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紅與呼蘭河傳》簡介,誰看懂了蕭紅的《呼蘭河傳》?

時間 2021-10-15 15:07:47

1樓:鄺飛圭建德

蕭紅-**時期女作家

(2023年6月2日-2023年1月22日),原名張廼瑩(廼:nǎi,乃的異體字),筆名悄吟、玲玲、田娣等,被譽為「30年代文學洛神」。2023年生於黑龍江省呼蘭縣乙個地主家庭,幼年喪母。

2023年在哈爾濱就讀東省特別區立第一女子中學,接觸五四運動以來的進步思想和中外文學,尤受魯迅、茅盾和美國作家辛克萊作品的影響。2023年為了反對包辦婚姻,逃離家庭,困窘間向報社投稿,並結識蕭軍,兩人相愛,兩人一同完成散文集《商市街》,2023年首次以蕭紅為筆名,出版了**《生死場》。夏志清稱蕭紅為「二十世紀中國最優秀的作家之一」。

呼蘭河傳

《雙桅船名家經典讀本(中國卷):《呼蘭河傳》是蕭紅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它以作者的童年回憶為引線,描繪了上世紀20年代東北小城呼蘭的種種人和事:

不斷給人帶來災難的東二道街上的大泥坑;小城的精神「盛舉」——跳大神、唱秧歌、放河燈、野台子戲、四月十八娘報廟會;令人心碎的小團圓媳婦的慘死;有二伯的不幸遭遇;馮歪嘴子一家的艱辛生活……作品通過追憶家鄉的各種人物和生活畫面,以更加成熟的藝術筆觸,寫出作者記憶中的家鄉,乙個北方小城鎮的單調的美麗、人民的善良與愚昧。**的風俗畫面並不僅為了增加一點地方色彩,它本身包含著巨大的文化含量與深刻的生命體驗。

2樓:楓溪夢蝶

蕭紅,中國現代著名女作家。2023年與蕭軍自費出版第一本作品合集《跋涉》。在魯迅的幫助和支援下,2023年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開始使用筆名蕭紅)。

2023年,為擺脫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在東京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呼蘭河傳》是蕭紅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這部長篇**構思於2023年,2023年12月完成於香港。全書以作者的童年回憶為引線,描繪了20世紀 20年代東北小城呼蘭的種種人和事:

不斷給人帶來災難的東二道街上的大泥坑;小城的精神「盛舉」——跳大神、唱秧歌、放河燈、野台子戲、四月十八娘報廟會;令人心碎的小團圓媳婦的慘死;有二伯的不幸遭遇;馮歪嘴子一家的艱辛生活…… 《呼蘭河傳》通過追憶家鄉的各種人物和生活畫面,以入木三分的筆觸刻畫了國人的愚昧靈魂,控訴了根深蒂固的傳統封建思想、封建習俗對人們的戕害,表達出作者對於舊中國扭曲人性、損害人格的社會現實的否定。

3樓:夜玫月

《呼蘭河傳》是蕭紅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這部長篇**構思於2023年,2023年12月完成於香港。全書以作者的童年回憶為引線,描繪了20世紀

20年代東北小城呼蘭的種種人和事:不斷給人帶來災難的東二道街上的大泥坑;小城的精神「盛舉」――跳大神、唱秧歌、放河燈、野台子戲、四月十八娘報廟會;令人心碎的小團圓媳婦的慘死;有二伯的不幸遭遇;馮歪嘴子一家的艱辛生活……

《呼蘭河傳》通過追憶家鄉的各種人物和生活畫面,以入木三分的筆觸刻畫了國人的愚昧靈魂,控訴了根深蒂固的傳統封建思想、封建習俗對人們的戕害,表達出作者對於舊中國扭曲人性、損害人格的社會現實的否定。

誰看懂了蕭紅的《呼蘭河傳》?

蕭紅 呼蘭河傳,蕭紅和她的呼蘭河傳,了解蕭紅短短一生的文學成就

劍南一葉 蕭紅作品 呼蘭河傳 節選 我拉著祖父就到後園裡去了,一到了後園裡,立刻就另是乙個世界了。決不是那房子裡的狹窄的世界,而是寬廣的,人和天地在一起,天地是多麼大,多麼遠,用手摸不到天空。而土地上所長的又是那麼繁華,一眼看上去,是看不完的,只覺得眼前鮮綠的一片。一到後園裡,我就沒有物件地奔了出去...

呼蘭河傳五六章摘抄,呼蘭河傳第五 六章語句賞析

第五章 胡家養了個小童養媳 小團圓媳婦。她是個十二歲的小姑娘,成天樂呵呵的,可胡家想給她個下馬威,總是無端打她,左鄰右舍也支援胡家的行為,都說應該打。胡家就越打越凶,時間也越打越長,小團圓媳婦被折磨得生了病。老胡家聽了跳大神的人的話,決定給小團圓媳婦用開水洗澡。洗澡時,很多人來看熱鬧,只見她被滾燙的...

呼蘭河傳第一章讀書筆記,呼蘭河傳第一章讀後感

書名 呼蘭河傳。好詞 嚴冬 封鎖 冰溜 跌倒 喝彩 熱鬧 花樣 號令 威嚴 圓滾滾 灰禿禿 黑糊糊。油亮亮 白亮亮 稀奇古怪 寥寥無幾 高低不平 長袍短褂 毫無擔負 狼哭鬼叫。通行無阻 光天化日。好句 可是過不了一會,他的腳上掛了掌子了,在腳心上好像踏著乙個雞蛋似的,圓滾滾的。這老頭越走越慢,擔心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