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的原名是什麼,巴金原名叫什麼?

時間 2021-07-20 16:06:45

1樓:羿絢公良同光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後撰寫的《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畢業院校

南京東南大學附中

代表作品《家》、《寒夜》、《隨想錄》

2樓:我是韓冬霞

巴金原名李堯棠,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現代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

3樓:顏誠輝丁

巴金,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市人(祖籍浙江嘉興),2023年11月25日生於成都一箇舊式的大家庭中。

4樓:宦白竹隱蔚

巴金(1904~2005),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巴金。祖籍浙江嘉興

現代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

5樓:毋晚竹湛釵

巴金簡介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原名李堯棠,字芾(fei,第四聲,取“蔽芾甘棠”)甘,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漢族。代表作有《愛情三部曲》:《霧》《雨》《電》。

《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散文集《隨想錄》。

現代文學家,翻譯家,出版家,“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中國現代文壇的巨匠

6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原名李堯棠,家春秋被稱為激流三部曲

7樓:溫婭闢碧白

蓍名作家巴金原名李堯棠。

8樓:儀吟暨欣榮

巴金2023年11月25日出生在四川成都正通順街,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無黨派。2023年考入成都外語專門學校。2023年到上海,後到南京,在東南大學附中學習

,2023年畢業。2023年旅居法國。2023年回國,曾任上海文化生活出版社、平明出版社總編輯,《文學季刊》編委。

2023年到日本。2023年回國,在上海任文化生活出版社總編輯,出版“文化生活叢刊”、“文學叢刊”、“文學小叢刊”。2023年與靳以創辦《文學月刊》。

抗日戰爭時期,與茅盾創辦《烽火》,任中華全國文藝界抗敵協會理事。

9樓:焦尚受惜筠

巴金:從2023年到2023年中,創作了主要代表作長篇**《激流三部曲》中的《家》,以及《海的夢》、《春天裡的秋天》、《砂丁》、《萌芽》(《雪》)、《新生》、《愛情的三部曲》。(《霧》、《雨》、《電》)等中長篇**,出版了《復仇》、《將軍》,《神•鬼•人》等短篇**集和《海行集記》、《憶》。

《短簡》等散文集。

10樓:睢鳩山槐

巴金的原名是李堯棠。

11樓:那有福雙倩

巴金(1904.11.25—2005.

10.17),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

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

13樓:摩綠善成禮

yuan

ming李堯棠

巴金原名叫什麼?

14樓:1天_堂

1、原名:李堯棠。

2、人物簡介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

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後撰寫的《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3、人物評價

冰心:巴金是“一位最可愛可佩的作家”他的可佩之處,就是他為人的‘真誠’……”

蕭乾:“巴金的偉大,在於敢否定自己。”

沈從文:“一件是太偏愛讀法國革命史,一件是你太容易受身邊一點現象耗費感情。前者增加你的迷信,後者增加你的痛苦……你感情太熱,理性與感情對立時,卻被感情常常佔了勝利……”

舒乙:“他說,人活著,說的和做的要一致,這是達不到的,達不到也要這樣做,這個社會才能變得光明。”] 金庸:“巴金是中國偉大的作家。”

王蒙:“他是我們的一面旗幟,也是榜樣。”

文潔若:“我覺得,假若巴金不認識蕭乾,巴金還是巴金,但假若蕭乾不認識巴金,就不一樣了。”

賈平凹:“巴老是我國當代文學巨匠,他的道德和文章,都是當代作家的一面旗幟。”

15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的原名叫李堯棠,是**家、散文家。

巴金的原名叫什麼?

16樓:你好嘛

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祖籍浙江嘉興,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2023年,巴金與上海愛國女學校學生陳蘊珍(蕭珊)結識。陳當時是巴金作品的喜愛者,兩人由通訊討論作品開始認識。2023年7月,蕭珊高中畢業後追隨巴金來到廣州。

直到2023年,已經40歲的巴金才在桂林花溪與蕭珊結婚,兩人的婚禮極其簡樸,沒有任何儀式也一桌宴席。

2023年,抗戰勝利,女兒李小林出生。中國*****期間巴金受到殘酷的**,蕭珊也因為與巴金的關係受到非人的待遇。2023年7月蕭珊因患癌症住院,而巴金在幹校勞動不被允許探望。

於是蕭珊只得獨自在醫院接受**,半個月後含冤長辭人世。在蕭珊去世的3年之後,巴金才獲許把蕭珊的骨灰捧回,巴金將妻子的骨灰放在自己的枕邊,每夜與之共眠,一直到2023年,巴金去世。

17樓:嗯崔達布

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

1927 年赴法國留學期間,著手創作了第一部中篇**《滅亡》,自此走上了文學創作之路。代表作品有:《激流三部曲》《愛情三部曲》《寒夜》等。

巴金在晚年撰寫的《隨想錄》,充滿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2023年10月17日,享年101歲的巴金在上海逝世。在巴金的一生中,妻子蕭珊是他最重要的人,他們的愛情故事尤為珍貴。

18樓:happy樂之者

巴金的原名叫李堯棠,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漢族,代表作有:家、春、秋、霧、雨、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是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原名李堯棠,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

20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1904~2005),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巴金。祖籍浙江嘉興。

清光緒三十年十月十九日(2023年11月25日)生於四川省成都府城北門正通順街。現代文學家、翻譯家、出版家,“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2023年10月17日因病逝世於上海。

21樓:刁義相琴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

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原名李堯棠,現代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

22樓:放蕩而不殤

巴金(1904.11.25—2005.

10.17),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

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後撰寫的《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中文名李堯棠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四川成都

出生日期

2023年11月25日

23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原名李堯棠,現代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巴金晚年提議建立中國現代文學館和*****博物館。

巴金晚年患有帕金森氏症、慢性氣管炎、高血壓、惡性間皮細胞瘤等多種疾病,曾表示要求安樂死

滿意請採納( ⊙o⊙ )哇

24樓:高欣桐

中文名:李堯棠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四川成都

出生日期:2023年11月25日

逝世日期:2023年10月17日

職業:作家、翻譯家

畢業院校:南京東南大學附中

代表作品:《家》、《寒夜》、《隨想錄》

字:芾甘

筆名:鳴希、bakin、馬拉、吞風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著名的文學家姓李,而且在小學課文裡選入了他的鳥的天堂。三部曲和記錄三部曲。

26樓:回憶起的苦澀

巴金,原名李堯棠(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字芾甘,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漢族。

27樓:疏曉離枝

李堯棠巴金(1904.11.25—2005.

10.17),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

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28樓:jian直寧

巴金(1904~2005),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巴金

“巴金”原名是什麼?怎麼唸的?

29樓:丶pico丨輝丶煌

“巴金”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取自《詩經》中《召南·甘棠》首句“蔽芾甘棠”。從2023年寫完《滅亡》時起,開始使用筆名“巴金”,沿用至今。

芾:(fèi)小樹幹及小樹葉:蔽芾(形容樹木枝葉小而密)。

巴金簡介:巴金,中國作家、翻譯家。2023年從事文學創作。

曾任第三至第六屆中國作協主席,第六至第九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著名**有《家》、《春》、《秋》等。2023年獲“國際但丁文學獎”。

巴金被人們稱為“世紀老人”。一位詩人王火在《敬壽巴老百歲》中寫道:時光如水,巴金是金。

真心真愛,深意深情。大智大悟,舉重若輕。大作大家,淡泊寧靜。

曲奏南薰,霞煥椿庭。 人歌上壽,仁者遐齡。 立言立德,益世益民。

如鶴如鬆,長壽常青。 百歲翩臨,華夏集慶。 海上人瑞,天際有星。

老舍 矛盾 巴金 丁玲原名叫什麼

老舍 1899年 1966年 京派代表,享年67歲,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滿族,老北京人,中國現代 家 戲劇家 著名作家,因作品很多而獲得 人民藝術家 稱號。曾任小學校長 中學教員 大學教授。筆名有 舍予 老舍 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另有青 鴻來 予 舍 非我等筆名。曾經擔任山東大學等名校教授。作品收...

魯迅原名是什麼,魯迅原名叫什麼

極惡天道 魯迅原名周樟壽,字豫才,後改名周樹人 取名軼事 魯迅18歲之前叫周樟壽,號豫山,是他祖父 名福清,字介孚 給取的。魯迅出生在舊曆八月初三日 1981年9月25日,他的祖父當時正在做 京官 因為舊時有這樣的風俗或說習慣,即給出生的小孩取名,多採用接報時有關的景物或人 事。據周作人回憶說,他祖...

漢高祖原名叫什麼,劉邦原名叫什麼

劉邦漢太祖高皇帝劉邦,沛郡豐邑中陽裡 1 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偉大的開拓者之 一 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2 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和強大有突出貢獻。劉邦出身農家,為人豁達大度,3 不事生產。歷任沛縣泗水亭長 4 沛公 漢王。秦時因釋放刑徒而亡匿芒碭山中。陳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