一股泉水~到深潭裡。

2、(感情、力量等)集中到一個目標上:母親的愛~在兒女身上。畢生精力~於教育事業。

8樓:拍案三下

流瀉的意思是bai:水或其du他液體迅速地流淌;形容光線zhi

等像水一樣迅速地dao移動。專

【詞語】:流瀉

【拼音屬】:liú xiè

【釋義】:(液體、光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

示例:1、墨黑的河水在月光下流瀉著,銀光閃爍,迷濛得像在夢中。

2、三月的陽光溫情流瀉,春似柔情的少女,輕盈的曼舞水袖。一笑是奼紫嫣紅,一顰即是細雨霏霏。

擴充套件資料:

一、流瀉的近義詞:傾瀉、流淌

1、傾瀉

【拼音】:qīng xiè

【註釋】:水極快地湧流而下。

示例:瀑布之百丈崖頂傾瀉而下,水汽彌矇,聲響悅耳,雖不壯闊,卻十分靈秀。

2、流淌

【拼音】:liú tǎng

【註釋】:液體流動。

示例:我確實曾有過那些靈感枯竭、茫然失措的時候,但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的思路更像是潺潺的溪水,平緩流淌著,而不是湍急的河流。

二、流瀉的反義詞:沉澱、堆積

1、沉澱

【拼音】:chén diàn

【註釋】:從溶液中析出固體物質的過程,或指在該過程中析出的固體物質。

示例:所有的生命都必須經過沉澱才有厚度,葉子的掉落其實是對完整生命的闡釋。

2、堆積

【拼音】:duī jī

【註釋】:(事物)成堆地聚集。

示例:屋子裡堆積了許多他收集來的報紙。

9樓:sorry楊亞威

基本資訊

流瀉(流瀉)【拼音】:liú xiè   【解釋】:動詞.(液體內,光等)迅速地流出容,射出,跑過.

編輯本段詳細釋義與示例

1.水或其他液體迅速地流淌。 郭沫若 《女神·湘累》:

“我知道你的心中本有無量的湧泉,想同江河一樣自由流瀉。”   2.形容光線等像水一樣迅速地移動。

楊朔 《風暴》:“燈影流瀉到門外,一塊長方形的薄光映照到院落裡。”   3.

表露,發洩。 老舍 《駱駝祥子》二二:“他( 祥子 )的話都是血作的,窩在心的深處。

鎮靜了半天,他想要把那片血變成的簡單的字,流瀉出來。”

編輯本段造句

我流瀉下一時的感受。

10樓:玉卿天下

流瀉的意思是(液體,光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形容光線等像水一樣迅速地移動。表露,發洩。

11樓:短時間風格

【解釋】:動詞.(液體,光等)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

12樓:

基本抄解釋:

(液體、光線等)迅速地襲流出、射出、跑過:泉水從山澗裡~出來ㄧ一縷陽光~進來。

詞語分開解釋:

流 : 流 liú 液體移動:流水。流汗。流血。流淚。流程。流瀉。流質。流水不腐。汗流浹背。隨波逐流(隨著 詳細》

瀉 : 瀉 (瀉) xiè 液體很快地流:傾瀉。 排出稀屎:瀉肚。瀉藥。 筆畫數:8; 部首:氵; 筆順編號:4

交錯流瀉意思是什麼??

13樓:夢裡心落

意思抄:形容(水流)相互交叉,快速地流淌。

讀音: jiāo cuò   liú xiè

引證:謝大光《鼎湖山聽泉》:草豐林茂,一路上泉水時隱時現,泉聲不絕於耳。有時幾股泉水交錯流瀉,遮斷路面,我們得尋找著墊腳的石塊跳躍著前進。

用法:作賓語

例句:過了寒翠橋,我們就看到了交錯流瀉的泉水,聽到了安詳厚重的鐘聲。

近義詞:

一瀉汪洋 [ yī xiè wāng yáng ] 形容水流迅速,水勢浩大。

出處:梁啟超《少年中國說》: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

翻譯:紅日剛剛升起,道路充滿霞光;黃河從地下冒出來,洶湧奔瀉浩浩蕩蕩。

反義詞:

平波緩進 [ píng bō huǎn jìn ] 水流平穩,緩慢前進。指水面風平浪靜,行船從容安穩。比喻處事不急躁,不冒進。

例句:他做事一向平波緩進,從不急於一時。

14樓:劉大貓

交錯流瀉:相互交叉錯雜地流淌。通常用於形容水流多而密集

流瀉的詞語解釋,流瀉的意思是什麼?

水或其他液體迅速地流淌。形容光線等像水一樣迅速地移動。表露,發洩。流瀉 拼音 li xi 解釋 動詞。液體,光等 迅速地流出,射出,跑過。象聲詞,形容速度快,特別是形容泥鰍等身體比較滑的東西逃跑的樣子。單字釋義 一 噝 s 擬聲詞。炮彈 子彈等在空中迅速飛過的聲音 子彈 地從身邊掠過。二 溜溜 li...

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 當乙個數值比另乙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 又被稱為 不小於 大於等於 運用簡易數理邏輯表示為 或 滿足其任一不等式即可成立。例如8 3 成立,0 0 成立。的幾何意義 對於任意兩實數a,b,都可在同一數軸上找到其對應點a,b若點a在點b右側或a與b重...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