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藤野先生的句子,關於藤野先生的好句

時間 2021-10-15 15:27:57

1樓:愛是錯怪

其時進來的是乙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著眼鏡,挾著一疊大大小小的書。一將書放在講台上,便用了緩慢而很有頓挫的聲調,向學生介紹自己道:

「我就是叫作藤野嚴九郎的……」

這藤野先生,據說是穿衣服太模胡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顫顫的,有一回上火車去,致使管車的疑心他是扒手,叫車裡的客人大家小心些。他們的話大概是真的,我就親見他有一次上講堂沒有帶領結。

我交出所抄的講義去,他收下了,第二三天便還我,並且說,此後每一星期要送給他看一回。我拿下來開啟看時,很吃了一驚,同時也感到一種不安和感激。原來我的講義已經從頭到末,都用紅筆添改過了,不但增加了許多脫漏的地方,連文法的錯誤,也都一一訂正。

2樓:匿名使用者

1 . 世上本沒有路人走的多了也就成了路。

2 .東京也無非是這樣。上野的櫻花爛熳的時節,望去確也象緋紅的輕雲,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結隊的「清國留學生」的速成班,頭頂上盤著大辮子,頂得學生製帽的頂上高高聳起,形成一座富士山。

也有解散辮子,盤得平的,除下帽來,油光可鑑,宛如小姑娘的髮髻一般,還要將脖子扭幾扭。實在標緻極了。

3 .他所改正的講義,我曾經訂成三厚本,收藏著的,將作為永久的紀念。不幸七年前遷居的時候,中途毀壞了一口書箱,失去半箱書,恰巧這講義也遺失在內了。

責成運送局去找尋,寂無回信。只有他的照相至今還掛在我北京寓居的東牆上,書桌對面。

4 .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便使我忽又良心發現,而且增加勇氣了,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5 .上野的櫻花爛熳的時節,望去確也象緋紅的輕雲,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結隊的「清國留學生」的速成班,頭頂上盤著大辮子,頂得學生製帽的頂上高高聳起,形成一座富士山。

6 . 乙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著眼鏡,挾著一迭大大小小的書。

7 . 穿衣服太模糊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的;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顫顫的,有一回上火車去,致使管車的疑心他是扒手。

8 .我拿下來開啟看時,很吃了一驚,同時也感到一種不安和感激。原來我的講義已經從頭到末,都用紅筆添改過了,不但增加了許多脫漏的地方,連文法的錯誤,也都一一訂正。

9 . 他的臉色彷彿有些悲哀,似乎想說話,但竟沒有說。

10 . 叮囑我將來照了寄給他,並且時時通訊告訴他此後的狀況。

11 . 也有解散辮子,盤得平的,除下帽來,油光可鑑,宛如小姑娘的髮髻一般,還要將脖子扭幾扭。實在標緻極了。

12 . 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雖然他的姓名並不為許多人所知道。

17 .這種歡呼,是每看一片都有的,但在我,這一聲卻特別聽得刺耳。此後回到中國來,我看見那些閒看槍斃犯人的人們,他們也何嘗不酒醉似的喝采,──嗚呼,無法可想!

但在那時那地,我的意見卻變化了。

17 .經過的年月一多,話更無從說起,所以雖然有時想寫信,卻又難以下筆,這樣的一直到現在,竟沒有寄過一封信和一張**。從他那一面看起來,是一去之後,杳無訊息了。

17 .有時我常常想:他的對於我的熱心的希望,不倦的教誨,小而言之,是為中國,就是希望中國有新的醫學;大而言之,是為學術,就是希望新的醫學傳到中國去。

關於藤野先生的好句 5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藤野先生簡介,藤野先生梗概

藤野先生生平 藤野先生,姓藤野,名嚴,排行第九。1874年生於福井縣一位醫生家裡,名古屋愛知縣立醫學專門學校畢業,畢業後留校任教。1904年在仙台醫學專門學校教書。1915年仙台醫學專門學校改為東北醫科大學,藤野先生因沒有進過大學,不合 資格 要求而離職,到東京泉橋慈善醫院工作,並學耳 鼻科,一年後...

我眼中的藤野先生作文,我眼中的藤野先生500字作文

tmp這個不會,你還是個人嗎?作文我心目中的藤野先生三百字 星星自己乙個 自從當年因棄醫從文而離開仙台的那一刻起,我對您的思念如同蠶絲般牽連不斷,無時無刻不在想念著您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無時無刻不 想起您對我的培養和教導.您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您治學嚴謹 教學認真,您能以公正之心來對待我這位弱國的學...

我所認識的藤野先生作文,我所認識的藤野先生600字作文

tmp這個不會,你還是個人嗎?我眼中的藤野先生500字作文600 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仿照藤野先生 600字 我最熟悉的人 要是你問我最熟悉的人是誰?我會不假思索的說 是爸爸,我的好爸爸!爸爸有一頭烏黑的頭髮,略微有點卷 一雙深邃的眼睛,常常變幻莫惻 一張敦厚的面容,常常和顏悅色,有時也會嚴肅冷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