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的區別,為什麼外公外婆要比爺爺奶奶更親近

時間 2021-06-27 20:57:17

1樓:匿名使用者

和爺爺奶奶的血緣也許要比外公外婆親一些。但是我覺得還是一樣親。

2樓:

我跟我母親關係好,但我也不是太喜歡她父母,我跟我爸關係不好,但我也不算太討厭他父母!我這個人愛憎分明,冤有頭債有主,不會把個人恩怨去對他父母憎恨!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外婆是你媽媽的父母,爺爺奶奶是你爸爸的父母。

4樓:班贍

同樣是我們最摯愛,最和藹的親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你爸爸的爸爸媽媽,一個是你媽媽的爸爸媽媽

6樓:啊都是我完全

外祖父母是你媽媽 阿姨。舅舅的爸媽

祖父母是你伯伯、爸爸 、叔叔、姑姑的爸媽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是親家

姥姥、姥爺指的是爺爺奶奶還是外公外婆?

7樓:

姥姥,即母親的母親的尊稱。英文中與奶奶稱呼無異:grandmother,口語:

grandma。例如中國東北及部分華北地區稱毑母、毑父為姥姥、姥爺;稱祖母、祖父為奶奶、奶爺。(中國南方及西北地區稱毑母、毑父為外婆、外公;稱祖母、祖父為奶奶、爺爺)

姥爺,稱呼名,是對外祖父的日常口語稱呼,即母親的父親。

8樓:弘揚親戚文化

您好,姥姥 姥爺 奶奶 奶爺是性別平等的國語 普通話。國語 普通話 姥姥 姥爺 奶奶 奶爺**於古華夏語 老姥 老爺。外婆外公是性別歧視的方言。

9樓:江南小詩詩

漢字建立其實是有邏輯的,姥姥與奶奶可以不用解釋,分清姥爺與爺爺就可以了。由於兩者都是爺字輩,那麼只需分清姥和爺就可以了,從漢字結構來分析其實很明顯,由於古代遵循男婚女嫁,明顯姥隨母,爺隨父,而現代可能有些變化,這還得取決於子隨父姓還是隨母姓,一般姓氏與爺爺的姓氏是一致的,古代母親與姥爺一個姓。現代未必。

假如女兒隨母姓,女兒的孩子也隨母姓,這種情況下孩子的姓氏即非姥爺的姓氏,也非爺爺的姓氏,這樣的家庭結構就存在你問的這個問題。

10樓:天地皇唯朕獨尊

姥姥姥爺奶奶奶爺是性別平等的普通話。外婆外公是性別歧視的方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姥姥姥爺是國語普通話。**於古華夏語老姥老爺。

12樓:匿名使用者

姥姥是東北河北北京地區對外婆的方言稱呼!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父母:南方:外公 外婆 北方:姥姥 姥爺我女兒的同學南方人,叫外公外婆。

14樓:草莓味的白兔嘰

每個地區不同,普通話,姥姥姥爺指媽媽的母父。

但是姥姥姥爺又有祖母,祖父、曾祖母、曾祖父。甚至指媽媽爸爸的姥姥奶奶爺爺的意思。

甚至有的地區,姥姥又不分女男。一律指母親輩、祖母輩、曾祖母輩。

比如,可以把祖母尊稱姥姥,可以把姑母、姨母、伯母、叔母、舅母尊稱姥姥。

曾祖母、也可以尊稱姥姥。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父母,北方稱呼:姥姥,姥爺,南方稱呼:外公,外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媽媽的父母,應該就是外公外婆

17樓:逗比味的甜妞呀

北方姥姥姥爺指的是爺爺的爸爸媽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答案錯誤。外公外婆是書面語,普通話。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的方言稱呼母系祖父母為外公外婆的。

外公外婆其實是中國的宗法制度規定的書面稱呼。

宗法制度規定:孩子跟母親姓,母親的爸爸媽媽就稱為爺爺奶奶。父親的爸爸媽媽稱為外公外婆。孩子跟父親姓,父親的爸爸媽媽就稱為爺爺奶奶,母親的爸媽就稱為外公外婆。

而一直以來孩子都是隨父姓的,走的父系宗法制度路線。所以一般習慣把母親那邊的祖父母稱為外公外婆。

這才是外公外婆的由來。

北方稱呼母親那邊的祖父母為姥姥姥爺。

南方很多地區稱為家家,家爹。比如湖北武漢。武漢一些周邊地區稱為嘎嘎,嘎爹。

(音譯) 孝感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稱為婆婆,爹爹。因為是南方話。具體怎麼寫不知道,都寫的諧音字。

在很多南方爹爹就是稱呼祖父的。稱呼父親是爸爸。

因為現在普通話都是以北方方言為主的。南方方言很多北方人聽不懂。所以姥姥姥爺比較有名。

19樓:1235春曉

姥姥姥爺是指外公外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我們這裡,姥姥指的的是爺爺和奶奶的媽,姥爺指的的是爺爺和奶奶的爸,對於外婆我們這裡 更多的稱呼為“舅家奶”或者“舅家奶奶”,外公的話我們稱呼為“舅家爺”“舅家爺爺”,通常叫的時候兩邊都喊"爺爺"和“奶奶”,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叫法,也恰恰是這元件成了華夏豐富多彩的文化。

為什麼外公外婆要比爺爺奶奶更親近

21樓:x黃某人

按血緣關係來說,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沒有差別。

按刻板的傳統來說,爺爺奶奶要比外公外婆親近,因為你和父親一個姓氏,和你爺爺一個姓氏。

而感覺更為親近,主要是你來往的次數,和爺爺奶奶與外公外婆的對你的態度,和你父母尤其是你母親對待爺爺奶奶的態度等有關

作為一個晚輩,別輕易分出親近和疏遠,那樣會顯得你缺乏對生活的認識,主要是看起來缺乏教養,批評的可不僅是你,還有你的父母。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一個獨生女兒吧!不疼她和她的孩子,還親近誰?

23樓:風塵世射手

你媽媽潛移默化的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外婆不親。是外人。

姥姥爺爺是親人。奶奶爺爺也是親人。

如何稱呼對方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

25樓:奶味女人

對方怎麼稱呼來你就怎麼稱自呼。

祖父母,法律上,是指父親的父母。由於男女平等,父母的父母生活中都可以稱之為“祖父母”。

不過以前母親的父母會被稱之為“外祖父母”。

祖父與祖母。 2.猶祖公,公祖。舊時地方鄉紳對本地長官的尊稱。

“祖父母”一般是書面語言,常用於寫文章,而各地的名稱也不同,口語化的說法一般是“祖父母”叫“姥姥、奶奶、奶爺、姥爺”。對稱孫男、孫女。

英語上,奶爺和姥爺都叫“grandfather”或“grandpa".奶奶和姥姥都叫“grandmother”"grandma". 祖父母叫"grandparents".

26樓:一老夫

不知你與對方是什麼關係,“令尊”和“令堂”

是書面語,不能直呼其人的,回但答你可以與對方針對其父母時可用。

你與對方是朋友關係時,稱呼對方父母伯父、伯母或叔叔、阿姨,稱對方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可以稱爺奶或外公外婆比較貼切,不要隨意稱呼,稱呼是很重要的禮節。

27樓:傲血寒梅竹

對方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和對方一樣稱呼,不會冒昧的,更顯親近。

對方的父母,在未拿結婚證前最好稱叔叔、阿姨。

28樓:酸酸小魚

要是在以前,應該是按低一輩的輩分去稱呼的;現代的稱呼方式是按對方(如配偶、朋友)的身份去稱呼。

2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叫爺爺奶奶 絕對沒錯

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的英文一樣嗎

30樓:放炮響響響

我覺得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的英文是一樣的。

31樓:第五最萌皮卡丘

一樣的,在外國,奶奶爺爺外公外婆都是同一個單詞。

32樓:南北夏櫻

grandfather或者grandpa 爺爺 grandmother或者grandma 奶奶 外公grandfather/grangpa 外婆 grandmother/grandma

33樓:

不一樣,外公是grandfather爺爺是grandpa,奶奶是grandma外婆是grandmother

34樓:咱

一樣. 奶奶外婆是 grandmother或 grandma 爺爺外公是 grandfather

35樓:洛璃淚

都一樣,在英語中沒有分那麼清楚

36樓:現在圖兔兔啦

grandfather

姥姥、姥爺指的是爺爺奶奶還是外公外婆?

37樓:卿才英委鷗

每個地區不同,普通話,姥姥姥爺指媽媽的母父。

但是姥姥姥爺又有祖母,祖父、曾祖母、曾祖父。甚至指媽媽爸爸的姥姥奶奶爺爺的意思。

甚至有的地區,姥姥又不分女男。一律指母親輩、祖母輩、曾祖母輩。

比如,可以把祖母尊稱姥姥,可以把姑母、姨母、伯母、叔母、舅母尊稱姥姥。

曾祖母、也可以尊稱姥姥。

英語中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的表達有不同嗎.怎樣能確切

38樓:台州精銳教育

在英語中,爺爺和外公一般都說 grandpa/grandfather,

奶奶和外婆一般都說grandma/grandmother

請對比分析你的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父母以及自己的消費行為特徵有何不同?

3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上一輩的人都比較節約,可以說是能減少花銷的辦法絕對不會含糊。而現代人基本上還是比較肯花錢的,畢竟消費觀念不同可。

40樓:九毛七

兩代人不一樣,老一輩是缺什麼買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是喜歡什麼買什麼。

41樓:來自濠城鎮靦腆的白肩雕

爺爺奶奶那輩嘛一輩子省吃儉用,即使條件好了也對自己捨不得,但是對晚輩還是很捨得的。父母們會更捨得一點,相對條件要好點,會給自己買些喜歡的東西。但是還是很節儉的,自己就花錢比較任性了。

喜歡什麼就買,不會存錢咯

外公和外孫的關係填表外公外婆也稱祖孫關係?那自己的爺爺奶奶也稱祖孫關係?

42樓:匿名使用者

對關糸都是祖孫關係,但是填表應該你外公外婆是外祖父,外祖母。你爺爺奶奶是祖父,祖母。

43樓:善哲妍

外公和外孫的關係不應該是祖孫關係的

44樓:厹詩雙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和你是同樣的祖孫關係。

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故事,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的區別?

其實我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一起的時候都差不多,我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下面我就講一些和他們在一起的事情吧。我爺爺面對我們這些孫子孫女總會很開心,記得小的時候他會在門前的老樹上系上乙個鞦韆讓我和妹妹玩兒,還會在柿子成熟時給我們很多柿子。他有一輛老式自行車,在我記憶裡那輛車一直都在,我小的時候爸媽忙碌時...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和孫女關係欄怎麼寫

祖孫女,外祖孫女關係 渠鷗 爺爺奶奶屬於祖孫關係,外公外婆屬於外孫關係 晚上喊你 我外婆重男輕女,從小跟她八字不合,外公去世早,沒印象。反倒是爺爺奶奶對我很好,雖然沒住在一起,但爺爺是我最愛的長輩 如何稱呼對方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 奶味女人 對方怎麼稱呼來你就怎麼稱自呼。祖父母,法律上,是指父親的...

假如父母去世了,遺產應由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和我繼承,爺爺奶奶去世時,父母的遺產由我繼承嗎

中顧法律網諮詢 對,因為你父母去世在前,你爺爺奶奶去世後的遺產將由你代位繼承你父親的那一部分。 不是,直系親屬,你和你叔叔阿姨不算。父母去世了,如果你爺爺奶奶在他們可以繼承,不在就又你一人繼承。 禹之劍 按照繼承法的規定,你父母去世後由你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和你共同繼承你父母的遺產。你的爺爺奶奶去世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