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歷史的三大名樓是什麼,中國三大名樓是哪三座?!分別各自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5-07 09:49:13

1樓:釋懷的人

中國三大名樓指的是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湖北武漢市的黃鶴樓、湖南岳陽市的岳陽樓。

1.滕王閣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是中國古代皇家樓閣,建築藝術獨特風格和輝煌成就的傑出代表,象徵著中國五千年積澱的文化、藝術和傳統,因初唐詩人王勃詩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流芳後世。

滕王閣在建閣至今的1300多年中屢毀屢建,而每次重修,不但都能夠再現古閣的風姿,而且規模也是越建越大,2023年滕王閣最後一次被毀於北洋軍閥鄧如琢手中,2023年10月1日正式開始了第29次滕王閣的重修工作,2023年落成。

2.黃鶴樓

黃鶴樓聳立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蛇山峰嶺之上,始建於三國時代東吳黃武二年,黃鶴樓在歷史上就是文人墨客匯聚的場所,並留下很多不朽名篇,因唐朝詩人李白「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崔顥「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的千古絕句而名揚四海。

3.岳陽樓

位於湖南省岳陽市的西門城頭、緊靠洞庭湖畔,始建於三國東吳時期,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之譽,因北宋范仲淹膾炙人口的《岳陽樓記》而著稱於世。

岳陽樓比滕王閣和黃鶴樓的規模小得多,但是這個屹立在洞庭湖邊上的古代建築,也可以說是江南三大名樓中惟一不是在建國後重新修建的,並且是保留完好的中國古代傳統建築風格的樓閣。

2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江南三大名樓指的是:滕王閣、黃鶴樓、岳陽樓。

滕王閣,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

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蛇山峰嶺之上。

岳陽樓,位於湖南省岳陽市的西門城頭、緊靠洞庭湖畔。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三大名樓是電梯樓,單元樓,出租樓。全中國都有。黃鶴樓也算吧,歷經30年不倒,還有電梯,表明我國古代就掌握了水泥澆築技術和電梯技術。

4樓:雷知道你了

湖北武漢的黃鶴樓、江西南昌的滕王閣、湖南嶽陽的岳陽樓

5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湖北武漢黃鶴樓!!

湖南岳陽樓!!

江西南昌滕王閣!!

6樓:凌揚

一般沒有中國三大名樓的說法,你說的是中國江南三大名樓吧。分別是湖北武漢市蛇山上的黃鶴樓,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和湖南岳陽市的岳陽樓。名樓常有名文名詩相頌,並因此名聲益彰。

與黃鶴樓、滕王閣、岳陽樓相關最有名的詩文分別是唐朝崔顥的《登黃鶴樓》、唐朝王勃的《滕王閣序》和宋代范仲淹的《岳陽樓記》。

中國的三大名樓是什麼?

7樓:陳說教育

中國三大名樓一般指著名的江南三大名樓。即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湖南岳陽市專的岳陽樓和湖北屬武漢市的黃鶴樓被人們譽為「江南三大名樓」。

黃鶴樓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歷史上屢毀屢建,僅明清兩代就被毀7次。為展示黃鶴樓千百年興衰歷程以及它所體現的中國傳統建築技藝,相關人員對歷史文獻上的宋、清時期黃鶴樓形態進行了立體還原。

8樓:鐵芹藩淩青

江西南昌市的滕王閣、湖北武漢市的黃鶴樓、湖南岳陽市的岳陽樓被人們稱為「江南三大名樓」,此三樓被看作是中國樓閣文化的最重要代表,故又稱「中國三大名樓」

我國江南三大名樓分別在哪,我國江南三大名樓分別是什麼

滕王閣 黃鶴樓和岳陽樓 我國江南三大名樓分別是什麼 光嶽樓 岳陽樓 黃鶴樓並稱中國三大名樓。光嶽樓位於聊城古城中心,外觀為四重簷歇山十字脊過街式樓閣,由墩石和主樓兩部分組成。墩台為磚石砌成的正四稜臺,高9公尺,四層主樓築於墩台之上,高24公尺。光嶽樓通高和四邊長都是33公尺,也就是古代的九丈九尺,在...

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有哪些,中國古代四大名玉都有什麼?

你是指名玉?物件?中國四大名玉,是指新疆的 和田玉 河南南陽的 獨山玉 陝西西安的 藍田玉 及遼寧岫岩的 岫玉 和田玉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油脂光澤,硬度在5.5度至6.5度之間。獨山玉又稱 南陽玉 或 河南玉 產於南陽市城區北邊的獨山。也有簡稱為 獨玉 的。藍田玉,是中國開發利用最早的玉種之一,迄...

我國歷史上有哪些盛世,中國歷史上的三大盛世都有那些

1 文景之治 2 五帝盛世 3 紹宣中興 4 光武中興 5 明章之治 6 元嘉之治 7 開阜之治 8 貞觀之治 9 永徽之治 10 開元盛世 11 長興之治 12 咸平之治 13 永樂盛世 14 仁宣之治 15 弘治中興 16 康乾盛世 17 萬曆中興 18 同光中興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西周的 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