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四大公尺市,歷史上我國著名的四大「公尺市」是

時間 2022-01-25 04:50:29

1樓:蝶舞暗香飄

中國的「四大公尺市」——無錫、蕪湖、九江、長沙是在舊時農業商品經濟不發達過程產生的,對促進當時的糧食生產、流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給當地的社會發展、農民生活和商業經貿有很大的提高。無錫、長沙、蕪湖、九江作為四大"公尺市",有著共同的沿江交通便利、糧食生產豐富和商貿流通發達的優勢。

歷史上我國著名的四大「公尺市」是______

2樓:伏思真

蕪湖,長沙,九江,無錫是馳名中外的中國四大公尺市.

故答案為:蕪湖、九江、長沙、無錫.

3樓:匿名使用者

蕪湖,長沙,九江,無錫

中國歷史上,曾因大公尺集中交易而形成了「四大公尺市」。江西九江、江蘇無錫、安徽蕪湖、湖南長沙或湖北沙市這四大公尺市均在江南(沙市位於長江以北),又被稱為「江南四大公尺市」。

這四大公尺市有的如今依然煥發青春。「江南四大公尺市」是在舊時農業商品經濟不發達過程產生的,對促進當時的糧食生產、流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給當地的社會發展、農民生活和商業經貿有很大的提高。有著共同的沿江交通便利、糧食生產豐富和商貿流通發達的優勢。

4樓:墼餮魍薅

中國歷史上,曾因大公尺集中交易而形成了「四大公尺市」。江西九江、江蘇無錫、安徽蕪湖、湖南長沙或湖北沙市這四大公尺市均在江南(沙市位於長江以北),又被稱為「江南四大公尺市」。

中國歷史上曾因大公尺集中在某處交易,而形成了「四大公尺市」。中國古代的「四大公尺市」是在舊時農業商品經濟不發達過程產生的,對促進當時的糧食生產、流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使得當地的社會發展、農民生活和商業經貿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長沙、無錫、蕪湖、九江作為四大「公尺市」,有著共同的沿江交通便利、糧食生產豐富和商貿流通發達的優勢。

之於四大「公尺市」的排序,無錫與蕪湖各說其在首位,這些現在都沒什麼意義了。

中國歷史上四大公尺市?

5樓:匿名使用者

沙市、九江、蕪湖、無錫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公尺市.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愛飛の丫頭

沙市、九江、蕪湖、無錫

7樓:匿名使用者

沙市、九江、蕪湖、無錫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公尺市

8樓:

沙市、九江、蕪湖、無錫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公尺市。其共同點是具沿江交通便利、糧食生產豐富和商貿流通發達的優勢。都是在舊時農業商品經濟不發達過程產生的,對促進當時的糧食生產、流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沙市、九江、蕪湖、無錫 咱級別低 你看下能不能給我啊 分可以不要的

我國古代四大公尺市之首是那個城市?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蕪湖蕪湖市是安徽省的省轄市,還是安徽省域副中心城市、次中心城市,與省會合肥市並稱為安徽省「雙核"城市。蕪湖有文字記載已逾2023年,,素有「江東名邑」、「吳楚名區」之美譽。中國歷史上,曾因大公尺集中交易而形成了「四大公尺市」,其大公尺市場西鄰蕪湖長江大橋、東鄰蕪湖機場、區內有5000噸糧食專用碼頭,交通便利,占地2.

1公頃,建築面積1.6平方公尺,年服務成交糧食500萬噸。由此,蕪湖被譽為「江南四大公尺市」之首。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四大公尺市...沙市、九江、蕪湖、無錫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公尺市

蕪湖,江南名城,也是古代四大公尺市之首!!!!!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蕪湖,九江,長沙

中國古代的四大公尺市是哪四個城市

中國四大名公尺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沁州的黃小公尺、山東金鄉縣的金公尺、章丘縣的龍山公尺、河北蔚縣的桃花公尺,並稱為我國「四大名公尺」。

14樓:

章丘龍公尺,金鄉金公尺,山西黃小公尺,蔚縣桃花公尺。

中國古代四大名公尺是什麼?

15樓:竹海女神環保科技

古代流傳的傳說有很多,但是因為時間較長,不那麼容易驗證,大家還是研究現代的公尺比較現實給大家推薦幾種好吃的大公尺▪

五常大公尺

盤錦大公尺

依蘭大公尺

響水大公尺

16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山西沁州的黃小公尺、山東金鄉縣的金公尺、章丘縣的龍山公尺、河北蔚縣的桃花公尺,並稱為我國「四大名公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名公尺,指的是小公尺,咱們說的大公尺,學名稱為稻。

四大名公尺分別的山西沁縣的沁州黃小公尺,(你要是想自己吃的可以建議你選擇沁州牌的),河北蔚縣桃花公尺,山東章丘龍山小公尺,山東金鄉的馬坡金谷公尺。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四大醜女,中國歷史上的四大醜女是指哪四個

古代最出名的醜女,當首推嫫母。漢王子淵 四子講德論 中雲 嫫母倭傀,善譽者不能掩其醜。但她為人賢德。屈原 九章 惜往日 妒佳冶之芬芳兮,嫫母姣而自好。為此,黃帝娶她為妻。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傳說,黃帝敗炎帝,殺蚩尤,皆因嫫母內助有功。人們常用 貌似無鹽 來形容醜女,這 無鹽 指的是戰國時代齊國無鹽...

中國歷史上4次以少勝多的戰役,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三大以少勝多的戰役

名稱 主要指揮者 雙方兵力 結果 color orange b 先秦時期 b color b 牧野之戰 b 姜尚 周武王 不足10萬 17萬,一說70萬 全軍覆沒 b 柏舉之戰 b 孫伍 伍員 磕閭 3萬 20萬 千里破楚,五戰入郢 b 陰晉之戰 b 吳起 5萬 50萬 大敗秦軍 b 伊闕之戰 b ...

我國歷史上有哪些盛世,中國歷史上的三大盛世都有那些

1 文景之治 2 五帝盛世 3 紹宣中興 4 光武中興 5 明章之治 6 元嘉之治 7 開阜之治 8 貞觀之治 9 永徽之治 10 開元盛世 11 長興之治 12 咸平之治 13 永樂盛世 14 仁宣之治 15 弘治中興 16 康乾盛世 17 萬曆中興 18 同光中興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西周的 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