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與亞馬遜河哪條長,尼羅河和亞馬遜河,哪條河長?

時間 2022-08-20 20:00:11

1樓:星語

亞馬遜河又名亞馬孫河。被譽為「河流之王」,亞馬遜河全長6440多公里,其支流有上千條,與幹流共同組成了總長度達6萬餘公里的亞馬遜河水系,其流域面積705萬平方公里,約佔南美大陸總面積的40%,每年注入大西洋的水量約6600立方千公尺,相當於世界河流注入大洋總水量的1/6。 亞馬遜河是南美第一大河,也是世界上流域面積和流量最大的河流,在世界河流中位居第二,僅次於長6695公里的尼羅河。

亞馬遜河每秒鐘把116000立方公尺的水注入大西洋,流量比薩伊河約多三倍,比密西西比河多十倍,比尼羅河多六十倍,佔全球入海河水總流量的五分之一。水量充沛、水勢澎湃,河口淡水衝入大西洋中達160公里。支流中,七條長逾1600公里;最長的是馬代拉河,長逾3200公里。

2樓:桂樂天

世界最長的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衣索匹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公尺,為世界最長的河流。

3樓:善初昳

尼羅河是世界最長的河 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

4樓:手機使用者

尼羅河是最長的`` 亞馬遜河是最大的``

5樓:手機使用者

亞馬遜河最長

希望採納

尼羅河和亞馬遜河,哪條河長?

6樓:帖慈

補充: 根據劉少創的研究結果:尼羅河全長7088公里,為世界第一長河;亞馬遜全長6575公里,名列第二。

這一結果結束了人類對哪條河是世界長河這一問題的困擾。另外,黃河長度為5778公里,比法定長度長出314公里;黑龍江長度為5498公里,應列入世界5000公里長河之列。

7樓:小希

尼羅河最長,蜿蜒10000多千公尺 亞馬遜河第二,8000多千公尺,但是世界上最寬的河 中國長江第三,6600多千公尺,世界第三寬河

8樓:詩0563使

兩種說法,大部分是尼羅河

9樓:

長江是亞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亞州有世界的20呢,長江路站亞洲的20是世界的大部分的二分之一吧,亞馬遜它是在南美洲的站世界的百分之九八的就很小聲嗎然後我長江,比亞馬遜大

黃河 尼羅河 長江,亞馬遜河 哪個最長

10樓:蜀戎三角梅_阿彩

亞馬遜是最常的河流。

一、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長河,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被譽為中國的「母親河」.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2,443 平方公里.

二、長江屬於中國.亞洲第一長河,全長6397千公尺.它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的主峰各拉丹冬雪山.長江是世界第三長河,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與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水量也是世界第三.

三、尼羅河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5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四、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是世界流量、流域最大的、支流最多的、及最長的河流.亞馬遜河流量達每秒219,000立方公尺,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長江、密西西比河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流域面積達6,915,000平方公里,佔南美州面積的40%;支流數超過1萬5千條.

11樓:百識小科

每天小科普:最長的河流——尼羅河

12樓:

長江,四川亞洲的42%世界20,等於亞洲42,所以長江大亞馬遜河在南美洲的是什麼?南美洲也很小啊,非常江陰又可以這樣愛那個南美洲的50

黃河.長江.亞馬遜河.尼羅河.密西西比河.多瑙河,各有多少千公尺長?哪個國家?

13樓:焉駿琛

樓主我來搞定這個問題-_-!! 一、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長河,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被譽為中國的「母親河」。

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2,443 平方公里。 二、長江屬於中國.亞洲第一長河,全長6397千公尺。

它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的主峰各拉丹冬雪山。長江是世界第三長河,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與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水量也是世界第三。 三、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是世界流量、流域最大的、支流最多的、及最長的河流。

亞馬遜河流量達每秒219,000立方公尺,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長江、密西西比河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流域面積達6,915,000平方公里,佔南美州面積的40%;支流數超過1萬5千條。 四、尼羅河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5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五、密西西比河是世界第四長河,也是北美洲流程最長、流域面積最廣、水量最大的河流。位於北美洲中南部,注入墨西哥彎,全長6020千公尺,其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和中國的長江,是整個北美大陸的第一長河 。 六、多瑙河在歐洲僅次於伏爾加河,是歐洲第二長河。

它發源於德國西南部的黑林山的東坡,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在烏克蘭中南部注入黑海。它流經9個國家,是世界上幹流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支流廷伸至瑞士、波蘭、義大利、波士尼亞—黑塞哥維那、捷克以及斯洛維尼亞、摩爾多瓦等7國,最後在羅馬尼亞東部的蘇利納注入黑海,全長2850km(1,770哩),流域面積81.

7萬平方公里,河口年平均流量6430立方公尺/s,多年平均徑流量2030億立方公尺。 好了 至於國家問你我沒法回答你 河流經的國家太多.

世界第一長河是尼羅河,第二長河是亞馬遜河.那麼在長江沒有被測量出長度的時候,哪條河是世界第三長河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原來是第三長河

密西西比河位於北美洲中南部,全長6020公里,是世界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北美洲流程最長、流域面積最廣、水量最大的河流。它從美國明尼蘇達州開始,流進墨西哥灣。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質油黑,土壤肥沃。

在密西西比河漫長的流動中,密西西比河滋潤著美國大陸41%的土地,水量也比任何其它的美國河流都要多。密西西比河也是千萬的美國人飲用水的**。

密西西比河是國家文化和娛樂休閒的寶庫。每年,僅旅遊、捕魚和休閒娛樂產業的產值就能達到214億美元,為流域各地提供了35萬1千個工作崗位。密西西比河同時也支撐著價值126億美元的航運業,提供相關工作崗位35,300個。

全國一半的穀物和大豆都經由密西西比河上游運出。

密西西比河及其洪氾平原共哺育著400多種不同的野生動物資源,北美地區40%的水禽都沿著密西西比河的路徑遷徙。

「密西西比」是印第安人的稱呼,意為大河或眾水之父.密西西比河還被人們叫做「老人河」。上個世紀20年代,百老匯**劇開先河的代表佳作《演出船》講述了2023年密西西比河上一艘流動劇院船上發生的故事,該片中的名曲《老人河》唱出了源遠流長的密西西比河及兩岸人民的生活,在全世界流傳了七十餘年,至今不衰,感動了幾代人。

流域各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諾伊州、愛荷華州、密蘇里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

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研究員劉少創博士通過衛星遙感影像的分析,結合源頭地區的實地考察,確定了世界上10條超過和接近5000公里的大河的準確長度。劉少創的研究**《全球主要大河長度量測》發表在《中國國家地理》6月號上。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根據劉少創的研究結果:尼羅河全長7088公里,為世界第一長河;亞馬遜全長6575公里,名列第二。另外,黃河長度為5778公里,比法定長度長出314公里;黑龍江長度為5498公里,應列入世界5000公里長河之列。

列入世界5000公里長河之列的其他河流是:長江全長6236公里,密西西比河-密蘇里河全長6084公里,葉尼賽河全長5816公里,額爾齊斯-鄂畢河全長5525公里,剛果河全長5118公里。

接近5000公里的大河是:瀾滄江-湄公河全長4909公里。

15樓:一世清明

長江好像就是第三吧,起源好像是唐古拉山還是祁連山阿,忘記了哦,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家運用遙感技術對長江重新測量後發現,它長6211.3公里,比公認的6300公里短了80多公里,但仍為世界第三大河。目前,我國教科書、辭典上公布的長江長度是2023年測定的結果是6363公里。

是亞馬遜河長還是尼羅河長??

17樓:只愛李雨桐

亞馬遜河長6400千公尺

尼羅河6600千公尺

世界上第一大河是南美洲的亞馬孫河,

亞馬孫河是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流經的亞馬孫平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尼羅河(約6400公里),為世界第二大河。

據估計,所有在地球表面流動的水約有20-25%在亞馬孫河。河口寬達240公里,氾濫期流量達每秒18萬立方公尺,是密西西比河的10倍。瀉水量如此之大,使距岸邊160公里內的海水變淡。

已知支流有1000多條,其中7條長度超過1600公里。亞馬孫河沉積下的肥沃淤泥滋養了65000平方公里的地區,它的流域面積約705萬平方公里,幾乎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大河流域的兩倍。

著名的亞馬孫熱帶雨林就生長在亞馬孫河流域。這裡同時還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面積達560萬平方公里)。平原地勢低平坦蕩,大部分在海拔150公尺以下,因而這裡河流蜿蜒曲流,湖沼眾多。

多雨、潮濕及持續高溫是其顯著的氣候特點。這裡蘊藏著世界最豐富多樣的生物資源,各種生物多達數百萬種。

世界上第一長河是非洲的尼羅河。

尼羅河(river

nile)發源於衣索匹亞高原,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肯亞、薩伊、蘇丹和埃及九國,全長6700公里,是非洲第一大河,也是世界上第二條最長的河流,可航行水道長約3000公里。尼羅河有兩條上源河流,西源出自蒲隆地群山,經非洲最大的湖--維多利亞湖向北流,被稱為白尼羅河;東源出自衣索匹亞高原的塔納湖,稱為青尼羅河。青、白尼羅河在素檀的喀土穆匯合,然後流入埃及。

尼羅河谷和三角洲是埃及文化的搖籃,也是世界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尼羅河在埃及境內長度為1530公里,兩岸形成3-16公里寬的河谷,到開羅後分成兩條支流,注入地中海。這兩條支流沖積形成尼羅河三角洲,面積2.

4萬平方公里,是埃及人口最稠密、最富饒的地區,人口佔全國總數的96%,可耕地佔全國耕地面積的三分之二。埃及水源幾乎全部來自尼羅河。根據尼羅河流域九國簽訂的協議,埃及享有河水的份額為每年555億立方公尺。

開羅的尼羅河上有許多遊船,其中仿法老時期船隻修造的又名法老船,夜晚泛舟河上,可遊覽兩岸旖旎風光,又可觀賞船上著名的東方舞表演。

尼羅河和亞馬遜河哪個長

很多很多 尼羅河長。亞馬遜河全長6440公里,為世界第二長河 流域面積691.5萬km 約佔南美大陸總面積的40 是世界上流量最大 流域面積最廣的河。從秘魯的烏卡亞利 阿普里馬克 ucayali apurimac 水系發源地起,全長約6,751公里,它最西端的發源地是距太平洋不到160公里高聳的安第...

世界上第一大河到底是亞馬遜河還是尼羅河

憑欄看劍 世界上第一大河是南美洲的亞馬孫河,亞馬孫河是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流經的亞馬孫平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 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尼羅河 約6400公里 為世界第二大河。據估計,所有在地球表面流動的水約有20 25 在亞馬孫河。河口寬達240公里...

世界第一長河是尼羅河,第二長河是亞馬遜河那麼在長江沒有被測量出長度的時候,哪條河是世界第三長河呢

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原來是第三長河 密西西比河位於北美洲中南部,全長6020公里,是世界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北美洲流程最長 流域面積最廣 水量最大的河流。它從美國明尼蘇達州開始,流進墨西哥灣。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質油黑,土壤肥沃。在密西西比河漫長的流動中,密西西比河滋潤著美國大陸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