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 矛盾 巴金 丁玲原名叫什麼

時間 2021-10-15 15:07:47

1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2023年~2023年),京派代表,享年67歲,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滿族,老北京人,中國現代**家、戲劇家、著名作家,因作品很多而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曾任小學校長、中學教員、大學教授。筆名有“舍予”、“老舍”。

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另有青、鴻來、予、舍、非我等筆名。曾經擔任山東大學等名校教授。作品收在《老舍文集》裡。

一生主要作品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及未完成的《正紅旗下》,話劇《龍鬚溝》《茶館》等。2023年2月3日出生在北京西城小羊圈衚衕(現名小楊家衚衕),一個滿族城市貧民家庭。

現代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被譽為“人民藝術家”。滿族正紅旗人,父親是一名滿族的護軍,陣亡在納粹法西斯攻打北京城的巷戰中,老舍這一筆名最初在**《老張的哲學》中使用,其它筆名還有舍予、絜青、絜予、非我、鴻來等

茅盾(1896~1981)本名沈德鴻,字雁冰,現代著名作家、文化活動家和社會活動家,五四新文化運動先驅者之一,我國革命文藝奠基人之一。2023年7月4日生於浙江桐鄉縣烏鎮。

巴金,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市人(祖籍浙江嘉興),2023年11月25日生於成都一箇舊式的大家庭中。

丁玲(2023年10月12日-2023年3月4日),原名蔣偉,字冰之,筆名彬芷、從喧等。湖南臨澧人。中國當代著名的作家、社會活動家。

《太陽照在桑乾河》是丁玲代表作品之一,曾獲斯大林文藝獎金。

2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巴金原名李堯棠,字芾甘;丁玲原名蔣偉。

冰心的原名 魯迅的原名 老舍的原名 茅盾的原名 巴金的原名 丁玲的原名

3樓:湖心藍戀

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女士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樹人

老舍先生原名舒慶春,字舍予

茅盾(2023年7月4日-2023年3月27日),原名沈德鴻,字雁冰巴金原名李堯棠

原名沈嶽煥

4樓:緈縛の旋律

冰心,原名謝婉瑩;

魯迅,原名周樹人;

老舍,原名舒慶春;

茅盾,原名沈德鴻;

巴金,原名李堯棠;

丁玲,原名蔣 偉 。

望採納最佳答案,謝謝!

5樓:焦原在嘛

1.冰心:謝婉瑩

2.老舍:舒慶春

3.巴金:李堯棠

4.魯迅:周樹人

5.茅盾:沈德鴻

6.丁玲:蔣偉

6樓:夢—永恆

冰心:謝婉瑩

魯迅:周樹人

老舍:舒慶春

茅盾:沈德鴻

巴金:李堯棠

丁玲:蔣偉

7樓:ㄣ傲世襲天

謝婉瑩 周樹人 舒慶春 沈德紅 李堯棠 蔣偉

8樓:發達的規劃

fghshgsfshfgdhsfhsgh

冰心,矛盾,魯迅,葉聖陶,巴金,老舍的原名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女,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中國民主促進會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版、翻譯家、兒童文學作權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來自“玉器中的一顆冰心”。

茅盾,原名沈德巨集,筆名茅盾,郎失,玄竹,方比,知景,浦監獄,小明,沈忠芳,沈明福等,浙江嘉興市桐鄉市人。中國現代著名作家、文學批評家、文化活動家、社會活動家。

魯迅原名周樹人;大家在上高中的時候都知道了哈。

葉聖陶,男,原名葉紹鈞、字秉臣、聖陶,現代作家、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有“優秀的語言藝術家”之稱。

巴金,男,漢族,成都,四川,浙江嘉興。巴金原名李耀堂,有筆名、杆子、**、黑潮、春風等,是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請問:魯迅,茅盾,秦牧,楊沫,郭沫若,田汗,巴金,夏衍,葉聖陶,曹禺,艾青,老舍,丁玲的原名是什麼

10樓:高樓居士

魯迅,周樹人

茅盾本名沈德鴻,字雁冰,2023年7月4日生於浙江桐鄉縣烏鎮。

秦牧,原名林阿書,又名林派光、林覺夫、林頑石,(1919.8——1992.10),男,祖籍澄海東里樟林。

楊沫(女)(1914-1995)原名楊成業。曾用名楊君默、楊默、楊慧梅等,筆名魯佳、小觀等。原籍湖南湘陰,生於北京。

郭沫若(1892~1978),現、當代詩人、劇作家、歷史學家、古文字學家。原名開貞,筆名郭鼎堂、麥克昂等。

田漢(1898-1968)湖南長沙人,字壽昌,曾用筆名伯鴻、陳瑜、漱人、 漢仙等。

巴金,原名李堯棠,字蒂甘,2023年11月25日出生於四川成都正通順街。

夏衍原名沈乃熙,字端先。

葉聖陶原名時紹鉤,生於江蘇蘇州。字聖陶,主要筆名有葉陶、 聖陶、桂山等。

曹禺:中國劇作家、戲劇教育家。本名萬家寶,字小石。祖籍湖北潛江,2023年9月24日生於天津。

艾青(1910--1996),原名蔣海澄,筆名莪伽、克阿、林壁等。浙江金華人。

老舍是中國現代**家、劇作家。原名舒慶春,筆名有“舍予”、“老舍”。

丁玲(1904-1986),現、當代女作家。原名蔣冰之,筆名彬芷、從喧等。湖南臨澧人。

11樓:微笑

前為筆名,後為原名

魯迅,周樹人

茅盾,沈德鴻

秦牧,林阿書,又名林派光、林覺夫、林頑石

楊沫,楊成業

郭沫若,郭開貞

田漢,田壽昌

巴金,李堯棠

夏衍,沈端先

葉聖陶,葉紹鈞

曹禺,萬家寶

丁玲,蔣偉

艾青,蔣海澄

老舍,舒慶春

魯迅、葉聖陶、矛盾,......的筆名各是什麼

12樓:酸菜的王先生

魯迅、葉聖陶、矛盾、老舍、冰心、巴金、丁玲、曹禺、艾青、瓊瑤的筆名分別為:魯迅、葉聖陶、茅盾、絜青、冰心、佩竿、彬芷、曹禺、克阿、瓊瑤。

一、魯迅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為周樹人,曾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學校(肄業)。“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

二、葉聖陶

2023年6月10日,葉紹鈞在《**叢報》第2期發表文言**《玻璃窗內之畫象》,署名“聖陶”。以後他又把姓“葉”與筆名“聖陶”連了起來,成為著名於世的筆名。

三、矛盾

四、老舍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

五、冰心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女,原名謝婉瑩,福建省長樂市(今福州市長樂區)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六、巴金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男,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七、丁玲

丁玲(2023年10月12日-2023年3月4日),女,原名蔣偉,字冰之,又名蔣煒、蔣瑋、丁冰之,筆名彬芷、從喧等,湖南臨澧人,畢業於上海大學中國文學系,中**員,著名作家、社會活動家。

八、曹禺

九、艾青

艾青(2023年3月27日-2023年5月5日),原名蔣正涵,號海澄,曾用筆名莪加、克阿、林壁等。出生於浙江金華,現當代文學家、詩人。

十、瓊瑤

瓊瑤(2023年4月20日-),本名陳喆,生於四川成都,中國當代作家、編劇、影視製作人,中國電影文學學會會員。祖籍湖南省衡陽縣渣江鎮,畢業於臺北市立中山女中。筆名除瓊瑤外,還曾用過鳳凰、心如。

擴充套件資料:

魯迅個人作品:

一**集

《吶喊》2023年8月,北京新潮社出版

《彷徨》2023年8月,北京北新書局

《故事新編》2023年,上海文化生活出版社

二、雜文集

魯迅生前所創作的未結集出版的雜文作品死後由蔡元培、許廣平等整理出版納入第一版魯迅全集中,然而時間倉促,難免遺珠,2023年、2023年唐弢又整理出版了《魯迅全集補遺》、《魯迅全集補遺續編》,這些文章後以不同分類方式納入各種版本的魯迅全集之中,在這些全集中對這些文章總集所取名目頗多,以下皆以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魯迅全集》所取名為準。

老舍原名叫什麼啊 老舍的原名叫什麼?

老舍原名舒慶春。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現代著名作家 人民藝術家 傑出的語言大師,滿族正紅旗人,北京人。老舍這一筆名最初在 老張的哲學中使用,其他筆名還有舍予 絜青 絜予 非我 鴻來等。曾任小學校長 中學教員 大學教授。老舍的作品大多取材於市民生活。他善於描繪城市貧民的生活和命運,尤其擅長刻畫浸透...

巴金的原名是什麼,巴金原名叫什麼?

羿絢公良同光 巴金 1904年11月25日 2005年10月17日 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 極樂 黑浪 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中國作家 翻譯家 社會活動家 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1904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

漢高祖原名叫什麼,劉邦原名叫什麼

劉邦漢太祖高皇帝劉邦,沛郡豐邑中陽裡 1 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偉大的開拓者之 一 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2 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和強大有突出貢獻。劉邦出身農家,為人豁達大度,3 不事生產。歷任沛縣泗水亭長 4 沛公 漢王。秦時因釋放刑徒而亡匿芒碭山中。陳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