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三大草書名帖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4:03:17

1樓:正達美

《自敘帖》,紙本墨跡卷,懷素書於公元777年(唐大曆十二年)。大草(**)書,凡一百二十六行,首六行早損,由宋代蘇舜欽補成。《自敘帖》乃懷素草書的鉅製,活潑飛動,筆下生風,“心手相師勢轉奇,詭形怪狀翻合宜”,實在是一篇情愫奔騰激盪,“潑墨大寫意”般的抒情之作。

《古詩四帖》,是唐代詩人張旭所作詩詞,現藏於遼寧省博物館。《古詩四帖》通篇氣勢奔放,運筆無往不收,如錐劃沙,無纖巧浮華之筆。盛唐時期,以張旭為代表的一派草書風靡一時,它打破了魏晉時期拘謹的草書風格,採取了奔放、寫意的抒情形式。

正如唐代文學家韓愈《送高閒上人序》中所云:“張旭善草書,不治它技,喜怒窘窮,憂悲愉佚,怨恨,思慕,酣醉無聊,不平,有動於心,必於從草書焉發之。

《初月帖》是東晉王羲之作品,墨跡為唐摹本,草書,8行,61字。《萬歲通天帖》叢帖第二帖。書法風格逸筆草草,自然天真,率意暢達,有晉人倜儻任誕的氣息。

2樓:y50求教

懷素的《自敘帖》

張旭的《古詩四帖》

黃庭堅的《諸上座帖》

我國歷史的三大名樓是什麼,中國三大名樓是哪三座?!分別各自在什麼地方?!

釋懷的人 中國三大名樓指的是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 湖北武漢市的黃鶴樓 湖南岳陽市的岳陽樓。1.滕王閣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是中國古代皇家樓閣,建築藝術獨特風格和輝煌成就的傑出代表,象徵著中國五千年積澱的文化 藝術和傳統,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而流芳後世。...

美國歷史上著名的三大事件是什麼,美國歷史重大事件

華盛頓領導美國人民獨立 美國南北戰爭 林肯領導的解放黑奴戰爭 羅斯福新政 挽救了美國經濟 我認為的三大事件。獨立戰爭,南北戰爭,2020 1775年4月,獨立戰爭的。1776年 獨立宣言 頒布,1788年頒布憲法,1789年華盛頓成為第一任 1791年頒布 權利法案 1941年12月7日,日本襲擊珍...

歷史五大生物滅絕是什麼,歷史五大生物滅絕是什麼? 10

知否 奧陶紀 志留紀生物大滅絕 4.43億年前 晚泥盆世大滅絕 3.59億年前 二疊紀生物大滅絕 2.48億年前 三疊紀 侏羅紀的生物大滅絕 2億年前 白堊紀 第三紀生物大滅絕 k t滅絕 6500萬年前所謂生物大滅絕,指的是一大批生物物種同時,或者在很短的時間內突然死亡 消失。最嚴重的一次大滅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