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鵲看病這個故事告訴我什麼,扁鵲治病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時間 2021-10-15 15:36:02

1樓:課文與閱讀

1、要正視自己的缺點與錯誤,不能拒絕批評幫助,要防微杜漸。

2、要自我反省,自我批評,及時改正調整,修正自己。

3、善於批判主觀猜忌,知道拒絕忠告的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病向淺中醫,不要諱疾忌醫

扁鵲治病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防微杜漸,不要諱疾忌醫;當壞事情剛冒出頭時候,就加以制止,不讓它發展下去;不要掩飾錯誤和缺點,要及時改正。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防微杜浙,不可諱疾忌醫。一但無藥可救,自己只能自求多福。不做自定自做,只得善聽醫曰。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良藥苦口利於病 ,忠言逆耳利於行。不諱疾忌醫,要防微杜漸,善聽別人的意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諱疾忌醫,要防微杜漸,善於聽取他人正確的意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諱疾忌醫,娶防微杜淅,善聽取別人的正確意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防微杜漸,善於聽取別人正確的意見,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9樓:day銘記在心

不諱疾忌醫,要防微杜漸,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防微杜漸,善於聽取別人的勸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錯誤要及時改正,不要等變成大錯誤的時候無法改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聽聽別人的勸告,也許小麻煩會變成**煩

13樓:王禹良

自己身上的缺點和錯誤,要善於聽取別人正確的意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扁鵲治病,醫療任何疾病都要對症下藥,都要把它治在萌芽當中

15樓:王文明

自己想,你問我我問誰,給你一次思考的機會。

16樓:life張文澤

告訴我們要正視自己的缺點與錯誤,善於聽取別人正確的意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防微杜漸逗號,不要固執己見,要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的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句.

18樓:最愛馥鱗

要防微杜漸,不能諱疾忌醫,要善於聽取別人正確的意見。

從紀昌學射和扁鵲治病這兩個寓言故事得到了什麼啟發?

19樓:匿名使用者

扁鵲治病受到的啟發,是要善於聽取別人正確的意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紀昌學射啟發了,我們無論學什麼技藝,只有練好基本功,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成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扁鵲治病,要建議聽別人的意見。幾號學生說要有恆心。

21樓:李

《紀昌學射》告訴人們:學習要打好紮實的基礎。

《扁鵲治病》告訴人們:要防微杜漸,還要善於聽取他人正確的意見,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謝謝!望採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額 比如高三吧,誰都知道高三不好過,但高考後的假期卻很吸引人呢,高三的日子就像鷹磨掉它的嘴拔掉老化的指甲.這種苦,很多的孩子都受不了.但是如果失敗了呢,也許不會獲得新生.如果高三堅持下去,就像鷹在痛苦無助中再多等待十多天.熬過去.就獲得了新生,放假就隨便玩吧 ps 我不知道說的對不對,但就是這個意思...

舜的故事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舜的故事告訴我們了一個什麼道理

明天見均君閱慧 就算繼母對舜百分百狠心,但舜還是可以繼續孝順父母。 舜的故事把我感動了。即使繼母對舜如此狠心,舜卻從來都是逆來順受,以德報怨。在生活中,我們就算是被爸爸媽媽或老師冤枉一次,就會大哭大鬧,嚴重的居然還會離家出走。跟舜比比,這些委屈又算得了什麼?正是因為在生活中,像大舜這樣的孝子很 稀有...

暗箭傷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數腳丫的貓咪 基本意思為放冷箭傷害人。比喻暗地裡用某種手段傷害人。出自宋 劉炎 邇言 卷六 暗箭中人,其深次骨,人之怨之,亦必次骨,以其掩人所不備也。典 故 春秋時,鄭國的鄭莊公得到魯國和齊國的支援,計畫討伐許國。這件事情在 左傳隱公十一年 裡有記載。那年夏天,五月裡,鄭莊公在宮前檢閱部隊,發派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