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的聲音很大很刺耳的成語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鄞昆誼犁晗

震天動地

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

震耳欲聾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振聾發聵

聵:天生耳聾,引伸為不明事理.聲音很大,使耳聾的人也聽得見.比喻用語言文字喚醒糊塗麻木的人,使他們清醒過來.

響徹雲霄

徹:貫通;雲霄:高空.形容聲音響亮,好象可以穿過雲層,直達高空.

天震地駭

〖解釋〗震:震動.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有時形容事件、場面令人驚駭.

聲振屋瓦

〖解釋〗聲音把房子上的瓦都振動了.形容呼喊的聲音很巨集大猛烈.

如雷灌耳

亦作“如雷貫耳”.①形容聲音大(多指語音).②形容人的名聲很大.

2樓:烏孫玟玉苦渺

【鼓吹喧闐】形容**演奏的聲音嘈雜熱鬧。

【金鼓喧闐】金鼓:金鉦和鼓。喧闐:聲音大。形容**演奏的聲音嘈雜熱鬧。亦形容軍威壯盛或戰況激烈

【群雌粥粥】原形容鳥兒相和而鳴。後形容在場的婦女眾多,聲音嘈雜。

【蜩螗羹沸】蜩螗:蟬;沸:沸騰。形容聲音嘈雜喧鬧,好像蟬噪、水滾、羹沸一樣。比喻紛擾不寧。

【鼎水之沸】像鼎中的水沸騰一樣。形容局勢不安定。有時也用以形容人聲嘈雜。

形容人很笨的成語,形容人很笨的成語有哪些?

沒沒往事隨風 笨嘴笨舌 笨 不靈巧。形容愚笨無知。後形容缺乏實際生產知識。形容思想 行動遲鈍笨拙。愚不可及 愚 傻,笨,及 比得上。形容極其愚笨。 笨嘴笨舌 笨 不靈巧。說話表達能力很差,沒有口才 鈍口拙腮 指口才笨拙,說話不流利 哀感頑豔 原意是指內容悽切,文辭華麗,使愚笨和聰慧的人同樣受感動。後...

形容人非常驚訝的成語,形容人很驚訝的成語。

瞪目結舌 睜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神情緊張或很吃驚 驚喜交集 交集 交錯在一起。又吃驚,又高興 咄咄怪事 表示吃驚的聲音。形容不合常理,難以理解的怪事。形容人很驚訝的成語。大跌眼鏡 指對出乎意料的結果或不可思議的事物感到非常驚訝。怵目驚心 觸目驚心 寵辱不驚 寵辱若驚 打草驚蛇打草蛇驚 膽顫心驚 ...

形容人很幽默的詞語,形容人很幽默的成語

談笑風生 貽人口實 聲東擊西 指桑罵槐 綿裡藏針 笑裡藏刀 拋磚引玉 妙語解頤 饒有風趣 妙語連珠 形容人很幽默的成語 民生為本 風趣橫生 形容十分幽默 詼諧。口諧辭給 謂言辭詼諧敏捷。一命鳴呼 指死亡。常含幽默詼諧意味。妙語連珠 連珠 串珠。巧妙風趣話一個接一個抹月秕風 意思是用風月當菜餚。這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