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歇後語分別寫一段話,用三個歇後語分別寫一段話

時間 2021-10-18 03:30:03

1樓:冠可欣雋賦

今天,我犯錯誤了,真是老弦套兔子--難以脫逃,必然會捱打,說不定會一命嗚呼呢,哎.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張小亞是不會取得這麼好的成績的。

這事是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2樓:勾遐思局綾

說不定會一命嗚呼呢,必然會捱打,真是老弦套兔子--難以脫逃,我犯錯誤了今天。

這事是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張小亞是不會取得這麼好的成績的,哎.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參考資料:mcgrady

3樓:俞振梅玄秋

張飛的歇後語最多了,張飛穿針__大眼瞪小眼張飛稱豆腐__粼粼閃閃

張飛腮螞蟻__柔能克剛

張飛的歇後語最多了,有張飛穿針——大眼瞪小眼有張飛稱豆腐——粼粼閃閃

還有張飛腮螞蟻——柔能克剛

今天,我犯錯誤了,真是老弦套兔子--難以脫逃,必然會捱打,說不定會一命嗚呼呢,哎.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張小亞是不會取得這麼好的成績的。

這事是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用3條歇後語寫一段話

用歇後語寫一段話,三句以上

4樓:小月霞子

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漢文明源遠流長。五千年曆史滄桑的沉澱、淬鍊、凝聚成絕妙的漢語言藝術。

其中歇後語以其獨特的表現力。給人以深思和啟迪,千古流傳。反映了華夏民族特有的風俗傳統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曉哲理,提升智慧。

小明與小東相約在期中考試中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來比個高下,結果小東贏了。小東打破砂鍋--------問到底問小明原因,原來在考試中小明外甥打燈籠——照舊犯了拔苗助長——急於求成的錯誤,使得回答都成了對牛彈琴--------白費勁。

5樓:盧卿接飛揚

賣衣服的阿姨總是說自己賣的衣服有多好

真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用三個歇後語,找一句話(或一段話)

6樓:樑慕遲

樓主小盆友bai,我來給你寫。du

1.要說張三這個人啊,zhi是馬尾

dao栓豆腐,提不起專來,他自己還說自屬

己是個農業專家,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有名無實,如果你真的去問他一些常識性的問題,他就劉姥姥進大觀園——傻眼了。

2.每次要他改掉壞習慣他都是嘴巴上答應的好,實際上確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把錢借給他豈不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到時候他腳底抹油——溜了,你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阿。

3..一開始你和我就像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是周瑜,你是黃蓋,任我欺負。可誰知你就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對我也是諸葛亮哭周瑜--三分真七分假,更可恨的是我竟然陷得那麼深。

4.我見到知識競答比賽真是久旱得雨--喜從天降,但一看到題我就是霜打的茄子--癟了,這場比賽我是孔夫子搬家--盡是書(輸)。

小盆友,我這幾個回答給力不?

7樓:純之風

豬八戒照bai鏡子——裡外du不是人 ?? 水仙不開花——裝蒜 ?? 啞巴吃zhi黃蓮dao——有苦自己知(或「有苦說內不出」) 還有一種是諧音容的歇後語,他在前面一種型別的基礎上加入了諧音的要素。

例如 ??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 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 ??

火燒旗杆——長炭(嘆) ??

8樓:我愛孔德深

我和妹妹下棋,妹妹外甥打燈籠--照舊,棋藝很愁,不到一會兒,妹妹被我打的七零八散,妹妹急忙“將功補過”可惜太遲了,她只有孔夫子搬家--盡是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成績差的學生,如果只是一味地指責,一味地趕鴨子上架--硬逼,那結果只會令他七竅通六竅--一竅不通,成績也只是外甥打燈籠--照舅(舊)。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中無老虎,孫悟空的金箍棒,高山上敲鼓,

猴子稱大王,能大能小,四面聞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邏輯哲理方面考慮

幫用下面的三個詞語一個歇後語寫一段話,要求100字。急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老師的教導我的學習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寫作文真是孔夫子唱戲---出口成章 ,說話真是禿子演戲---大家觀光,之後就是 班門弄斧---忘了師傅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選

14樓:匿名使用者

擦,寫完都該雞打鳴了,下次再會!閃也…

用三個歇後語寫一段話

15樓:9月楓

對待成績差的學生,如果只是一味地指責,一味地趕鴨子上架--硬逼,那結果只會令他七竅通六竅--一竅不通,成績也只是外甥打燈籠--照舊,只有輔導加鼓勵,才能使成績像狗趕鴨子--呱呱叫。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上面的答案,人家要三個歇後語,你用了四個,我鄙視你,呵呵!

用兩個歇後語寫一段話

17樓:

下午,老師拿著一張鼓來到了教室,我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原來,我們要玩擊鼓傳花遊戲。我生怕自己接到花,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結果我接到花了,老師讓我表演跳舞,我同桌不相信我會跳舞,我對他說:

“你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

3個俗語3個名言4個歇後語寫一段話

18樓:威小人物

一段話用這麼多根本是累贅,有幾個就好了。

俗話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可他從小到大隻看過3、4本書,大家都勸他要多看書,他就是不聽,所以他對什麼問題都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大家都左思右想想讓他看一本書,真想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19樓:僕亦閻銳進

我向遠方的親人了,今天是中秋節,真是“千里共嬋娟”啊!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師.我的座右銘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秋天來了,真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啊”!

我們的關係那可是”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傍晚天邊出現了火燒雲,明天一定是個好天氣,沒聽說嗎?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七個成語寫一段話

利新 下課鈴終於響了,同學們蜂擁而出。操場上十分熱鬧,同學們三五成群,玩的遊戲豐富多彩,跳繩的,踢毽子的,打籃球的.應有盡有。10分鐘時間一晃而過,隨著上課鈴的想起,操場上鴉雀無聲。同學們很快進入角色,聚精會神地聽老師們講課,真是一群好孩子。2 北方的春天來的晚些,讓人有一種冰雪消融,春寒料峭之感。...

用歇後語寫一句話 歇後語,造句子)

草船借箭 滿載而歸 草船借箭 自有妙計 草船借箭 巧用天時 草船借箭 用人的箭射人的靶 草船借箭 有誤 霧 孔明大擺空城計 化險為夷 孫悟空鑽進鐵扇公主肚裡 心腹之患 晁蓋的軍師 無 誤 用 林黛玉葬花 自嘆命薄 關公鬥李逵 大刀闊斧 張飛穿針 大眼對小眼 孔明誇諸葛亮 自誇自 關二爺的鬍子 然 髯...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五個七字成語寫一段話

打破沙鍋問到底,不管三七二十一,不到黃河心不死,開啟天窗說亮話,此地無銀三百兩 用五個成語寫一段話 150字左右 成語最好用七年級課本上的 北師大版語文 門開了,乙個文質復彬彬男人站在門 制,他就是山姆,乙個大名鼎鼎的笛子演奏打的費家.媽媽看著千里迢迢來的風塵僕的山姆,激動極了 我沒而威爾到你真的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