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很幽默的詞語,形容人很幽默的成語

時間 2022-10-30 01: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風生 、貽人口實、 聲東擊西 、指桑罵槐、 綿裡藏針、 笑裡藏刀、 拋磚引玉、妙語解頤、饒有風趣、妙語連珠…

形容人很幽默的成語

2樓:民生為本

風趣橫生 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口諧辭給 謂言辭詼諧敏捷。

一命鳴呼 指死亡。常含幽默詼諧意味。

妙語連珠 連珠:串珠。巧妙風趣話一個接一個抹月秕風 意思是用風月當菜餚。這是文人表示家貧沒有東西待客風趣說法,饒有風趣 很有風趣。

涉筆成趣 涉筆:動筆:趣:風趣,意味。形容一動筆就畫出或寫出很有意趣東西。

談笑風生 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論辯風生 議論辯駁,極生動而又風趣。

論議風生 談論得極其生動而又風趣。

談論風生 言談議論活躍,有風趣。

談吐生風 談話機敏風趣。

議論風發 形容談論廣泛、生動而又風趣。

議論風生 形容談論廣泛、生動而又風趣。

亦莊亦諧 形容既嚴肅又風趣。

別饒風致 別有一番風趣

形容一個人很幽默的詞語

3樓:東辰瀲

談笑風生 、貽人口實、 聲東擊西 、指桑罵槐、 綿裡藏針、 笑裡藏刀、 拋磚引玉、妙語解頤、饒有風趣、妙語連珠

形容幽默的詞語。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風趣橫生

讀音:[ fēng qù héng shēng ]解釋: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出處:《清史稿·高其佩傳》:“尤善指畫,嘗畫黃初平叱石成羊,風趣橫生。”

翻譯:尤其善於繪畫,曾經畫牧羊童黃初平叱石成羊的畫面,十分幽默、詼諧。

示例:這樣風趣橫生的事,只有請他來講最有趣。

5樓:麥暉奕文靜

形容幽默的詞語示例如下:

詼諧、風趣、逗趣、

妙趣橫生、饒有風趣、

妙語連珠、插科打諢

形容一個人幽默的詞語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風趣橫生

讀音:[ fēng qù héng shēng ]解釋: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出處:《清史稿·高其佩傳》:“尤善指畫,嘗畫黃初平叱石成羊,風趣橫生。”

翻譯:尤其善於繪畫,曾經畫牧羊童黃初平叱石成羊的畫面,十分幽默、詼諧。

示例:這樣風趣橫生的事,只有請他來講最有趣。

7樓:兔子不是蘿莉控

【風趣橫生】:形容十分幽默、詼諧。【花邊人物】:

指八面玲瓏、快嘴利舌、幽默機智、活動於有新聞價值場合的人。【雋言妙語】:指才智過人,語言幽默。

【一命鳴呼】:指死亡。常含幽默詼諧意味。

8樓:叫啥好呢歲月

風趣橫生 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口諧辭給 謂言辭詼諧敏捷。 一命鳴呼 指死亡。

常含幽默詼諧意味。 妙語連珠 連珠:串珠。

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抹月秕風風趣橫生 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口諧辭給 謂言辭詼諧敏捷。 一命鳴呼 指死亡。

常含幽默詼諧意味。 妙語連珠 連珠:串珠。

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抹月秕風

9樓:匿名使用者

詼諧,搞怪,無厘頭,搞笑,有趣,好玩,活寶,開心果。

形容人的搞笑詞句

形容人帥的幽默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人你就說,你這麼帥,我要是個姑娘都想嫁給你。

如果你是女人你就說,你這麼帥,讓其他男人怎麼娶老婆、

11樓:匿名使用者

heroyang:一群美女追到翻,帥的桃花都要焉|歌詞

爬過珠穆朗瑪山,闖過三峽鬼門關。一群美女追到翻,帥的桃花都要焉。楊大俠,話連篇,扇兒搖著成神仙。上知天文又地理,下曉老鼠偷大米。就是相親不如意,嬌娘嚇得逃了去。

形容人幽默、搞笑的成語或話語句子! 10

12樓:夢裡心落

1、風趣橫生 [ fēng qù héng shēng ] 用來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出 處:《清史稿·高其佩傳》:“尤善指畫,嘗畫黃初平叱石成羊,或已成羊而起立,或將成而未起,或半成而未離為石,風趣橫生。”

2、妙趣橫生 [ miào qù héng shēng ] 洋溢著美妙意趣(多指語言、文章或美術品)。

出 處:秦牧《藝海拾貝·藝術力量和文筆情趣》:“好些平常的事物,在卓越的作者筆下妙趣橫生,他們藉助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運用譬喻。”

3、忍俊不禁 [ rěn jùn bù jīn ] 忍不住要發笑。 忍俊:含笑。

出 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僧問:‘飲光正允;為什麼允拈花卻微笑?’師曰:‘忍俊不禁。’”

4、捧腹大笑 [ pěng fù dà xiào ]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出 處:西漢·司馬遷《史記·日者列傳》: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辭之野也!’”

5、令人噴飯 [ lìng rén pēn fàn ] 形容事情或說話十分可笑。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回:“最令人噴飯的,那小耗子又要舞,又怕貓,躲躲藏藏,賊頭賊腦,任他裝出斯文樣子,終失不了偷油的身分。”

6、口諧辭給 [ kǒu xié cí gěi ] 指言辭詼諧敏捷。

出 處:《漢書·東方朔傳》:“上以朔口諧辭給,好作問之。”

7、妙語解頤 [ miào yǔ jiě yí ] 說話風趣,使人發笑。妙語:有趣的言談。解頤:開顏而笑。

出 處:《漢書·匡衡傳》:“匡說《詩》,解人頤。顏師古注引如淳曰:“使人笑不能止也。”

13樓:匿名使用者

1.插科打諢

成語拼音:chā kē dǎ hùn

成語解釋:科:古代戲曲用語;插科:

指劇中人的表情和動作;諢:戲謔;開玩笑;打諢:用詼諧的語言相戲謔。

指演劇中插入一些滑稽幽默的動作和詼諧的語言逗引觀眾發笑。現也指在鄭重場合中插入的戲謔動作或言語。也作“撒科打諢”、“攙科散諢”。

成語出處:明 高明《琵琶記 副末開場》:“休論插科打諢,也不尋宮數調,只看子孝與妻賢。”

2.風趣橫生

成語拼音:fēng qù héng shēng

成語解釋: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成語出處:曾樸《孽海花》第35回:“這樣風趣橫生的事,只有請笑庵自講最妙。”

3.涉筆成趣

成語拼音:shè bǐ chéng qù

成語解釋:涉筆:動筆;趣:意味;意趣。一動筆就趣味盎然。

成語出處:清 李汝珍《鏡花緣》第100回:“讀了些四庫奇書,享了些半生清福。心有餘閒,涉筆成趣,每於長夏餘冬,燈前月夕,以文為戲,年復一年,編出《鏡花緣》一百回。”

4.妙語連珠

成語拼音:miào yǔ lián zhū

成語解釋:連珠:串珠;像珠子一樣一個接一個串接著。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成語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54章:“他出口成章,妙語連珠,常常使眾人大飽耳福。”

5.談笑風生

成語拼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

成語解釋: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饒有興趣;氣氛熱烈。風生:有興致;很風趣。

成語出處:宋 辛棄疾《念奴嬌 贈夏成玉》詞:“遐想後日蛾眉,兩山橫黛,談笑風生頰。”

14樓:雅默幽寒

饒有風趣

笑口常開

惟妙惟肖

活靈活現

談古論今

別具一格

聲情並茂

忍俊不禁

說學逗唱

談笑風生

形容人很笨的成語,形容人很笨的成語有哪些?

沒沒往事隨風 笨嘴笨舌 笨 不靈巧。形容愚笨無知。後形容缺乏實際生產知識。形容思想 行動遲鈍笨拙。愚不可及 愚 傻,笨,及 比得上。形容極其愚笨。 笨嘴笨舌 笨 不靈巧。說話表達能力很差,沒有口才 鈍口拙腮 指口才笨拙,說話不流利 哀感頑豔 原意是指內容悽切,文辭華麗,使愚笨和聰慧的人同樣受感動。後...

形容人非常驚訝的成語,形容人很驚訝的成語。

瞪目結舌 睜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神情緊張或很吃驚 驚喜交集 交集 交錯在一起。又吃驚,又高興 咄咄怪事 表示吃驚的聲音。形容不合常理,難以理解的怪事。形容人很驚訝的成語。大跌眼鏡 指對出乎意料的結果或不可思議的事物感到非常驚訝。怵目驚心 觸目驚心 寵辱不驚 寵辱若驚 打草驚蛇打草蛇驚 膽顫心驚 ...

形容人倒黴的幽默句子,形容人倒黴的時候的句子有哪些?

但寧洛雨 1 一個人倒黴至少有這麼一點好處,可以認清誰是真正的朋友。2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3 沒有特別幸運,那麼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的將原因歸於自己倒黴。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原來不懂,現在懂了 越幸運就得越努力,越懶惰就越倒黴,別人看到的是你累,最後輕鬆的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