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道是什麼毛病的嗎,有知道這是什麼病的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哦ba嗎

夏天過去了 快要到 秋天了 自然現象 沒有毛病 放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葡萄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很多,缺水、施肥不當、病蟲等諸多原因都會使葡萄葉子發黃的,所以要先判斷葡萄葉子發黃的原因,只有找到原因對症**,才能使葡萄健康的成長。葡萄缺硼肥時,幼葉首先出現油浸狀的斑點,葉片變小,兩邊不對稱,邊緣發生燒斑,葉片皺褶,表現厚而硬,並向外捲曲。

如花期缺硼,花冠不脫落,影響授粉受精,易落花落果;果粒少、果穗小、著色早、無種子。嚴重缺硼時,使新梢突然停止生長,節間變短,葉柄變粗,最後乾枯而死。葡萄缺鋅時常表現出兩種症狀,一是新梢葉片變小,常稱“小葉病”。

葉片基部開張角度大,葉片邊緣鋸齒變尖,葉片不對稱。二是出現花葉,葉脈間失綠變黃,葉脈清晰,具綠色窄邊。褪色較重的病斑最後壞死。

有些葡萄品種缺鋅時易使種子形成少、果粒變小、果實呈現大大小小粒不整齊,產量下降。葡萄缺鎂:從植株基部的老葉開始發生,最初老葉脈間褪綠,繼而葉脈間發展成帶狀黃化斑點,多從葉片的**向葉緣發展,逐漸黃化,最後葉肉組織黃褐壞死,僅剩下葉脈仍保持綠色。

因此黃褐色壞死的葉肉與綠色葉脈界限分明。缺鎂症一般在生長季初期症狀不明顯,從果實膨大期才開始顯症並逐漸加重,尤其是座果量過多的植株,果實尚未成熟便出現大量黃葉,病葉一般不早落。缺鎂對果粒大小和產量的影響不明顯,但漿果著色差,成熟期推遲,糖分低,使果實品質明顯降低。

2.葡萄樹缺水或水分過多,都會導致葡萄樹葉子發黃,如果葡萄樹真是缺水或水分過多都好辦。判斷天氣長時間的乾旱,又近期沒澆水,很可能是葡萄樹缺水,就早晚澆桶水就可以了,每次要澆足夠的水。

如果要是水分大了,就1~2周不要澆水。

3.如果是病蟲害引起的葡萄樹葉子發黃發黑,無論什麼樣的病蟲害,都先要將葡萄樹中的發黃葉子和乾枯葉摘剪掉,分析是那類病蟲害。如果發現葉子上發白的小白點,很可能是灰黴病,可用速克靈1500倍的藥液噴殺防治。

4.葡萄樹也有可能是其它的枯黃病,但防治方法基本相同,藥劑也同樣有效。 葡萄樹其它枯黃病的病徵:

主要有危害果梗和果粒,也危害葉片。還有叫腐病的,其葉片感病時,在葉子上有圓形黑褐色小斑點,中間部變成灰白色,上面密生小黑點,專業說即是病菌的分生孢子器和子囊殼。

以上內容不知能否有幫助,建議査詢有關的科譜書,或有益。

3樓:原來是阿懿

這是土質有問題春天時雨水少地氣上不來所造成的買點綠葉肥就能變過來了

4樓:王公子

細菌感染得黃葉病,購買殺菌農藥噴一噴就好了,每星期二次

5樓:w行思

牙齦紅腫?有疼痛感吧。一般都是上火引起的,沒關係,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飲食清淡,過段時間就會自動好的。可以噴點桂林西瓜霜之類的

有知道這是什麼病的嗎?

6樓:歐毒風情

從字面上看應該就是結石症,沒什麼大不了的,多注意一下飲食,然後吃點藥,多喝水,多排尿,自然就慢慢好了。

有沒有人知道肝疾是什麼病、

有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嗎,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

傾聽雨落的心碎 金枝玉葉學名馬齒莧樹 拉丁 portulacaria afra 即 金枝玉葉,為馬齒莧科馬齒莧樹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金枝玉葉又稱金葉絲綿木,是桃葉絲棉木芽變的彩色品種,金枝玉葉秉承了桃葉絲棉木...

有知道的嗎,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

霜葉後院自留地 胭脂花 學名 primula maximowiczii regel.是春花科,報春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無粉。葉倒卵狀橢圓形 狹橢圓形至倒披針形,葉柄具膜質寬翅,花葶稍粗壯,傘形花序,苞片披針形,花萼狹鍾狀,裂片三角形,花冠暗硃紅色,冠筒管狀,花柱長近達冠筒口 短花柱花 蒴果稍長於...

有知道這是什麼鳥嗎,會叫嗎,有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鳥叫什麼名字

黃腳三趾鶉 學名 turnix tanki 小型鳥類,體長12 18釐米。外形似鵪鶉,但較小。不善鳴叫,善奔走,有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鳥叫什麼名字 權威看法 灰喜鵲。灰喜鵲 學名 cyanopica cyanus,英文名 azure winged magpie 是鴉科灰喜鵲屬的鳥類,又名山喜鵲 藍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