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教案兩課時怎麼寫教學目標

時間 2021-10-15 15:07:47

1樓:茲斬鞘

按課時怎麼設定,小學高年級的語文,主要是兩課時,第一課時教學目標,重難點,第二課時教學目標重難點。

教學目標可以分為三個層次:一是課程目標;二是課堂教學目標;三是教育成才目標。這也是教學的最終目標。

課堂教學目標

課堂教學目標就是課堂教學過程中的教與學的互動目標。

新課程倡導的課堂教學目標有三個維度:知識與技能目標,過程與方法目標,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目標。

課堂教學目標是課程目標分解、細化了的一小部分。當完成和落實了每乙個課堂小教學目標的同時,課程需要關注的大目標也就實現了。

課堂教學目標在45分鐘之內,是可以達到的。不是理想目標那樣的遙遠,可望不可及。

2樓:踏雪尋梅

我認為可以這樣確定教學目標:

課時1:掃除閱讀障礙(如,生字新詞的認讀),能讀通課文(應多讀幾遍課文,盡量做到讀流利);了解課文的大意(根據年級的教學要求,理清課文的脈絡,即:課文每部分的大意。

),能用自己的話去概括。

課時2:根據課文的內容,引導學生去理解、感悟重點段落;學習文中的一些寫作方法、積累好詞佳句(中、高年級);有感情地朗讀或背誦全文(段落)(這要根據課後的要求去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課時的教學目標基本上是基礎教學,例如生字,讀文教學,第二課時就是情感教學,例如怎樣去理解這一篇文章的內容及所要領悟的重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每課時都有確定的教學目標,才能進行教學,你打算怎樣安排這兩課時教學活動,自己確定目標吧。

5樓:

兩個課時的課程有乙個總的教學目標就可以了,不過講課的時候不要偏離你的目標

語文教案如何寫,小學語文教案怎麼寫

認真研究教材,依據學生 小學 教學條件的實際設計。既然教案是為教學活動而設計的,這就要搞清教學的本質。現代教學,本質上是由教師組織學生進行有目的 有計畫的有效學習的活動過程。它有四個要義 1 教學是涉及教師與學生雙邊的活動過程 2 它是一種學習活動 當然活動主題是學生 本質上是學而不是教 3 它是由...

小學語文教學設計理念怎麼寫,什麼是語文教學設計

語文教學設計是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物件的特點,將語文教學諸要素有序安排,確定合適的教學方案的設想和計畫。一般包括教學目標 教學重難點 教學方法 教學步驟與時間分配等環節。教學設計具有以下特徵。第一,教學設計是把教學原理轉化為教學材料和教學活動的計畫。教學設計要遵循教學過程的基本規律,選擇教學目標...

小學語文教師自我評價怎麼寫

中公教育 小學語文教師自我評價可以這麼寫,如下 不知不覺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在院領導 部門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下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在思想覺悟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在思想政治表現 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上。本人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 雜誌 書籍積極學習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