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有孫子會偏心嗎,婆婆有2個孫子會偏心嗎

時間 2021-11-01 07:52:57

1樓:天啟星辰

悅悅當初結婚的時候就遭到了父母的極力反對,因為悅悅的老公家裡雖然挺富裕,但考慮到他們家有兩個兒子,悅悅的媽媽擔心女兒嫁過去以後遇到不好相處的妯娌,也怕女兒在婆家遭到不公平的待遇。但是當時悅悅早已被愛情衝昏了頭腦,一心只想著早點嫁過去,過上婚後的幸福生活,根本聽不進去家人的勸阻。這不,婚後的現實狠狠地給了她一巴掌。

剛開始的時候一切都好,婆婆對自己也挺客氣。妯娌之間雖然不是親密無間,但畢竟不在一起生活,也沒什麼大的矛盾。只是老公的弟弟也沒什麼正經工作,兩口子整天遊手好閒的,老去父母家裡蹭吃蹭喝。

讓悅悅心中不平的是,考慮到婆婆年齡大了,做家務活不方便,老公跟自己商量著給婆婆買了個掃地機器人。結果沒過幾天,自己省吃儉用買的機器人就被婆婆送給了小兒媳,悅悅為此懊惱了好久。

這還不算,上週末悅悅去超市買了菜準備到婆婆家給公婆改善一下生活,結果無意中在超市聽到了婆婆跟別人聊天,婆婆一個勁兒地誇小兒子小兒媳懂事孝順,經常回來陪自己。還指責悅悅懶,不做家務,不孝順。婆婆在背後這樣說自己,而且還顛倒黑白,氣得悅悅直接回了家。

很多人都遭遇過這種來自家人的不公平待遇,今天我們就聊聊偏心的婆婆。

被偏愛的媳婦普遍具有的特點

1. 嫁給了被偏愛的兒子

如果婆婆本身就偏愛其中的一個兒子,那兒媳的到來通常也很難扭轉局勢。相反的,被偏愛的兒子娶回來的媳婦一般也會得到偏愛,這就是愛屋及烏的道理。

2. 嘴甜心細

老人年紀大了以後就會變得像小孩一樣,這時候,如果兒媳能夠體察入微,發現婆婆的小心思,時不時地送婆婆一點小禮物,讓婆婆知道你掛念著她,她是很容易得到滿足的。如果嘴巴再甜一點,與婆婆相處起來就會更加事半功倍。

3. 性格強硬,有主見

“婆婆像彈簧,你強她就弱,你弱她就強。”這麼說不是鼓勵兒媳去跟婆婆打架,鬧矛盾,而是說如果兒媳的態度稍微強硬一點,婆婆也會有所畏懼,不敢輕易得罪。另一方面,婆婆對你們的生活指指點點很多時候是想通過自己的經驗教訓幫助你們過得更好。

作為兒媳,如果你的態度讓婆婆知道她無法左右你的決定,並且你有能力過好自己的小日子,那她也就不會多說什麼了。

4. 為婆家生了孫子

在很多老人的觀念裡,娶媳婦就是為了傳宗接代的,而且這樣的婆婆通常有著很嚴重的重男輕女的思想。遇到這樣的婆婆,沒有什麼事能比生孫子更能得到她的歡心的了。

2樓:整合全屋快裝

這個不好說

畢竟小孩還有乖不乖

所以好多東西不是你想就行了

3樓:

正常來說不會!但不能說百分百

家有兩兄弟的婆婆會偏心嗎,是偏心大兒子還是小兒子

4樓:鍾起雲薄夏

我婆婆偏心大兒子,有時候我就懷疑我老公是不是他親生的,我們結婚她不願意花錢,把錢給他大兒子。我懷孕了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老是說他大兒子好。哎!說來說去還是一個兒子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手心手背都是肉”,但一碗水真的很難去端平的,至於婆婆到底會偏心哪一個,恐怕得看哪個兒子比較有本事、更孝順老人!

婆婆有帶孫子的義務嗎?公婆有帶孫子的義務嗎

從法律上講,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兄 姐 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從情感上講,中國自古講究血脈相承,婆婆也是可以帶孩子的。婆...

婆婆兩個媳婦都不幫忙帶孫,為了不帶孫子經常裝病折騰人,還和別人講是兩媳婦不要她帶的,為什麼這樣

我家有倆醜小鴨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你攤上這樣的婆婆也是夠倒黴的。 魚娘玄星館 總會有一些婆婆都是這樣的,他覺得把你們的孩子照顧得這麼大,他就覺得根本沒有理由去再照顧他的孫子了。 知道問答 得了便宜還賣乖,是個戲精,其實她人挺聰明的,找她帶孩子兩個媳婦得生氣,帶孩子不好你又得生氣,所以乾脆不帶 穰映 ...

婆婆幫兒子兒媳婦帶孫子,需要給“帶孫費”嗎

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要是自己的經濟條件可以的話,還是要給點的,如果經濟條件不可以,等寬裕點之後再給。上次看到一則新聞,一位老人居然向自己的兒媳和兒媳婦索要帶孫費,兒媳兒子不給,她還把他們告上了法庭。後來,法院還是判了孩子父母要給帶孫費。好像在中國人的意識裡,爺爺奶奶帶孩子是天經地義的,而且也有很多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