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知道的嗎?謝謝

時間 2021-06-16 12:10:21

1樓:

蜚蠊(fěi lián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blattodea)的昆蟲,目前已被發現大約有4000多種。蟑螂是這個星球上最古老的昆蟲之一,曾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代。主要分佈在熱帶、**帶地區。

生活在野外或室內。根據化石證據顯示,原始蟑螂約在4億年前的志留紀出現於地球上。億萬年來它的外貌並沒什麼大的變化,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

頭小,能活動。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

不善飛,能疾走。不完全**,產卵於卵鞘內。約有6000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帶地區,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蟑螂幼蟲。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醫學昆蟲。蟑螂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

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不善飛,能疾走。

不完全**。產卵於卵鞘內,約有6000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帶地區,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內。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謝謝!! 150

3樓:匿名使用者

蠼螋別名copy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耳夾子蟲蠼螋bai是du一種昆蟲zhi綱革翅目的雜食性昆蟲,別稱夾板子、剪指dao甲蟲、夾板蟲、或剪刀蟲、耳夾子蟲、二母夾子,盛產於熱帶和**帶,頭部扁而寬,複眼較小無單眼;觸角絲狀,一般由25節組成;口器咀嚼式。

蠼螋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如果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

中文學名蠼螋

4樓:風吹過的蟬鳴

蠼螋copy,別稱夾板子、剪指甲蟲bai、夾板蟲、或剪刀蟲、耳du夾子蟲、二母夾子。zhi家裡挺常dao見的,比較膽小,危害不大。只要儘量保持房屋的乾燥,尤其是衛生間要保持乾淨就可以了,只要室內衛生保持的好,這種蟲子是不會在你家裡安家的。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5樓:pray那時候

柑橘鳳蝶幼蟲,papilio xuthus,屬鱗翅目,鳳蝶科。柑橘鳳蝶成蟲翅面淺黃綠色,脈紋兩側黑色;前後翅外緣有黑色寬頻,寬頻中有月形斑。臀角一般有一個帶黑點的橙色圓斑。

成蟲喜訪花。翅展61~95mm。

形態 成蟲:翅展90—110 mm。體側有灰白色或黃白色毛。

體、翅的顏色隨季節不同而變化:春型色淡呈黑褐色,夏型色深呈黑色。翅上的花紋黃綠色或黃白色,排列春、夏型都是一致的,只是夏型雄蝶的後翅前緣多1個黑斑。

前翅中室基半部有放射狀斑紋4—5條,到端部斷開幾乎相連,端半部有2個橫斑;外緣區有1列新月形斑紋;中後區有1列縱向斑紋,外緣排列十分整齊而規則,從前緣向後緣逐個遞增,到cu2室有1條從翅基伸出的縱帶,該帶在中間呈角狀彎曲,端部呈折鉤形;沿後緣還有1條細縱紋。後翅基半部的斑紋都是順脈紋排列,被脈紋分割;在亞外緣區有1列藍色斑,有時不十分明顯;外緣區有1列彎月形斑紋,臀角有1個環形或半環形紅色斑紋。翅反面色稍淡,前、後翅亞外區斑紋明顯,其餘與正面相似。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蟲子,有知道的嗎?麻煩告知一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蠼螋是一種昆蟲綱革翅目的雜食性昆蟲,別稱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或剪刀蟲、耳版夾子權蟲、二母夾子,盛產於熱帶和**帶,頭部扁而寬,複眼較小無單眼;觸角絲狀,一般由25節組成;口器咀嚼式。

蠼螋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如果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

7樓:

這是蠷螋,又叫夾板蟲,棲息在潮溼的環境,比如衛生間裡,捕食其它小昆蟲,對人無害。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什麼危害,?謝謝!

8樓:廣邑子

這是油葫蘆,又名結bai縷黃du、油壺魯,由於其全身油光zhi鋥亮,dao就象剛從油瓶中撈回

出似的,又因其鳴聲好像答油從葫蘆裡傾注出來的聲音,還因為它的成蟲愛吃各種油脂植物,如花生、大豆、芝麻等,所以得”油葫蘆”之名。

油葫蘆在我國分佈極廣,幾乎各省都有,分佈較多的省份有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河北、山東、山西、陝西、廣東、廣西、貴州、雲南、**、海南等。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霜葉後院自留地 不是蟑螂!谷婪步甲 昆蟲名,為鞘翅目,步甲科。分佈北 東兩面靠近邊境線,南至福建 江西 四川,西達新疆。主要危害玉米 高粱 粟 黍 花生等。中文學名 谷婪步甲 成蟲體長10.5 14.5mm,寬4.4 5.7mm,體黑色 有光澤。觸角 下顎 上下脣 脣基前緣 前胸背板側緣 跗節均為棕...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榮華 蛾蠓廁所 下水道 洗手盆的排水管 花盆底下的積水 魚缸過濾盒裡面 等等一切黑暗又有水的地方就會繁殖,尤其是夏天時候,只要有一隻飛進來了,就會在黑暗潮溼的地方生出很多隻,及時清理掉家裡有積水的地方就可以了,我以前家裡出現這個時候,我在衛生間拿熱水器開最熱,用花灑對著淋死它們,然後一桶熱水倒進下水...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片)

這是天牛中的一種 天牛的種類很多,世界已知22000種,天牛中數量最多 最常見的除星天牛和桑天牛外,還有光肩星天牛 桃紅頸天牛 白筋天牛 紅緣天牛 雲斑白條天牛 竹緣虎天牛 深山天牛等。典型的天牛種類 身體呈長圓筒形,背部略扁,觸角特長,特別是比較常見的幾種,如星天牛 桑天牛 雲斑白條天牛等,它們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