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零件為什麼大多選用鋼材製造而不用鐵製造呢

時間 2021-10-18 04:03:17

1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上常說的鋼鐵是對鋼和鐵的總稱。鋼和鐵是有區別的,所謂鋼鐵,主要由兩個元素構成,即鐵和碳,一般碳和元素鐵形成化合物,叫鐵碳合金。含碳量多少對鋼鐵的性質影響極大,含碳量增加

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引起質的變化。由鐵原子構成的物質叫純鐵,純鐵雜質很少。含碳量多少是區別鋼鐵的主要標準。

生鐵含碳量大於2.0%;鋼含碳量小於2.0%。

生鐵含碳量高,硬而脆,幾乎沒有塑性

。鋼不僅有良好塑性,而且鋼製品具有強度高、韌性好、耐高溫、耐腐蝕、易加工、抗衝擊、易提煉等優良物化應用效能,因此被廣泛利用。

機械零件很多都是需要有一定的強度和耐磨耐蝕性,而鐵是沒有這些良好效能的,鋼有。

鋼是在鐵的基礎上提煉出來的,效能要比鐵好很多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零件組成機構並實現一定功能,零件要滿足使用要求、力學效能、工藝效能。

使用要求:零件的工作環境可能會有酸鹼腐蝕、高溫、多塵、衝擊振動、磁場、電場等;

力學效能:比如說,抗拉強度要達到一定mpa數值,或者工作環境要求有一定硬度、韌性、無磁性等;

工藝效能:可加工製造、壽命長等

鐵的含碳量》2%,脆性大,韌性差。鐵不滿足大部分的工作條件,而鋼可以滿足,通過合理配置含碳量、新增合金元素、熱處理等,鋼可以用於各種環境,如耐候鋼、不鏽鋼、無磁鋼等。

當然鐵也可以新增合金元素製成特殊鑄鐵,可以製作裝配平臺、裝置的外殼等。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鋼和鐵的區別就是含炭量,冶金工業通常分為黑色冶金工業和有色冶金工業。

鋼由生鐵再煉而行,生鐵含碳量高,硬而脆,幾乎沒有塑性。鋼不僅有良好塑性,而且鋼製品具有強度高、韌性好、耐高溫、耐腐蝕、易加工、抗衝擊、易提煉等優良物化應用效能,因此被廣泛利用。

往採納!!

機械零件不標公差怎麼加工,機械零件CAD加工圖紙沒標公差,技術要求也沒寫未注公差,說是按自由公差,那麼自由公差是按哪個等級呢?

銧丨 有相應未注公差極限尺寸表的 一般機械零件按it14級加工 汽車行業按it12級加工 其他有行業要求的按行業標準加工。 沒有公差的話按照一般公差來加工。如果是國內圖紙的話查未注公差表。國外的圖紙會在標題欄那裡註明比如 0.003 xx 0.005 x 0.01 或者就是有規定公差的規範。比如 i...

那裡可以接到機械零件加工的單子

haizol海智 怎麼去找潛在客戶以及需求客戶 無非是有以下幾個途徑 線下的 1 找周邊的大一些的加工廠,前去拜訪,詢問是否有外協的加工訂單。2 參與一些行業的展會,或者線下的採供對接會,當面結識採購,匹配訂單。網上的 2 在知名平臺上註冊商鋪 也是要做付費排名的,這個方法目的是讓 採購找到你 後續...

機械零件加工怎麼找訂單,機械加工網上怎麼接訂單

王啦啦啦 去你定製機械零件的地方的官網上查。研究和設計各種裝置中機械基礎件的一門學科,也是零件和部件的泛稱。機械零件作為一門學科的具體內容包括 1 零 部 件的聯接。如螺紋聯接 楔聯接 銷聯接 鍵聯接 花鍵聯接 過盈配合聯接 彈性環聯接 鉚接 焊接和膠接等。械零件 2 傳遞運動和能量的帶傳動 摩擦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