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矛盾心理的詞語,「形容很矛盾的心理」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5-05 01:26:37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進退維谷

猶豫不決

左右為難

悲喜交加

百感交集

2樓: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1、不要執著的為誰淪落,不要在等待中讓滄桑爬滿臉龐。

2、情人節已過,不還是一樣的活著。

3、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你。能廝守到老的,不只是愛情,還有習慣和責任。

4、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5、紀伯倫說:「你的心靈常常是戰場。」我們時時在為生活中的瑣事做決定。截然不同的思想相互衝撞著、鬥爭著,我們的心也在矛盾著。矛盾的心支配著我們做矛盾的事,做

「形容很矛盾的心理」是什麼成語?

形容人心理矛盾的詞語

3樓:天蠍

猶豫不決 [yóu yù bù jué]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猶豫:遲疑。拿不定主意。

貶義出 處

《戰國策·趙策三》:「平原君猶豫未有所決。」

例 句面對著激烈的競爭,剛從學校走出來的他~,不知該走哪一條路才好。

4樓:德有福過嫻

心神不定

忐忑不安

舉棋不定

枰然心動

心神不定

捫心自問

心驚膽戰

心如刀絞

心有餘悸

心亂如麻

心慌意亂

心潮澎湃

忐忑不安

表現人物複雜而又矛盾的心理的詞語

5樓:雪蓮真豔

糾結——可指難於解開或理清的纏結,也指樹木的枝幹互相纏繞。唐朝詩人李白的《古意》一詩中:「枝枝相糾結,葉葉競飄揚。」

意亂情迷——意志被迷亂,情感被迷惑或者說說當乙個人見到自己心愛的人 緊張 害怕引起的一種心理上的變化 ,通常呢是形容感情上的專用詞彙。

心亂如麻——心裡亂得象一團亂麻。形容心裡非常煩亂。

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為難`矛盾心理

6樓:庸心人女

描寫人物心情神態動作的好詞好句好段

愉快,高興,興奮,喜悅,驚喜,快樂,愉悅,開心、幸福,欣慰,激動,笑嘻嘻、心滿意足樂不可支,喜出望外,興高采烈,心花怒放,心喜若狂,,一臉欣喜,哈哈大笑喜氣洋洋,得意洋洋,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 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 奔跑,奔跑,奔跑!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動的歡暢

描寫人物的好詞佳句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4)描寫人物的句子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乙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他的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我的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發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她把一疊餛飩皮兒都拿在左手心裡,右手用筷子頭挑一點餡兒,往皮兒裡一裹,然後左一捏,右一捏,乙隻餛飩在我手中「誕生」了。

我拿起麵皮,用筷子夾起餡,小心地放在麵皮上,兩手使勁一捏。只覺得粘乎乎的,仔細一看,「哎呀!」我不禁喊出聲來——原來是我用力過猛,擠破了 麵皮兒,餡冒出來了。

我趕緊「急救」,又從另一邊冒出來了。我急忙又用另一塊麵皮兒裹住那一邊,才算堵住了「漏洞」。我終於用三塊面皮包了乙個餃子。

形容人心理的詞語

7樓:蛙家居

快活 開心 快樂 歡樂 喜悅 快慰 愉悅 愉快 暢快 大喜 狂喜

欣喜 喜洋洋 喜滋滋 興沖沖 樂融融 樂陶陶 樂呵呵 樂悠悠 甜滋滋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歡呼雀躍 興趣盎然 手舞足蹈 歡天喜地 稱心如意心滿意足 歡欣鼓舞 喜出望外 喜上眉梢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眉飛色舞樂不可支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洋洋自得 滿面春風 自得其樂

8樓:沒沒沖天巨炮

內疚 自責 愧疚 懊悔 懺悔 內省 悔恨 慚愧 自殘形穢 自怨自艾 追悔莫及 悔恨交加 三省吾身 悔不當初 反躬自省 羞愧難言 一生愧辱

9樓:美人魚的天使心

忐忑不安、

心急如焚、

七上八下、

欣喜若狂、

心花怒放、

心猿意馬、

喜出望外、

心亂如麻

形容人的心理情緒的詞語

10樓:天蠍

一、激動 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弦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二、感激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沒齒不忘 感同身受三、懊喪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萬念俱灰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哭流涕,喜怒哀樂,笑逐顏開,開懷大笑,頓足捶胸,哭哭啼啼,熱淚盈眶,古道熱腸,裝瘋賣傻,痛心疾首,得意忘形,興高采烈,揚眉吐氣,慷慨激昂,

開心,幸福,憂鬱,煩惱,快樂,失落,矛盾,痛苦,希望,平和,堅定,猶豫,猶豫,痛苦,希望,快樂,憂鬱,煩惱,開心,失落,幸福,平和,矛盾 開心,幸福,憂鬱,煩惱,快樂,失落,矛盾,痛苦,希望,平和,堅定,猶豫,憂鬱,煩惱,開心,失落,,恐懼,彷徨,傷心,絕望,齷齪 ,憂鬱 ,

黯然銷魂,不爽,愁悶,貪婪,懶惰,淫慾,驕傲,嫉妒,憤怒 纏綿悱惻 黯然神傷 黯然失色 百爪撓心 百無聊賴 側隱之心 悵然若失 瞠目結舌 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12樓:abc高分高能

有哪些描述情緒的詞語

表示矛盾心理的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矛盾心理的成語:舉棋不定,猶豫再三,瞻前顧後,進退維谷,左右為難,莫衷一是

形容人矛盾心理的詞語,形容人心理矛盾的詞語

心神不定 忐忑不安 舉棋不定 枰然心動 心神不定 捫心自問 心驚膽戰 心如刀絞心有餘悸 心亂如麻 心慌意亂 心潮澎湃 忐忑不安 猶豫不決 躊躇不前 心神不定 忐忑不安 舉棋不定 枰然心動 心神不定 捫心自問 心驚膽戰 心如刀絞心有餘悸 心亂如麻 心慌意亂 心潮澎湃 忐忑不安 1 一個簡訊,一個微笑,...

形容人很幽默的詞語,形容人很幽默的成語

談笑風生 貽人口實 聲東擊西 指桑罵槐 綿裡藏針 笑裡藏刀 拋磚引玉 妙語解頤 饒有風趣 妙語連珠 形容人很幽默的成語 民生為本 風趣橫生 形容十分幽默 詼諧。口諧辭給 謂言辭詼諧敏捷。一命鳴呼 指死亡。常含幽默詼諧意味。妙語連珠 連珠 串珠。巧妙風趣話一個接一個抹月秕風 意思是用風月當菜餚。這是文...

形容人快老的詞語,形容人老的快的詞語

形容人快老的詞語比較常見的有 寶刀未老 形容人到老年還依然威猛,不減當年。白髮紅顏 頭髮斑白而臉色紅潤。形容老年人容光煥發的樣子。白髮婆娑 婆娑 紛披的樣子。形容人老的快的詞語 歲月流逝。光陰易逝,豈容我待。時光流逝。形容人快速變老成語 求形容 人老的快不行了 的成語 風燭殘年。拼 音 f ng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