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記憶賞析,母親的回憶 孫犁賞析

時間 2021-10-15 15:06:46

1樓:微笑聽雨

中心思想:文章回憶了母親勤勞的一生,讚頌了母親勤勞簡樸寬厚仁慈堅強不屈的優秀品質敘述了母親對自己的教育和影響。抒發了對母親深深的懷念和無比崇敬的感情。

表達了自己盡忠於民族和人名來報答對母親的決心。

2樓:禮秋芹己香

作者通過對自己一段人生歷程的回顧,寫了自己童年至少年時代如何在母親的嚴格要求和深情關愛下成長的幾件事,表現了母親那無比深摯的愛和優秀的性格品質,表達了自己對於母親的懷念和敬愛

《回憶我的母親》的段意

3樓:大英軍情六處

分段 1. (1)痛悼母親逝世引起對母親一生的回憶 。 2.

(2——15)追憶母親一生的事蹟 。 3. (16——17)對母親的誠痛悼念。

中心思想:文章回憶了母親勤勞的一生,讚頌了母親勤勞簡樸寬厚仁慈堅強不屈的優秀品質敘述了母親對自己的教育和影響。抒發了對母親深深的懷念和無比崇敬的感情。

表達了自己盡忠於民族和人名來報答對母親的決心。 出自:《回憶我的母親》是**早起創作的記敘性散文,記敘了作者母親的生平,為母親而寫下的散文集。

選自《**選集》(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回憶我的母親》是**同志深切悼念自己母親的回憶性散文,文中的母親是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勞動婦女是美的典型。

回憶我的母親的寫作手法有哪些

4樓:森海和你

**這篇《回憶我的母親》寫作手法:間接抒情法,敘述,議論,抒情相結合的寫作手法。將史實與抒情相結合,更深動形象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追思和對時代的思考。

《回憶我的母親》本是**同志為紀念母親逝世而創作的。

2023年4月10日,延安各界隆重舉行追悼八路軍總司令**的母親鐘太夫人大會,這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僅有的一次為黨的領導人的母親舉行的公祭儀式。

《回憶我的母親》在取材角度,主題顯示,語言的表達等方面表現出了不同的特色。在散文的人物寫作中,可謂各呈異彩,相映成輝。這些特色和異彩可以為後來的同題文章作了一個示範。

以簡約,平淡的語言,字字句句流露感情,充分體現了散文作品的人情味。

這篇文章在以母親“勤勞的品質”作為明線的背後,其實還有另一條線,那就是“我”的成長經歷,圍繞這條暗線,“我”從幼年受到母親薰陶而養成一些好習慣,到少年受母親激發而發憤求學,再到青年獲母親支援參加革命,直到母親逝世的成長過程,這個內容也貫穿了全文。

如此寫法,在一般悼文中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這樣,說它是一篇回憶性的敘事散文就顯得更貼切了。

《回憶我的母親》是一篇回憶錄,它以質樸的語言表達了真摯的感情。語言十分質樸、簡潔。在平實平靜流暢的敘述中,字裡行間流露出一種真摯深沉的愛。

充分表明作者以天下為已任而難求兩全的境地,使慈母眷眷的心和赤子拳拳的心都得到充分的體現。

求**之《回憶我的母親》原文

5樓:boy我最靚

**之回憶我的母親是一篇非常出色的散文,在一些散文集裡都可以看到,你可以買一本散文集,自己讀一讀。

6樓:請叫我聲傑哥

**志我的回憶。進原文裡。說**是非常好的一個人。

7樓:落落風霜

全在下面的資料裡了!

舒婷呵,母親賞析,知道舒婷的《呵,母親》是出自那本詩集?

盜聖麟 具有生命實體的 母親 形象三槐居語文網 v s k l6 0b xn ueha2c0 呵,母親 讀給媽媽聽的詩 以及 獻給母親的方尖碑 等詩歌,從詩人失去母親及思念的悲哀與痛苦中折射出柔弱卻不失偉大 堅忍 慈愛的品質。三槐居語文網n k5q6 0 儘管經歷過痛苦的創傷,但在舒婷筆下,個人的痛...

回憶我的母親的中心思想,每段段意!!!!急!!!!

這篇回憶性散文,回憶了 我 的母親勤勞的一生,讚頌了母親勤勞儉樸 寬厚仁慈 堅強不屈的優秀品質,抒發了 我 對母親深深的懷念和無比崇敬的感情,表達了 我 要以盡忠於民族和人民,盡忠於黨來報答母親的深恩的決心。全文可劃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 第1段 痛悼母親逝世,引出對母親的回憶。第二部分 第2 13...

母親的羽衣欣賞張曉風句子賞析,求對張曉風的《母親的羽衣》的賞析 急

1記憶中母親曬箱子的時候就是我興奮欲狂的時候.興奮欲狂 一詞準確地描述了作者在母親曬箱子時的精神狀態。欲狂 標明了 興奮 的程度。此句突出了孩子對於事物的好奇心與探求未知的渴望。同時此句單獨成段起到了強調的作用,自然引出下文與母親曬箱子相關的內容.2而有一天,她的羽衣不見了,她換上了人間的粗布,她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