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兒子有女兒有孫子外孫子還住在外孫女婿家如果有個什麼意外?我這個外孫女婿是不是要承擔責任啊

時間 2021-10-14 19:04:37

1樓:殳珍

應該是兒女贍養,和外孫關係不大,但長期住你們家裡,如果身體不好,就應該通知兒女接走。

2樓:草民學法

1、如果外孫女婿對於老人的以外負有過錯,則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其次,外孫女婿對於老人不負有法定的贍養義務,即使外孫女對於老人負有法定贍養義務,屬於《婚姻法》28條所稱的「隔代扶養」的法定情形,外孫女婿亦不必履行該義務,老人應當由其贍養義務人,老人的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具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依法承擔。

外孫女婿為了避免自身承擔不必要的法律風險,可以與相關方面進行交涉,要求相關方面接走老人,依法承擔其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

2、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對於父母死亡或父母沒有撫養能力的孫子女或外孫子女負有撫養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或外孫子女對於子女死亡或子女沒有撫養義務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

3、父母對子女負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21條、28條

3樓:

在你家出現意外,在之前設得你們的關照而出現的意外,是有責任,不是這樣的意外,是沒有責任的,還應該感謝你的孝敬好意,人生要出事,其實都是自然的事,還要埋怨什麼是不合〈情理〉自然的。

老人去世,外孫女結婚後需要把外孫女婿的名字加刻墓碑上嗎?

4樓:易學白頭翁

一般墓碑上只刻三代。

外孫女以及外孫女婿就沒有必要刻了因為你們不是本家人,你們是外姓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用的,應該把老人的兒子,兒媳婦,還有孫子輩分的刻在上面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去世,外孫女的名字不該加刻在墓碑上,女婿也不該加刻在墓碑上,外孫女婿更不應該了,必定都是外姓,不該加刻在墓碑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要是你們夫妻倆跟老人關係特別好的,喜歡你們就刻唄,這個沒有硬性要求的,倒是有些地方習俗是不讓外嫁女或者不讓女的進祖墳或掃墓之類的,搞清楚這些習俗比墓碑上刻誰的名字更重要~

8樓:薄荷綠

我覺得沒有必要吧,因為不是孫女婿和爺爺應該不算是特別親的人。

9樓:馮律師法

這個完全依照習俗操作就可以,法律沒有相應的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把外孫女的名字加刻墓碑,因為她不和老人乙個姓。

11樓:溪上小雀

活人的名字刻墓碑上,**的

為什麼我公婆想帶我兒子過來我們家裡,還老是要叫上他們女兒女婿和外孫一起過來呢??搞到我們都不夠房間 10

12樓:520苦咖啡

你可以給老公說說,讓老公給他父母說明,以後除了逢年過節別讓他們全體大聚會!

13樓:

老人也是想一家團圓熱鬧啊 老人也都老了 只想多讓親人陪陪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老人就是這樣稀里糊塗

15樓:在魯班亭練習舞步的月光石

跟你老公說說啊,他們家的確是不在乎你喲

老爺和外孫子有多少血緣關係,外孫跟外公外婆有沒有血緣關係 那跟外公外婆的父母有沒有血緣關係?

姥爺跟孫女有25 血緣關係。姥爺跟孫男50 血緣關係。親姥姥與親孫女有100 的線粒體遺傳基因 25 的x染色體連鎖遺傳基因。有血緣關係。親姥姥與親孫男有100 的線粒體遺傳基因 50 的x染色體連鎖遺傳基因。有血緣關係。親奶奶與親孫女有0 的線粒體遺傳基因 50 的x染色體連鎖遺傳基因。有血緣關係...

兒子死在老人前面,孫子給老人辦了後事,孫子有權繼承老人的財產嗎

爺爺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兒子先於父親死亡的,孫子有權代位繼承爺爺的遺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

有不少外公外婆讓外孫子改叫爺爺奶奶是什麼心態

娃哈哈 對於他們的這種行為我們表示理解,但是也希望這種觀念能夠越來越淡化,無論是男方還是女方,也無論孩子姓什麼,只要跟自己有血緣關係,都是自己的孩子。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都是孩子非常重要的親人,他們之間重要性的比較也好像是在問父母當中誰更重要一樣。 帶外孫的主力,覺得自己付出多 另外沒有親孫子,又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