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和神仙都在六道中嗎

時間 2021-09-20 09:05:01

1樓:吾本漁樵

首先,依佛教的觀點是眾生平等。即所有生命體,不論是佛菩薩還是太上老君和神仙,乃至人、動物等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之分,樓主「沒佛家權利大」、「佛家管理 一切」的認識是錯誤的。

是否脫離生死輪迴在於本人是否覺悟,而不在於其所處的地位,迷與覺是凡與聖的區別。太上老君和神仙是否脫離生死輪迴取決與他們是否覺悟。

2樓:蕭牧白

浮屠所謂六道,其意唯狹,偏頗謗其外道,殊不知其法僅得鬼仙矣。

鬼仙者,五仙之下一也。陰中超脫,神象不明,鬼關無姓,三山無名。終無所歸,止於投胎就舍而已。

古今崇釋之徒,用功到此,乃曰得道,誠可笑也。又以老、病、死,妄稱屍解,迷惑世人,互相推舉,致使不聞大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入涅盤就都在六道中。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老子化胡經》嗎,說的就是太上老君西出函谷關去教化佛祖的事。《西遊記》第六回《觀音赴會問原因.小聖施威降大聖》中,有一段記載:

菩薩道,我將那頸瓶楊柳拋下去打那猴頭,即使不死,也打個跌,教兒郎小聖,好去拿他。老君道:「你這瓶是個瓷器,準打著他便好,如打不著他的頭,或撞著他的鐵棒卻不打碎了?

你且末動手等我老君助他一功」菩薩道:「你有什麼兵器」老君道:「有、有、有」,捋起衣袖,左臂上,取下乙個圈子,說道:

這兵器錕鋼摶煉的,被我將還丹點成,養就一身靈氣善能變化,水火不侵,又能套諸物;一名『金剛琢』又名『金剛套』。當年過函谷關,化胡為佛,甚是虧它,早晚最可防身。等我丟下去打他一下

大家想一想佛祖是太上老君所教化,如果老君沒有脫離 生死輪迴,佛祖會怎樣呢?大家一定會說:佛祖在生死輪迴之中轉圈呢,永久在六道中 。

道法無邊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佛和阿羅漢,均在六道中!

太上老君和神仙都在六道中嗎

阿彌陀佛!施主你自己看吧!破邪見之一 仙人亦是六道眾生 天人因福報而得,仙人由修行而成,二者天差地別,不可見仙道混淆天道。佛家所謂的天人,本質上是因為種種善因而 的凡夫與修行不究竟的印度外道修士而已。而這些人只是依靠善果 不過是在天上吃老本的寓公一流,等福報享受盡了,自然要墮落下界,才有了天人五衰一...

太上老君和如來佛祖哪個厲害,太上老君和如來佛祖誰厲害?

汲城濮昊昊 1按照佛教的排名 肯定是如來佛祖,因為他是創始人,是佛教世界無上的主宰。2按照道教的排名 傳統道教裡面沒有如來佛,所以無法比較,太上老君是三清之一,肯定厲害。3按照中國傳統神話排名 主要依據 封神演義 這裡最厲害的一定是鴻鈞老祖,太上老君是鴻鈞老祖的徒弟,道教的教主,統領宇宙,而如來佛祖...

太上老君和如來佛祖誰厲害,太上老君和如來佛祖誰更厲害?

知道 不斷有人問,太上老君與如來誰更厲害這個問題,今天從另一個角度回答一下。其實,一個是道祖,一個是佛祖,他們都是高手中的高手,也是兩教領導人,不可能面對面的幹架,那樣的話,不僅是丟面子的事,也代表著兩教離關門不完了。誰見兩個國家領導人當面幹架的?既然沒有當面幹過架,是否就不能分高下呢?講真,還真不...