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書

時間 2021-09-20 11:2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四書五經 [ sì shū wǔ jī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ì shū wǔ jīng ]

四書指《大學》《中庸》《論語》《孟子》;五經指《詩經》《書經》《禮記》《易經》《春秋》。它們是儒家的主要經典。

出 處漢·班固《白虎通·五經》:「五經何謂?謂《易》、《尚書》、《詩》、《禮》、《春秋》也。」宋·朱熹著有《四書集注》。

2樓:熱情的上官佳燕

《字彙》是明代至清初最為通行的字典,共14卷,共收錄33179字。《字彙》由中國明代梅膺祚編。此書依據楷體,將《說文解字》部首簡化為214部,開創了全新的字典體例。

《字彙》是《康熙字典》問世前惟一完備的大字典,是明代至清初最為通行的字典。《字彙》按子、醜等地支分為12集,部首和各部中字,又按筆畫多少順序排列。共收33179字,除古書中常用字外,還收有許多俗字;收僻字不多。

注音先列反切,後註直音。解釋字義通俗易懂。其編排體例,即偏旁分部檢字法,一直為後世《正字通》、《康熙字典》等所遵循,成為中國字典、詞典主要編排方式之一。

至《康熙字典》出,《字彙》遂隱沒不顯,《四庫全書總目》且不為著錄。

誰知到這是什麼書,誰知到這是什麼字型?誰有關於這種字型的書籍或者圖片,,,,打個包514236242 qq com 謝了!!!!

手機使用者 字典,共9353個字,收有小篆,古文,籀文等形體,可幫助我們掌握字的本義的同時,明白詞義的源流。2是 康熙字典 清代張玉書等編。共47000字,是我國收集漢字單字最多的字典。3是 古代漢語常用字字典 是為幫助初學者學古代漢語的人掌握古書中常用字的常用義的小型字典。4 辭源 不用說,是專門...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巢茹雲 蜀葵別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如果你想送花給你的愛人或女朋友來讚美她溫和的個性 賢妻良母,那麼可以考慮一下送代表著溫和花語的紅蜀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扈湛雋 這叫蜀葵的花,又叫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我家種的也有,它的花很漂亮的。它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為生活更精彩 假連翹 學名 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 3米 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 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 花冠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