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外公外婆讓外孫子改叫爺爺奶奶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6-27 20:56:16

1樓:娃哈哈

對於他們的這種行為我們表示理解,但是也希望這種觀念能夠越來越淡化,無論是男方還是女方,也無論孩子姓什麼,只要跟自己有血緣關係,都是自己的孩子。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都是孩子非常重要的親人,他們之間重要性的比較也好像是在問父母當中誰更重要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外孫的主力,覺得自己付出多;另外沒有親孫子,又想著家裡香火能延續,就想著把外孫當孫子帶。

3樓:冰苠觀社會

因為老人們覺得自己付出較多,所以順理成章該被稱為爺爺奶奶。

中國的傳統社會,女方嫁人,隨父姓,孩子自然是爺爺奶奶帶,娘家被稱為外戚。但是今天,男女平等,很多家庭帶娃的責任落在了外公外婆的身上,而不是爺爺奶奶的身上,很多外公外婆覺得,自己出錢又出力,孩子還不跟自己性,其實也是為了讓自己的心理平衡,所以把外孫稱為孫子。這裡面一方面是滿足自己心理平衡,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顯示自己和孩子親,就像對待自己的孫子一樣對待外孫。

4樓:summer小木子

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老一輩只生了乙個女兒,但是他們思想存在著傳宗接代的念頭。讓孫子叫自己爺爺奶奶也能夠讓自己園一下夢

5樓:小

占有慾望比較強吧,這樣一來就是證明自己也有相同的地位,孫子就是自己家的。

爺爺奶奶跟孫子叫什麼關係

6樓:軒達

爺爺奶奶與孫子的關係是:祖孫關係。孫子和孫女與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關係都是祖孫關係。

詞目:祖孫

拼音:zǔsūn

祖父、祖母和孫子、孫女或者,外祖父、外祖母和外孫、外孫女的關係。

祖孫指一種親屬關係。

7樓:念歸

祖孫關係。孫子和孫女與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關係都是祖孫關係。

8樓:善良的

爺爺奶奶跟孫子的關係叫祖孫關係,三代人,隔代親。爺爺奶奶一般都疼孫子,老小孩喜歡小小孩。

9樓:王and丁

祖孫啊,應該就這樣吧

外公外婆會把財產給乙個外孫嗎?爺爺奶奶會給他們兒子兒媳,那就就是等於給他孫子嗎?我認為爺爺奶奶親

10樓:枝鈺

外公補婆家就生下你媽媽乙個人,財產會給外孫的,爺爺奶奶給他們兒孑兒媳和給他孫子不一樣,你看把財產直接給他孫子和他的兒孑能一樣嗎?不一樣。

11樓:喵喵叫地魚

你爺爺奶奶的財產你父親有繼承權,將來你可能繼承這部分你姥姥姥爺的財產你母親有繼承權,將來你可能繼承這部分所以從繼承關係上來看,沒有什麼親不親,在你爺爺和你姥爺有同樣財產的情況下,要是你有四五個叔叔、伯伯,沒有舅舅或是姨,那你說繼承誰的多。

談錢就別談感情

法律上有規定孫子女贍養有義務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嗎

12樓:華律網

贍養,即照顧衰老copy

的父母。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那麼孫子孫女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嗎?

《婚姻法》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因此,孫子女、外孫子女對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贍養義務是有前提的,即:

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換言之,子女在世且有撫養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不承擔撫養義務。此外,孫子女、外孫子女還必須具有贍養能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八條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13樓:戚廣利

法律是沒有這麼規定,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14樓:泡沫之下

繼承法就規定孫子女可以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繼承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遺產,所以孫子女對爺爺奶奶也是有贍養義務的。而且這也是人之常情,老人老了,你還能袖手旁觀哈。

15樓:黃浩璁

你好,我國《婚姻法》家庭關係一章規定在子女死亡或沒有能力扶養孫子女,外孫子女回的,有義務扶養自己的孫答子女和外孫子女!自己的父母死亡或沒有能力贍養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自己是有義務贍養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這和繼承權沒什麼關聯。

我們國家的婚姻法是家庭婚姻法,它確立了家庭成員之間的權利和義務。而且這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外婆跟外公總是吵架,怎麼勸,外婆和外公吵架了怎麼辦

外婆跟外公總是吵架,我覺得作為小輩的我們就不需要摻和太多了,因為他們吵架只要不動手的話一般是沒有問題的,而且他們這麼多年都這樣過來了,你說太多其實也是沒有用處的。外婆跟外公總是吵架。作為晚輩的只能在外公面前說。外婆的優點在外婆跟前說。另乙個人的優點,盡量讓他們看到別人的長處。不用勸了,老夫老妻了習慣...

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故事,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的區別?

其實我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一起的時候都差不多,我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下面我就講一些和他們在一起的事情吧。我爺爺面對我們這些孫子孫女總會很開心,記得小的時候他會在門前的老樹上系上乙個鞦韆讓我和妹妹玩兒,還會在柿子成熟時給我們很多柿子。他有一輛老式自行車,在我記憶裡那輛車一直都在,我小的時候爸媽忙碌時...

外公和外婆離婚了,女兒判給外婆,外公有前科,外孫女當兵受影響嗎

你好,這種情況肯定是會受到影響的,因為現在這種審核機制比較嚴格 外公和外婆離婚了,女兒判給外婆,外公有錢哥外孫女當兵受影響嗎?我覺得應該受影響的,但不會太嚴重。我和外公離婚了,女兒判給外婆,外公有前科,外甥女當兵會受影響嗎?這個應該是不會受什麼影響的 外公外婆離婚,外公有前科,不影響外孫女當兵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