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紅的(以內),蕭紅的資料(50字以內)

時間 2021-10-15 15:09:49

1樓:

蕭紅的資料:

蕭紅2023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一個地主家庭,幼年喪母。2023年,結識蕭軍。2023年,以悄吟為筆名發表第一篇**《棄兒》。

2023年,在魯迅的支援下,發表成名作《生死場》。2023年,東渡日本,創作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

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中篇**《馬伯樂》、長篇**《呼蘭河傳》等。2023年1月22日,因肺結核和惡性氣管擴張病逝於香港,年僅31歲。

2樓:伯醉柳

蕭紅2023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一個地主家庭,幼年喪母。2023年,結識蕭軍。2023年,以悄吟為筆名發表第一篇**《棄兒》。

2023年,在魯迅的支援下,發表成名作《生死場》。2023年,東渡日本,創作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

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中篇**《馬伯樂》、長篇**《呼蘭河傳》等。2023年1月22日,因肺結核和惡性氣管擴張病逝於香港,年僅31歲。

3樓:樂觀的張三

蕭紅是年僅31歲,去世的

4樓:鄭嘉慧

蕭紅中國常見名。現代著名女作家蕭紅,2023年與蕭軍自費出版第一本作品合集《跋涉》。在魯迅的幫助和支援下,2023年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開始使用筆名蕭紅)。

2023年,為擺脫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在東京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有同名者。

蕭紅的重要資料(30個字)

5樓:一線口語

1、個人資料

蕭紅(1911-1942),原名張乃瑩,中國近現代女作家,“**四大才女”之一

版,被譽為“30年代文學洛神”。權2023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一個封建地主家庭,幼年喪母。

2、人物經歷

蕭紅是**四大才女中命運最為悲苦的女性,也是一位傳奇性人物。她的一生是不向命運低頭,在苦難中掙扎、抗爭的一生,蕭軍的出現直接影響了其命運並引發她開始文學創作。

2023年,在魯迅的支援下,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2023年,東渡日本,並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2023年1月22日,蕭紅因肺結核和惡性氣管擴張去世於香港。

蕭紅的簡介(100)字?

6樓:南宮無崖

蕭紅簡介

蕭紅(2023年6月1日─2023年1月22日),中國現代著名女作家。黑龍江省呼蘭縣人,原名張乃瑩,筆名悄吟、玲玲、田娣。

被譽為“30年代的文學洛神”的蕭紅,是**四大才女中命運最為悲苦的女性,也是一位傳奇性人物,她有著與女詞人李清照那樣的生活經歷,並一直處在極端苦難與坎坷之中,可謂是不幸中的更不幸者。然而她卻以柔弱多病的身軀面對整個世俗,在民族的災難中,經歷了反叛、覺醒和抗爭的經歷和一次次與命運的搏擊。

2023年與蕭軍自費出版第一本作品合集《跋涉》。在魯迅的幫助和支援下,2023年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開始用筆名蕭紅),螢聲文壇。2023年,為擺脫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在東京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

l940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不久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2023年12月8日,太平洋戰爭爆發,日軍佔領了香港和九龍。重病的蕭紅,陷落在九龍。

終於在最後這所臨時醫院裡逝世。

這位自傳型的、抒情型的女作家,一直沿著反封建的思想道路前進,她用自己那些具有獨特風格的優美散文及散文化的**,豐富了我國現代文壇的花苑成為中國新文學史上一位有風格的傑出的女作家。

7樓:琴彥昌

肖紅軍31歲。離婚。

8樓:冰雪山上的女王陛下

蕭紅:年於2023年6月1日,死於2023年1月22日。她的老師是魯迅。

主要成就:聯名發表《中國文藝工作者宣言》。代表作品有《生死場》,《呼蘭河傳》,《小城三月》等。

被稱為現代女作家“**四大才女”之一,被譽為“20世紀30年代的文學洛神”。2023年,以悄吟為筆名錶第一篇**《棄兒》。她31歲的時候,便離開了人世。

作者蕭紅的簡介

9樓:匿名使用者

蕭紅(1911~1942),黑龍江呼蘭(今哈爾濱市呼蘭區)人。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2023年在魯迅的幫助下發表**《生死場》。

文學成就:20世紀30年代中國文壇知名的女作家,被譽為“20世紀30年代的文學洛神”。

主要作品:《呼蘭河傳》《馬伯樂》《小城三月》等。

蕭紅出生時,她的祖父已經五六十多歲,等到蕭紅還沒有二十歲時,祖父在八十歲時就去世了。在祖父在世上時,對蕭紅非常好,無論蕭紅怎麼調皮,祖父都很有耐心,唯獨只有她的爸爸媽媽對她不好。祖父死後,她落荒而逃,因在外得了疾病去世了,年僅31歲

10樓:柯玉

蕭紅(1911-1942),原名張乃瑩,中國近現代女作家,“**四大才女”之一,被譽為“30年代文學洛神”。2023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一個封建地主家庭,幼年喪母。

蕭紅是**四大才女中命運最為悲苦的女性,也是一位傳奇性人物。她的一生是不向命運低頭,在苦難中掙扎、抗爭的一生,蕭軍的出現直接影響了其命運並引發她開始文學創作。

2023年,在魯迅的支援下,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2023年,東渡日本,並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11樓:禿山一隻虎

蕭紅 2023年生於黑龍江呼蘭。著名女作家。被譽為“30年代文學洛神”。

一位傳奇性人物,在極端苦難與坎坷中,以柔弱多病的身軀面對世俗,歷經反叛、覺醒與抗爭,一次次與命運搏擊,一生未向命運低頭。2023年,在魯迅的支援下,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2023年,為擺脫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並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

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12樓:匿名使用者

蕭紅(1911-1942),原名張西(加走字)瑩,筆名蕭紅,悄吟,出生於黑龍江省呼蘭縣一個地主家庭。為了逃婚出走,困窘間向報社投稿,並因此結識蕭軍,兩人相愛,蕭紅也從此走上寫作之路,兩人一同完成散文集《商市街》。2023年,蕭紅完成長篇《生死場》,在魯迅幫助下作為“奴隸叢書”之一出版。

蕭紅由此取得了在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蕭紅帶有左翼現實主義風格的**還有一部長篇《馬伯樂》,但質量不高。她更有成就的長篇是寫於香港的回憶性長篇**《呼蘭河傳》,以及一系列回憶故鄉的中短篇如《牛車上》、《小城三月》等。

這位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卻有著寫作天才的女性命運悲涼,2023年1月22日死在香港時,她生命中的兩個男人都不在身邊。(宇慧)

簡歷與書目:

蕭紅(1911.6.2—1942.1.22),原名張乃瑩,另有筆名悄吟,黑龍江呼蘭人。幼年喪母,2023年在哈爾濱讀中學,接觸五四以來的進步思想和中外文學。尤受魯迅、茅盾和美國作家辛克萊作品的影響。

由於對封建家庭和包辦婚姻不滿,2023年離家出走,幾經顛沛。2023年與蕭軍同居,兩人結識不少進步文人,參加過宣傳反滿抗日活動。

2023年與蕭軍自費出版第一本作品合集《跋涉》。在魯迅的幫助和支援下,2023年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開始用筆名蕭紅),螢聲文壇。

2023年,為擺脫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在東京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

l940年與端木效蕻良同抵香港,不久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2023年,歷盡坎坷之後在香港病故,時年31歲。

著作書目:

《跋涉》(**、散文集)與蕭軍合著, 1933(自費出版)

《生死場》(中篇**)1935,上海容光書局;1980,黑龍江人民

《淌薪幀?散文集)1936,文生

《橋》(**、散文集)1936,文生

《牛車上》(**、散文集)1937,文生

《曠野的呼喊》(短篇**集)1940,上雜

《蕭紅散文》 1940,重慶大時代書局

《回憶魯迅先生》(散文)1940,重慶婦生活社

《馬伯樂》(中篇**)1941,重慶大時代書局

《呼蘭河傳》(長篇**)1941,上雜 1954,新文藝;1979,黑龍江人民

《手》(**)1943,桂林遠方書店

《小城三月》(**)1948,香港海洋書屋

《蕭紅選集》(中、短篇**集)1958,人文

《蕭紅選集》 1981,人文

《蕭紅書簡輯存註釋錄》蕭軍輯,1981,黑龍江人民

《蕭紅短篇**遜 1982,黑龍江人民

《蕭紅散文選集》 1982,百花

《蕭紅》(中國現代作家選集)1984,人文

《蕭紅代表作》(短篇**集)1987,人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蕭紅女作家,原名張乃瑩,筆名蕭紅。2023年生於黑龍江呼蘭河畔一個地主家庭,2023年葬於香港淺水外邊,時年31歲。半生漂泊足跡遍佈北京,青島,上海,東京,武漢,香港等地。

主要著作:《生死場》《呼蘭河傳》《馬伯樂》《小城三月》。

14樓:霧語

蕭紅(1911—1942),中國現代女作家,原名張乃瑩,曾用筆名悄吟,黑龍江呼蘭縣人。幼年喪母。2023年

在哈爾濱市第一女中讀書,開始愛好文學和繪畫。2023年,為反對封建包辦婚姻,逃離家庭,開始過流浪生活。2023年到達上海,與魯迅相識,來往密切。

2023年寫了《跋涉》、《旋風》等短篇。2023年她的代表作中篇**《生死場》出版,這是最早反映東北人民在日本帝國主義統治下生活和鬥爭的作品之一。它引起當時文壇的重視,魯迅為之作序,給予熱情鼓勵。

2023年去日本養病,寫了短篇** 《牛車上》、《家族以外的人》、《孤獨的生活》等。抗日戰爭爆發後,她回國投入抗日救亡運動,寫了散文集《曠野裡的呼喊》。後應李公樸之邀到山西臨汾,在民族革命大學任教。

她於2023年去香港,抱病勤奮寫作,完成長篇**《呼蘭河傳》等作品。

她的作品還有《馬伯樂》、《小城三月》,短篇集《牛車上》、《朦朧的期待》等。2023年出版了《蕭紅選集》。

15樓:匿名使用者

蕭紅2023年6月1日-2023年1月22日。20世紀30年代文字洛神。原名張乃瑩。

是名國才女命運最差的。蕭紅有一本書叫《呼蘭河傳》,這本書是有名的書。但蕭紅不幸31歲死在上海。

蕭紅的簡介,蕭紅的簡介(100)字?

南宮無崖 蕭紅簡介 蕭紅 1911年6月1日 1942年1月22日 中國現代著名女作家。黑龍江省呼蘭縣人,原名張乃瑩,筆名悄吟 玲玲 田娣。被譽為 30年代的文學洛神 的蕭紅,是 四大才女中命運最為悲苦的女性,也是一位傳奇性人物,她有著與女詞人李清照那樣的生活經歷,並一直處在極端苦難與坎坷之中,可謂...

關於作家蕭紅的事情,關於女作家蕭紅的資料?

一九三四年十月,一個二十三歲的東北姑娘,突然闖進魯迅先生的生活來,她立即引起魯迅先生的注意。先生待她如親人,又視她如調皮的女兒,她就是蕭紅。一個陌生的東北姑娘,從遙遠的關外來到舉目無親的上海。原來一顆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心,被幾年來流浪生活給打擊得已經有點冰冷了。然而,當她找到魯迅先生以後,她的希望產生...

蕭紅 呼蘭河傳,蕭紅和她的呼蘭河傳,了解蕭紅短短一生的文學成就

劍南一葉 蕭紅作品 呼蘭河傳 節選 我拉著祖父就到後園裡去了,一到了後園裡,立刻就另是乙個世界了。決不是那房子裡的狹窄的世界,而是寬廣的,人和天地在一起,天地是多麼大,多麼遠,用手摸不到天空。而土地上所長的又是那麼繁華,一眼看上去,是看不完的,只覺得眼前鮮綠的一片。一到後園裡,我就沒有物件地奔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