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有毅力的詞語,形容毅力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3-02-14 15:30:08

1樓:墨娘

堅持的成語 :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堅韌不拔、

百折不撓、繩鋸木斷、

愚公移山、精衛填海、

滴水穿石、始終如一、

始終不渝、有始有終、

形容毅力的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 [jiān rèn bù bá ]堅:堅定;韌:柔韌。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

百折不撓、 [bǎi zhé bù náo ]折:挫折;撓: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繩鋸木斷、 [shéng jù mù duàn ]用繩當鋸子,也能把木頭鋸斷。比喻力量雖小,只要堅持下去,事情就能成功。

精衛填海、 [jīng wèi tián hǎi ]精衛:古代神話中的鳥名。精衛銜來木石,決心填平大海。舊時比喻仇恨極深,立志報復。後比喻意志堅決,不畏艱難。

愚公移山、 [yú gōng yí shān ]比喻堅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堅定不移地進行鬥爭。

堅持不懈、 [jiān chí bù xiè ]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

滴水穿石、 [dī shuǐ chuān shí ]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頭。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鍥而不捨、 [qiè ér bù shě ]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持之以恆、 [chí zhī yǐ héng ]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3樓:宇文仙

持之以恆。

精誠所至。堅持不懈。

永不放棄。比喻有毅力,有恆心的成語有~磨杵成針 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鍥而不捨 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指只要有志向,有毅力,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情。

有志者事竟成 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終究會成功。

有志竟成 竟:終於。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終究會成功。

鐵杵成針 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 【出處】【解釋】指只要有志向,有毅力,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堅韌、頑強、不屈。 堅韌不拔、堅定不移、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水滴石穿 鐵杵磨針 鍥而不捨。

有成語也有俗語。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冬練三九,夏練三伏。

水滴石穿,非一日這功。

梅花香自苦寒來。

讀書萬遍,其志自現。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

滴水漸積成大海,拳石頻移作泰山。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九層之台,始於壘土。

形容乙個人有毅力的四字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的成語 :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堅韌不拔、

百折不撓、繩鋸木斷、

愚公移山、精衛填海、

滴水穿石、始終如一、

始終不渝、有始有終、

形容人有恆心 有毅力 的詞語

表示有恆心,有毅力的詞語 5

6樓:最後的沉默璐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7樓:假如

堅毅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能從失衡中走出來,擺脫失衡的困擾。

形容做事有恆心有毅力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6個 選我吧。

精衛填海 水滴石穿 愚公移山 鍥而不捨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10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到底,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滴水穿石。

11樓:知有涯學無涯

鍥而不捨 孜孜不倦 堅持不懈。

12樓:清水曼殊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形容有毅力的成語?

形容人很有毅力的成語

1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堅持的成語 :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堅韌不拔、

百折不撓、繩鋸木斷、

愚公移山、精衛填海、

滴水穿石、始終如一、

始終不渝、有始有終、

14樓:yuwang的家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堅韌不拔,有始有終,有頭有尾,始終如一,繩鋸木斷,鐵柱成針。

15樓:宇珊但嬌

堅持不懈。

鍥而不捨。滴水穿石。

持之以恆。

形容乙個人「有毅力」是形容他的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乙個人有毅力是形容其品質。品質是人的行為和作風所表現的思想、認識、品性等的本質。

形容有毅力的成語,例子就別舉了,形容有毅力的成語8個,例子就別舉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有志者事竟成 鍥而不捨 有志竟成 磨杵成針 鐵杵成針 鐵棒磨成針 山溜穿石 不辭勞苦 辭 推託 勞苦 勞累辛苦。不逃避勞累辛苦。形容人不怕吃苦,毅力強。磨杵成針 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鍥而不捨 鍥 鏤刻 舍 停止。...

用來形容人物的詞語,形容人物的詞語有哪些

訾鳳憶槿 因為人物的詞語有很多啊,比如說我自然因素,比如說溫潤如玉,比如說賢良淑德 至於有很多比如說這個男友高馬大這個人呢非常細膩 隨身吧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詞 忐忑不安 心驚肉跳 心神不安 心猿意馬 心慌意亂 七上八下 心急如焚 心如刀割 描寫人物品質的詞 奮不顧身 捨己為人 堅強不屈 赤膽忠心 ...

形容難過的詞語,形容人傷心的詞語有哪些

米迦勒之舞 形容難過的詞語有悲哀 悲傷 哀嘆 愁悶 愁苦等。一 悲哀 釋義 指傷心 難過,與歡樂 幸福 樂觀 高興等相對。引證 田漢 南歸 我也不願她來分我的悲哀,而且悲哀也不是別人分得去的。二 悲傷 釋義 悲痛憂傷。引證 郁達夫 採石磯 二 一想到現在的這身世,他就不知不覺的悲傷起來了。三 哀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