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原名叫什麼名字?唐僧的原名叫什麼

時間 2022-12-11 13:35:07

1樓:乙隻蛇皮袋

叫陳褘。

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僧人。出生於河南洛陽近郊,俗名是陳褘。

唐僧,俗家姓陳,生於河南洛陽,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世俗稱為「唐僧」,小名叫「江流兒」。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中的主角之一,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

唐僧前世為如來佛祖的二徒弟金蟬子,因輕慢佛法而被如來佛祖貶到下界,在觀世音菩薩的指點下,奉了唐太宗旨意,不遠萬里前去西天求取真經,路途上收得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三個徒弟,經歷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返回大唐,修成正果,被如來佛祖封為「旃檀功德佛」。

歷史功績:唐僧十八歲出家皈依佛門,經常青燈夜讀,對佛家經典研修不斷,而且悟性極高,二十來歲便名冠中國佛教,倍受唐朝太宗皇帝厚愛。後來被如來佛祖暗中選中去西天取經,並賜寶物三件,即袈裟、九環錫杖、緊箍咒。

唐僧身材高大,舉止文雅、性情和善,佛經造詣極高。**中他西行取經遇到九九八十一難,始終痴心不改,在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為弘揚佛家教化做出了巨大貢獻,直到21世紀仍然被人們津津樂道,不忘他的歷史功績。

2樓:站在太陽下

唐僧原名叫陳禕。唐僧,也叫玄奘,他的原名叫陳禕,洛州緱氏人,其先潁川人。唐代著名高僧,法相宗創始人,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江流兒是唐僧的乳名。其名的由來:因為有壞人害死了唐僧的父親,他母親把他放在木盆還是木板上,讓河水帶走,被老和尚救了,所以起名為江流兒。

唐僧是吳承恩的神話**《西遊記》中的主要人物之一。他是作家以唐代僧人玄奘為原型創作的乙個藝術形象。**中的唐僧實際上已經成為乙個恪守傳統倫理和宗教信條的士人階層的典型代表,他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心誠而又迂腐,善良而又懦弱。

唐僧一生歷經磨難,俗姓陳,是海洲陳光蕊之子。陳光蕊在江州赴任途中為人所害,妻子忍辱生下兒子,放入江中,任其隨波漂流,後為金山寺法明和尚拯救,取名江流,等到年長,落髮為僧,法名玄奘,後成為一代高僧。

唐僧的原名叫什麼?

《西遊記》唐僧原名叫什麼名字?

唐僧的全名

3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唐僧原名叫陳禕。

唐僧是洛陽緱氏(今河南偃師緱氏鎮)人。13歲出家,21歲受具足戒。是唐代高僧,我國漢傳佛教四大佛經翻譯家之一,中國漢傳佛教唯識宗創始人。

唐僧從貞觀十九年開始,約二十年間,主要從事譯經事業,先後譯出大小乘經論共七十五部一千三百三十五卷,其中主要有《大般若經》《解深密經》《大菩薩藏經》《瑜伽師地論》《大毗婆沙論》《成唯識論》《俱舍論》等。他還曾把《老子》和《大乘起信論》譯為梵文,傳入印度;將入印路途見聞撰寫《大唐西域記》十二卷。

唐僧的真名叫什麼?

唐僧原名。

4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599年~664年),唐代著名高僧,法相宗創始人,洛州緱氏(今河南洛陽偃師)人,俗家姓名「陳禕」,「玄奘」是其法名,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5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本名陳禕。

如果是《西遊記》**,那就是「江流僧」。

漢高祖原名叫什麼,劉邦原名叫什麼

劉邦漢太祖高皇帝劉邦,沛郡豐邑中陽裡 1 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偉大的開拓者之 一 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2 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和強大有突出貢獻。劉邦出身農家,為人豁達大度,3 不事生產。歷任沛縣泗水亭長 4 沛公 漢王。秦時因釋放刑徒而亡匿芒碭山中。陳勝...

老舍原名叫什麼啊 老舍的原名叫什麼?

老舍原名舒慶春。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現代著名作家 人民藝術家 傑出的語言大師,滿族正紅旗人,北京人。老舍這一筆名最初在 老張的哲學中使用,其他筆名還有舍予 絜青 絜予 非我 鴻來等。曾任小學校長 中學教員 大學教授。老舍的作品大多取材於市民生活。他善於描繪城市貧民的生活和命運,尤其擅長刻畫浸透...

薄姬原名叫什么,薄姬原名叫什麼?

本名薄氏 別稱薄姬,薄太后 所處時代西漢 民族族群漢族 歷史上真實的薄姬為何能最終當上皇太后?那肯定是乙個很有手段,同時知道隱忍的女人了,能夠坐上皇太后的位置肯定不簡單,絕對不是一般人。她強任她強,清風扶山崗,她橫任她橫,明月照大江。我自己有個信念,不與強人鬥,也不做小人。笑到最後是贏家 要想當上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