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道這叫什麼花的嗎,有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嗎?叫什麼名字?開的花是紫的。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萬年青

斑馬萬年青又稱細斑粗肋草,細斑亮絲草。

斑馬萬年青葉色濃綠,斑紋清晰亮澤,莊重又典雅;比較耐陰,容易養護,在一般的條件下就可長期存活,是室內綠化裝飾的理想觀葉植物。

2樓:

花葉萬年青。

又名黛粉葉,為常綠灌木狀草本,

莖幹粗壯多肉質,株高可達1.5米。

葉片大而光亮,著生於莖幹上部,

橢圓狀卵圓形或寬披針形,先端漸尖。

花葉萬年青色彩明亮強烈,優美高雅,觀賞價值高,是目前備受推崇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

適合盆栽觀賞,點綴客廳、書房十分舒泰、幽雅。

3樓:廣邑子

這是花葉萬年青,為天南星科植物。花葉萬年青原產南美巴西。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

不耐寒、怕乾旱,忌強光曝晒。花葉萬年青在黑暗狀態下可忍受14天,在15℃和90%相對溼度下貯運。

4樓:好靜不好動

這個叫粉黛葉,可以室內養,可以觀賞。

5樓:曲姮

這是花葉萬年青,是一種很容易養殖的植物,用水泡著也能養得活,由於花葉萬年青是一種怕晒喜陰的植物所以在室內養殖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烏木毒,學名萬年青。可以室內種植,淨化空氣陶冶情操的。

7樓:時光倒流

您好,這是:粉黛萬年青,屬於天南星科、花葉萬年青屬,喜歡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

有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嗎?叫什麼名字?開的花是紫的。

8樓:

柳葉菜科月見草屬植物。什麼種要找找看來

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

9樓:北方白水

看花萼應該不是曇花,更像是仙人球花!

仙人球花(又名花盛球,花盛丸、草球花) 仙人掌科,仙人球屬。植株單生或成叢。幼株球形,老株長成圓筒狀,高可達75釐米,直徑12-15釐米。

球體暗綠色,具稜11-12。刺錐狀,黑色,長1-1.5釐米。

花著生於球體側方,大型嗽喇叭狀,白色。夏季開花。傍晚後開放,翌日清晨即凋謝。

原產阿根廷北部及巴西南部的乾旱草原,陽光充足,但有草叢遮蔭。夏季雨水充沛而冬季乾燥。植株強健,喜陽光充足,較耐寒。

幼株球形,老株圓筒狀,頂端凹入,高約75釐米,徑12~15釐米。主球莖基盤萌發籽球。球體暗綠色,具12-14個脊高的稜,稜規則呈波狀。

稜上刺點單行整齊排列,刺錐狀、黑色或茶色,周刺10~15,中刺2~7,稍長,新刺黑褐色,老刺黃褐色。花著生於球體側方,大型嗽喇叭狀,白色(或黃色),具香氣,長約24釐米,徑約l0釐米,夏季開花。傍晚後開放,翌日清晨即凋謝。

一般單花開放時間36小時。是大眾化的室內盆花,也是嫁接仙人掌類球形品種的良好砧木。

1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應該是仙人掌科植物開的花。單憑一枝花不好確定具體的種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曇花

曇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曇花的土要求土壤排水效能好、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可以將腐葉土與少量細沙混合製得。

二、水肥

水分在夏季要多給曇花澆水,但不能讓土中有積水,也不能讓它被雨淋,否則很容易爛根。可以在早晚的時候給它噴水1-2次,以增加空氣溼度。春、秋季兩季保持盆土不太乾即可,冬季則要控制水分,等土發乾後再澆水。

施肥在生長期,它對肥料的需求相對較大,所以需要增加施肥的頻率,最好 每半個月就施肥一次。施肥要以採法特水溶肥為主,這樣能夠讓它的枝葉迅速生長。在花期需要增施一次磷肥,這樣能夠幫助它的花開得更好。

三、光照

曇花喜歡半陰的生長環境,但是不能完全不接觸陽光。冬天陽光比較柔和的時候需要將它放到室內向陽的地方來養,夏天陽光比較強烈的時候需要將它放到無法被陽光直射的地方養。

四、溫度

曇花的最適生長溫度在15-25℃之間,夏天溫度過高的時候可以給它降溫,冬天最好將溫度調整到10-12℃之間,最低不能低於5℃,否則它會受到凍害。

五、注意事項

1、忌強光。曇花被強光曝晒之後,葉子會變得乾枯,出現黃斑、焦邊等現象,所以陽光太強的時候要採取一定的措施為它遮陰。

2、排積水。因為曇花非常怕澇,所以最好不要讓它被暴雨淋到,每次降雨過後要檢查土中是否有雨水積下,如果有的話就將它排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拉丁學名

epiphyllum oxypetalum (dc.) haw.

別稱瓊花、曇華、鬼仔花、韋陀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仙人掌目

科仙人掌科

屬曇花屬種曇花

請問有知道這花叫什麼名字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叫伽藍菜:又叫假川蓮、小燈籠草,長壽花。

伽藍菜(學名:kalanchoe laciniata (l.) dc.

)是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多年生草本,高20-100釐米。葉對生,中部葉羽狀深裂,全長8-15釐米,裂片線形或線狀披針形。

聚傘花序排列圓錐狀。

藥用:伽藍菜全草可以入藥,性味,甘,苦,寒,散瘀止血,清熱解毒。主治跌打損傷,扭傷,外傷出血,咽喉炎,燙傷,溼疹,癰瘡腫毒,毒蛇咬傷。

用法用量:15-30克,水煎服,或加酒搗爛取汁服,渣敷患處;外用鮮全草搗爛敷患處。

觀賞:株形小巧,葉色亮綠,花態奇特鮮豔,瓣心有蕊,一經開放,有如繁星點點,密佈枝頭,宜盆栽觀賞。

有知道的嗎,這是什麼花?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胭脂花(學名: primula maximowiczii regel.)是春花科,報春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無粉。

葉倒卵狀橢圓形、狹橢圓形至倒披針形,葉柄具膜質寬翅,花葶稍粗壯,傘形花序,苞片披針形,花萼狹鍾狀,裂片三角形,花冠暗硃紅色,冠筒管狀,花柱長近達冠筒口;短花柱花:蒴果稍長於花萼。5-6月開花,7月結果。

分佈於中國吉林、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生長於林下和林緣溼潤處。

該種花色豐富,花期長,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亦可做藥用。

中文學名

胭脂花拉丁學名

primula maximowiczii regel別    稱

紫茉莉、段報春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花嗎?

15樓:花開旖旎莉莉

這種花膠鳶尾,有紅、橙、藍、白、紫、黃等幾種顏色,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寓意。白色鳶尾代表著純真,藍紫色鳶尾代表著好訊息,使者。鳶尾花還帶著淡淡的香氣,但要湊近了才能聞得到。

16樓:天人和氣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有知道這個花叫什麼名字的嗎?求回答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葉光萼荷(aechmea fasciata (lindl.) baker)鳳梨科多年生附生常綠草本植物,望採納

18樓:愛力玖eden老師

牽牛花是懸花科植物,因其子是入藥的牽牛子而得名,一般為藍色,且一個葉腋的一支花柄上會有四五個花朵,花謝了以後的果實是向下垂的,這種叫牽牛花,結出的子叫牽牛籽,可以入藥的。還有一種喇叭花是每個花柄上兩三個花的,顏色也豐富得多,那不是牽牛花。從葉子形狀以及纏繞莖的顏色等都可以看出來。

除了了牽牛以外,其他懸花科植物的花有許多都是喇叭狀的,但由於其他的都很好區分,所以都叫本名,只把叫不上名字的叫喇叭花,如蕹菜和菔面秧(面根藤)等等。總之,如果你弄清楚了什麼是牽牛花,就知道別的花都不叫牽牛花,而牽牛花有可能會被叫做喇叭花。

有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嗎,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

傾聽雨落的心碎 金枝玉葉學名馬齒莧樹 拉丁 portulacaria afra 即 金枝玉葉,為馬齒莧科馬齒莧樹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金枝玉葉又稱金葉絲綿木,是桃葉絲棉木芽變的彩色品種,金枝玉葉秉承了桃葉絲棉木...

有知道的嗎,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

霜葉後院自留地 胭脂花 學名 primula maximowiczii regel.是春花科,報春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無粉。葉倒卵狀橢圓形 狹橢圓形至倒披針形,葉柄具膜質寬翅,花葶稍粗壯,傘形花序,苞片披針形,花萼狹鍾狀,裂片三角形,花冠暗硃紅色,冠筒管狀,花柱長近達冠筒口 短花柱花 蒴果稍長於...

有知道這是什麼鳥嗎,會叫嗎,有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鳥叫什麼名字

黃腳三趾鶉 學名 turnix tanki 小型鳥類,體長12 18釐米。外形似鵪鶉,但較小。不善鳴叫,善奔走,有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鳥叫什麼名字 權威看法 灰喜鵲。灰喜鵲 學名 cyanopica cyanus,英文名 azure winged magpie 是鴉科灰喜鵲屬的鳥類,又名山喜鵲 藍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